个人资料
正文

张爱玲这女人蛮厉害地

(2007-06-30 08:32:21) 下一个
她文章里的的经典句子:

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如果你不调戏女人,她说你不是一个男人;如果你调戏她,她说你不是一个上等人。 (我:哈哈,真是幽默!)

 
你疑心你的妻子,她就欺骗你。你不疑心你的妻子,她就疑心你.(我:蛮有道理的,如果你怀疑,必然是有理由地,所以可能找到她的欺骗,即使目前没有,你这么疑神疑鬼,会把她搞烦地。如果你不疑心妻子,可能你不太在意她,她就开始疑心你;-))

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得不值得。 (我:但每个恋爱中的女人都在问,DO YOU LOVE ME? WHY? HOW MUCH?)

这世上没有一样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 (我:到了我这个年龄,经历的情感多了,才懂得,而年轻时候,总认为自己的爱情是最好的,完美的。。。)

在一个昏黄的梦里,梦里的时间总觉得是长的,其实只不过一瞬间,却以为天长地久。 (我:情感的迷惑,美丽是瞬间地,却也永恒。只有回头时候,才发现远非如此。)

生死离别,都是大事,不由我们支配的。比起外界的力量,我们人是多么小,多么小!可是我们偏要说:“我永远和你在一起,我们一生一世都别离开”。

可惜有些事是永远也不会说了,在时间的荒原中遇见的那个人,也早已错过,只能对着相片上的那几年前的月亮,叹一声又长又悲的气罢了。

男人对女人的怜悯,是近于爱的;一个女人绝不会爱上一个她认为楚楚可怜的男子,女人对男人的爱,是带有崇拜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哎!....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张爱玪, 普通相貌,却不幸有不普通的才情和不普通的心
----乃悲剧之源头. 到头来爱玲大小姐还是不得不低头, 屈尊先后和两个在我看来连给她拎包提鞋都嫌太龌鹾萎缩(胡兰成)和太古旧阐弱(赖亚)的男人在一起. 曾经幻想要是有人有胆写一部小说, 至少在小说里赐给爱玲一个完美的男人与她好好相爱一下!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对女人的怜悯,是近于爱的;一个女人绝不会爱上一个她认为楚楚可怜的男子,女人对男人的爱,是带有崇拜性的"

好象挺对的。
colourofwind 回复 悄悄话 Good catch.
strad 回复 悄悄话 张爱玲年轻时候很有才,有点怪, 就是我们现在讲的"Nerdy". 到了晚年一人独居在美,凄惨!
一气看完了她的电视连续剧,推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