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人家聪明人的恋爱和婚姻;-) (图)

(2007-06-10 06:38:55) 下一个

朋友推荐给我的好文章。
####################################

女人为何偏爱傻小子


亦舒在《小紫荆》里写到一男子求婚,真真切切地对女子的母亲道:“妈妈,我深爱XX,我会爱护她,尊重她,事事以她为先,请将她嫁给我。”

  字句十分平常,而那事事以她为先一句,却深深让人动容。努力寻思了一会,依稀是莎士比亚的哪本作品里,某公爵嫁女,亦对未来的女婿严肃地问:“你是否会爱她,敬重她,事事都不拂逆她的心意呢?”

  中国又有古语云,巧妇常伴拙夫眠,金庸写了个冰雪聪明、玲珑剔透的俏黄蓉,却给她配了个憨头笨脑、直来直去的蠢郭靖,而这一对情侣形象,看似不合理,却深得读者欢喜,但凡作品里的人物深受欢迎,一般都有个先决条件,即能从这人物身上,找到自己内心渴望的映射。男人多数都喜欢扬过,喜欢欧阳克,至少也愿意自己象个扬康,看到郭靖那个猪头猪脑的迟钝样,都恨不得跳将上去把他踹下去自己以身替代,仿佛这般才不至于牛嚼牡丹,唐突佳人

  但,猪头猪脑的郭靖,却几乎深得99%的女性读者之心。问金庸人物中你会嫁谁,郭靖的得票率居然是最高,那风流倜傥、情深意重的扬过也不得不退而次之。家世过人、相貌俊美、多才多艺的超男欧阳克倒数第一,周伯通都比他有女人缘。可要是你换个调查方式,问,金庸人物中你最想和谁谈恋爱,杨过之流肯定呼声最高,而多金多才又多艺的欧阳克估计也会咸鱼翻身

  是以说,对这世间红尘里的女子来说,恋爱对象和婚姻对象,原是有区别的。德国一家机构的最新科学研究也证明了这一点,女性在找情人时,那种眉骨分明突出、脸部线条刚硬鲜明的男子较为受欢迎——欧阳克类帅个的,但一旦女性决定寻找共同抚育后代的配偶,那类圆脸、厚唇(即忠厚面相)的男性获得选择的几率比前一类高出20%多。

  人类是完全意识不到自己的这种行为选择的,它完全根植于潜意识深处。但大家会在看到黄蓉与郭靖的故事时,心里一阵唏嘘,若有所动。

  是啊是啊,那傻小子。竟如何偏偏叫他得了去?这样水晶玲珑剔透的人儿。其实狠简单,她是朵花儿,便要的是朵绿叶,衬着她,承着她,呵护她,滋润她,两朵并蒂莲看起来虽然热闹,可这个要夺那个养分,那个要夺这个的阳光,这个嫌这个抢了自己的风头,那个觉得这个负了自己的美意

  凡世间的婚姻,若得和谐的,无不如此。

  那傻小子虽不懂得琴棋书画、名香陈酒,亦不会画眉弄脂,可他懂得珍惜你,便已经足够。你的琴落了灰,他会细细地清扫,你寻思起了那种书画,他会牵你的手,多方寻找,他不懂你点燃的香是七星还是速沉,但他懂得静静地望住轻烟缭绕里的你微笑,他看不懂水墨,认不真青绿,如是种种,皆不要紧,家常过日子,有几个是指着宣纸笔墨的哪。即便是闺房深处,鱼水之欢,也不靠吟诗做赋,中意的是温存体贴真材实料

  我所喜欢的那个傻小子,还是一懵懂少年时,邂逅了意气飞扬的我,牵挂多年后终于好事得谐。有一日问他,在不见着我的那3、4年里,可有中意的女孩子。他期期艾艾半天,说,在家乡待职时,曾有男男女女同游,有人想撮合他和一个女孩,被那女孩严词拒绝云:“这傻小子连话都不会说来的,谁会喜欢他。”转身主动去贴同伴里的一个花心大少。

  “老婆,我看着有那么衰吗?”傻小子说着说着真是悲从中来,悲愤不已。转而挠着头,傻呵呵地问我:“那你又喜欢我什么呢?”

  微笑着答:“一个诚实、温和、与人为善的男人,深深爱我,心里眼里口里都只认定了我一个,又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人又勤恳负责努力,家境亦过得去,选着这样一个男人,已经是我无上的幸运,我十分感激。”

  夜来常常不能入眠,定要傻小子翻开书来读几页,听着听着,才能入睡。一天听他读到耶米利书里的章节:“预告被··土,被土····”吭哧吭哧卡带了。我一骨碌翻身伸头到他手里看:“猪呀,这是掳(lu)好不好?预告被掳!”

  傻小子傻笑:“啊,是这样子啊,不好意思,继续。”又念:“耶和华用能力创造大地,用智慧建立世界,用聪明铺张苍····苍····jiong?”我合着眼睛答:“苍穹(qiong)!”渐渐地在这稳定低沉的声音里睡去了,朦胧中依然想笑:是啊,这世间能流利地一字不错的男人很多,可他们,肯为一个人,一夜夜地,这样耐心温柔地念下去么?黄蓉若嫁了欧阳克,那可才是真正的不堪。牛嚼牡丹是妥妥地把她放进自己的肚子,欧阳克等,不过是采花娱己吧。以一己私欲,荼毒大好少女,他是只爱他自己的。即便是杨过,也禁不住寂寞,和一群女孩子亲亲我我,惹翻了几肚皮的相思,碾碎了几颗玻璃心呢。而黄蓉那心肝儿是绝顶聪慧又绝顶骄傲自诩的,如何禁得住这种跌宕搓揉?鱼玄机一早便道破天机了: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

  世间事,不如意者常八九,幸福的真谛是真水无香,是持久弥远,是坚如磐石。想黄蓉那极聪明的,一早便明白这个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