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什么样的男人难忘怀?

(2007-06-07 22:36:12) 下一个

有了些年龄,多少也经历过数个男人,有些是柏拉图式的情感,微妙的很,未曾有过肌肤相亲,可许多年过去,仍然想起他的话语,就不禁微笑,听到他曾经送给我的音乐和歌曲,就想给他写封信打个电话,旅行他曾走过的城市山河,坐在那个小咖啡馆前,想起远方有个美好的灵魂,便想: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尽管没有联系,也念望他一切都好。

还有一些是真正恋爱过的,曾经被呵护过,疼爱过,心里总有感激的爱怜。那个温暖的怀抱还有诱惑,结实的肩膀和肌肉曾给我的可靠感依稀尚存,甚至记得自己如何在烛光里凝视他的脸庞,直到他说:你知道不知道你有一双非常天真的眼神。曾经真心喜爱过的男人几乎都这么说过。

我知道这是因为爱情涂抹了双眼,心里只有和他亲近的欲望,眼里也满是崇敬,当心里毫无杂念地投入,就是纯洁的天真。

无论多大年纪,如果有爱的能力,心就是年轻的。我希望自己永远可以爱一个人,因爱而痴迷。

有些男人经历过,却不记得,即使想起来也兴趣索然,并庆幸自己离开了他。为什么?


什么样的男人难以忘怀?

  1. 我崇敬的男人。比如祝兄,曾经是足球健将,总是顽强地健身,跟他那些日子,我慵懒时候,他也总是劲头十足,这教会了我克己自律;而杰兄的刻苦用功和聪明机智总让我折服,我不是个功利主义,但他的成就能让我随时随地仰视其人,真心爱戴;梅森则是数十年如一日,总不放弃音乐爱好, CD,DVD 收藏归置的整整齐齐,家里也非常干净清爽,我从来不喜欢归置,所以对有这个好习惯的人无限崇拜。
  2. 真正爱过我,疼爱呵护过我的男人。曾经在我生命里有过痕迹和纪念的,怎么可能忘记呢?就像常言所说: HE IS INTERESTING,BECAUSE HE IS INTERESTED. 无论多么出色的男人,如果他不能欣赏我,我也很快失去兴趣。这好比追星族,所追的是潮流。
  3. 能言善辞的男人。我不是个唠叨的女人,也不喜欢沉默冷清。祝兄是个有故事的人,给我讲过很多他小时和农村的趣闻,让我觉得他很丰富多彩;杰也是个外向的人,这些年,我除非有心事倾诉,多数时日是他在领导谈话,而且幽默风趣,毫无枯燥可言;梅森也是心里有什么都说的人,认识他不久,他的家谱历史都搞清了,因为他就是愿意讲话,也自豪地把我介绍给他的亲朋好友。
  4. 阳光乐观的男人。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好像加州无限的阳光一样快乐。那个小我若干岁的欣,就是以童孩般的灿烂迷住了我。
  5. 浪漫的男人。祝是第一也是唯一带我去尼加拉瓜大瀑布的男人,一共去过三次,每一次都那么震撼,汹涌的震荡在夜晚和白昼都让人倾心,忍不住要和所爱的人相拥分享;杰给我写过很多浪漫诗歌;而梅森的歌声和烛光能融化我的心。
  6. 心思简单的男人。我是个简单的人,不是策略家,懒于推理和手段,傻乎乎的爱情傻瓜比较让我难忘记。
  7. 话语温柔缓慢的男人。回忆这些难以忘怀的男人,好像都是好脾气的人,至少对我很包容。你怎么能忘记这样的男人呢?知恩图报嘛。
  8. 不胖不瘦的比我高半头的男人。自从经历了 EX-HUSBAND 以后,我对眼睛太大太双的男人毫无兴趣了。审美观数年如一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单身母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udoujiejie的评论:

responsible, is that's one very important bar!
Doudoujiejie 回复 悄悄话 Also one more type, being responsible falls into my qualification domain.
Doudoujiejie 回复 悄悄话 What types of men you are attracted surely depends on what stages they walk into your lives but to me #2 and #4 edge out the others.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多大年纪,如果有爱的能力,心就是年轻的
---------是的是的, 这句很经典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