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约会,谁付账?

(2007-05-09 20:23:31) 下一个

才不久的事情,今天我都不记得那个男人的名字了。可见不是个愉快的午餐,权且叫他提姆吧。提姆是旁人介绍的,他电邮给我几张照片,穿着牛仔裤和POLO衫,个子蛮高,下巴青青的,好像蛮有男人味,背景是他的客庭,收拾的整齐有序。年龄比我大一岁,却从来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SOMETHING SUSPECIOUS。也许是我的偏见? 还真希望碰到一个钻石王老五可能不算钻石,我知道他做工的业绩一般。

所以当他约我周六去一家sports restaurant午餐时,就同意了。我从来没去过那里,提姆在email里讲了如何走,好像还清楚。我有一个GPS,可到那里时,才发现没有他讲的餐馆。他说过如果找不到就打电话再问他,拿起手机拨了他给的电话。可是拨了两三次,都没有人接,莫非他老兄也走丢了?我开车到一家买地板石砖的,店主说还要在走一个街区,而且那餐馆原先不叫这名子。阿,难怪我的GPS没有这店名呢。

餐馆很冷清,进去转了一圈都是一家几口的吃客,返回到门口的椅子上坐着等他。我约会力争不迟到。想到刚才电话没有打通,好像是他家里的座机留言,怎么如此?他给了我他家里的号码而不是手机,想不通。正在思量,一个单身男人走进来,满文静的样子,头发开始稀疏但整齐梳理了,似乎有些害羞,给我赞美时,声音小到我都没听清,我说EXCUSE ME?他:YOU ARE  PRETTIER THAN YOUR PITURES.

找个位置坐下,女侍者递上菜谱,一般10元左右,海鲜15元左右,普通价位。可提姆却说很贵,我没有言语。我点了猪肉烧烤三明治,他点炸鱼三明治。等待时,我闲散问他周末如何,他说今天打理YARD,周五下班和朋友打高尔夫,前面一组人打的太慢云云,抱怨时脑袋左右摇晃着,像电视里GAY的做态,电视上看着不扎眼,我以为自己是个很容忍的人,可一个活生生的大男人在我对面如此,我发现自己不是个很包容的。

吃饭时,我注意到,他拿三明治的小拇指微微翘起,如果是个女孩子会蛮可爱。也许见我注意到,他收起翘起的指头,可是一会子又不由自主了。讲话时女态也是极尽全力收敛,但话一多就忘记掩饰。所以我尽量不去看他的眼神,虽然我与人谈话习惯眼神接触。

我吃不完,剩下的打包,账单放在那里,他看了几次也不去拿,我想走就拿起来,告诉他总价钱,他说:HOW ABOUT WE SPLIT ?我认为是个好主意。同时脑海里放松到:我们对彼此都没有兴趣。各自付账走人,很好的。如今写这个小文才想起他的午餐比我贵五元吧,却和我分摊,我亏了;-

走出餐馆,他和我分手时说:CALL ME,…IF YOU WANT.这个假客气我不会说。就道别:ENJOY THE REST OF THE WEEKEND.

没有想到他回去就来信,要再约会,又打电话给我。我在餐馆问过他给我的电话是不是家里座机,他说是的。也没有为我找不到,打不通他的电话道歉一句。大概这就是一个长相不错的男人为什么诺大年纪还是单身的缘由?他不会替别人着想。

女人是男人最好的老师,好男人是女人引导出来的。Vice versa

如果他假惺惺要付帐我也许会多些好感?当然我不会让他付账,除非我有兴趣打算再交往。他不付帐却很想继续交往,还说和我有共识,哪里共识啊,我们根本风马牛不相及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慕佳人 回复 悄悄话 想法多多。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你出去约会, 俺要把你的钱袋缝上;)嘻嘻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真的是大部分文明社会的unwritten law 呢;:)
对了, 上次忘了说: 姑娘贴上时间出来见这个人而不是去见那个人,给他一次机会彼此初步了解,还应该带上钟按小时收费呢;) 嘻嘻, 玩笑!
说真的, 我主张女人独立向上, 但我也认为男女有别. 找老婆是要投资的, 人的精力时间和财力有限,这个unwritten law 实际是在迫使择偶的男子把有限的资源更有效地用在慎重挑选的少数人身上,使男人不可以随随便便看哪个女孩子还过得眼就约她出来乐一下. 也不可以同时约太多的人. 迫使他好好想了再行动: 这个女孩子我真的是很喜欢吗? 值得我去投资吗? 我是不是应该把时间精力金钱用在我更喜欢的女孩子身上?

我想这个理论应该是体现在整个恋爱过程中的,不单单是第一次约会. 这样可以把一大拨不真诚, 三心二意 或者能力还不够, 生活里还没法容纳下第二个人的男子涮掉. 我不是说女人就该铁公鸡, 吃男人,靠男人. 恰恰相反, 这样做正是为了找到一个可以一心一意投入自己的爱,时间,金钱, 共同平等分享生活的人.
单身母亲 回复 悄悄话 木兰,嗯,你说的最有道理,这样约会可以免费午餐,我没啥意见,建议列为社会准则,人人必须遵守;-)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约会,无论如何该由男方付账的. 这个是天经地义的------无论女孩子对男方感兴趣与否. 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单身母亲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当时想走,根本没有想那末多。加上平时和朋友吃饭,大多平摊,如果那个点得太贵,会主动说I WILL PAY MY OWN EXPENSES.

我大概不喜欢其人,便看不惯他的作为
忘我 回复 悄悄话 他不是要你一定付一半
你可以只付你的一部分
DouDouJieJie 回复 悄悄话 U're very honest...way too hone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