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旅途上的相遇,算不上浪漫

(2007-01-07 14:27:06) 下一个

最初出国时单纯,很大程度是因为年少经历不足,另外也是文化限制,环境所致,学校毕竟是个相对保守成规的地方。走入社会,诱惑和放纵是很容易的,浪漫和尝试也无处不在。

我喜欢一个人的旅行,可以净化心绪,自由而且随意。去年只身意大利旅行时,曾在某个小城住了较长时日,那里有几个意大利最著名的艺术馆,也是Michelangelo成长的地方,虽然以后Michelangelo离开那坐城,更加发达后的多年,也无心归去。可是那小城仍然聚集了他最杰出的作品如数。Michelangelo在我心里总是力度和男性美的象征,因此挚爱无比。

城市也收藏了Botticelli很多唯美的文艺复兴作品,我是个庸俗的看客,对这些让眼睛舒服的,让我心神迷幻的画儿,爱的不行。就是因了这些,把逗留计划的比较长,日子也就悠闲的可人。

下榻在城市中心,毗邻那个著名的红白绿三色大理石铸造的Duomo,旅店是畅销书《达芬奇密码》提到过,一个古老城堡改的。房间不大,但客房服务极佳,对面是城市中心宝贵地面,一个不小的广场,夜晚总有艺人的表演,小贩的摊点。而且早上旅店有典型的意大利BUFFET,各色水果,CHEESE,PROSCIUTTO,早起吃了,穿着舒服的旅行装漫游,精神的很呢。

中午跑累了,在一家冷饮店小息,看路上的行人风景,不知不觉里也做着他人的景色,感觉有人盯着我,回首,那边一个小伙子,神情倒像是看个傻学生,我从来不打友好人的脸,也微笑点头。这就给了他鼓励,走过了席地坐在我旁边,他是个法国人,显然不是Claude Monet,而是众多及其贫困的画家一员,黑黑的长发半遮半掩一样黑的眸子,眼里是沉醉的迷茫,身材健康消瘦,比一般美国男孩子瘦多了。生活显然是艰难的。他自费旅行,临摹意大利的艺术。小伙子不会讲很多英语,一个劲儿问我会讲“佛朗西”吗,我那里会那个发音艰难的语言?他英语里夹杂着法语和夸张的手势,一直聊到我吃完中午点心。我说要去赶预约艺术馆的票,艺术馆在小城另一端,我选择步行,必须马上起身,他问我可否随行,我知道他不是去看画儿的,就说:不,谢了。

可他还是跟来了,步行在长长的COBBLESTONE 铺成的蜿蜒街道,用旅行鞋细心体会石子的凹凸,午后的意大利阳光温热而不燥,沿街都是数百年的老房子,意大利人微笑开朗的容貌,大声大气的言语,到让我觉得回到中国家乡的老街。我不介意旁边有个唠叨的旅伴,他说着自己的理想和愿望,我赞同或担忧地看着他,问他有没有去过美国,他说明年集些钱就去,问可不可以找我,我说九月以后等我儿子上了大学还行,不然我儿子要笑我领养了个男孩呐。小伙子脸红了,然后挺起胸,满像大人的样子。好像还聊了很多,都不大记得说些什么,口干舌燥的,经过咖啡店他要请喝咖啡,午餐后我极少喝刺激的饮料,我付钱买了冷果汁,他笑笑什么也没买跟着出来。

我早不再单纯,男孩的意图明显,电话地址写给我,让一定打电话给他,预约晚饭一起去吃,又问可否去我旅店,答案是:“NO,THANKS. ”。艺术馆外排队蜿蜒如长龙,我因为有预约不用等待,跟小伙子白白后直接进去,他在外头长颈大叫:CALL ME!CALL ME!

回头笑笑,心里说:怎么可能在街上PICK UP小伙子?不错,我喜欢帅的,年轻的,加上小伙子有艺人的散漫气质,可我胆小着呢,心也不够野.

在异乡只身漫无目的,总有心心相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单身母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兰的评论:

主要是没有敢欺负人家小伙子,嘿嘿。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意大利旅游
邂逅法国小火
那还不叫浪漫?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来访,留个脚印。看了你的第一次约会谁付帐那篇,不由微笑良久,可能还是文化差异吧。

不管怎么说,希望你有好运气,尽快遭遇真情:)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风,轻轻的吹,带着叶的气息,也许带着春的温暖,月的朦胧?心湖里荡着浅浅的涟漪,这,应该是一种浪漫?是的!大概是朦胧的浪漫。
漫游 回复 悄悄话 漫游思忖,在艺术馆内外和这样的一个法国小伙聊上一段应该称不上是在街上随便PICK UP小伙子吧?给小伙子的散漫气质一点鼓励也还用不上心野和胆大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