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同事捐了肾脏 (图)

(2006-12-09 17:32:42) 下一个

四个月前加入新公司时,和我密切合作的女同事M,因为肾功能衰竭,常需要透析,每周只有两天来坐班,其余日子在家里工作。我对很多事务尚不得要领,而她也是力不从心。

M今年约4050岁,脸色蜡黄虚浮,许因重病,总是心情脾气不好,对我抱怨如何难与另一女同事C组里合作。短短的工作相处里,她告诉我:如果近期得不到肾移植,她就不可救要了,也厌烦了透析的痛苦。先前她的哥哥和丈夫要捐肾给她,但都因为组织不合而放弃。

我说:你是幸运的人,丈夫和兄长如果连肾脏都舍得给你,又何求?

M说,她懂得家人有多爱她。

这个世界上,有两件事是顶顶要紧的:健康和爱。M有爱,是个不贫穷的人。

M在我加入公司第二月就不能来上班,病情加剧,进入短期病休(SHORT TERM DISABILITY).

我在公司只有两个月工龄时,人事紧缩开支,被留人员前一天得到通知。次晨,很多人被告知LAY OFF ,早起通知,下午走人,很是冷峻。女同事C就是被解雇的一员,她是个很安静的中年女子,有六个子女皆已经成人,总是好心帮助任何人。

上个星期二,我收到电邮,说离开公司后,C捐了自己的一颗肾脏给M,肾脏移植手术已于星期一顺利完成,目前两个女人正在恢复中。。。

心里有泪的感觉是什么?无言的感动和震撼,我认识M,知道她需要肾脏,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这和我何干,C前个月失去了工作,如今又将自己宝贵的,好端端的肾脏,捐给一个常常抱怨的同事,只因为那个同事需要肾脏维持生命。。。

无限敬佩C,这种无私不是常人所为,是天使之翼,让我等俗人折服,BRING US TO OUR KNEES。

组织大家签名感谢C,并祝福她早早康复,并提议捐钱给她,想让她滋补恢复快些,除此以外,我一个凡人还能如何?甚至这个安静少言的女同事的容貌,在我心里都是模糊的。

天使与我们在一起(WE HAVE ANGELS AMONG US)…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泪ing..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心里有泪的感觉是什么?无言的感动和震撼!深刻,感人!
clear 回复 悄悄话 凡人如金。
lli_g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在这冷漠的世界, 人性善良之心总给人们带来生的欲望.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让我们看到人间的天使。我很喜欢你的文章。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感动!
喜欢你的文章,也喜欢你的为人。
有时想想,生活的变故,真非已愿。家庭的温暖,在一个家庭里教育孩子,享受家庭的平凡的生活,是任何一个女人所需求的。
你教育孩子的方式,看了总是受启发;你们母子间相处的温馨,读起来也总是感动和美好!
真希望我们及我们的后代都能步步走上更好的日子,在每一天的日子里,充满亲情和浪漫。
lingcave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