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留学生的单纯 (6)

(2006-11-06 20:31:02) 下一个

曾经一门心思是要努力全家团聚,要儿子来这里上学,所以处处省钱,豆腐乳辣椒酱几美元一瓶,让我蛮心痛,省省吧;

香油酱油日本出品的味道好些,但我仇日情绪蛮深,加上国货便宜,总在中国超市里付帐处夸自己是个既爱国又勤俭持家的好女人;

还有,因为想念儿子,一门心思找便宜电话公司,AT&T和MCI那时在打架拉顾客,常有电话费CASH BACK,我心怀歉意地三四个月换一个长途电话公司,客户代表劝我:没关系啦,学生嘛,就是要想法子省;

住的那个STUDIO密封不好,冬天总是很冷,可是为了省钱,我晚上回去才开暖气,也不舍得开到温暖的温度,早上醒来的一件事就是去关掉暖气;

还记得那次“世纪最大雪”的冬天,踩着过膝的雪去实验室看试验数据结果,多用功的呀。。。

。。。 。。。

儿子于一年半后来美国,那个傍晚在机场再次见到我的天使男孩,他因为生疏腼腆地笑着,一口小白牙,我把儿子抱起来,

“叫妈妈”。
儿子: “妈妈~”。然后笑得眼睛眯了。

那天晚上儿子因为时差,一晚不愿入睡,很认真地给我讲了郭全宝的单口相声《仍靴子》,“。。。我一直等你扔另外一只靴子,你一直没扔,我一宿没睡。” 。我离开儿子来美国时,他话还没说利落呢,如今能讲单口相声了,而且绘声绘色。母子俩格格笑着,几乎一宿没睡。。。

如今看着相片,美国第一个美丽秋天里的我,天色湛蓝如洗,红红黄黄的秋叶倒影在河水里,着国内带来的红毛衣,一条JCPENNEY买的比天还蓝的化纤长裤,脸被秋风吹得红彤彤,笑靥如花,烂漫着自信和希望,是个满好看的,一脸单纯的女人,快乐而且自由。。。

单纯是可贵的,是女人最美丽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ujing 回复 悄悄话 又来读了一次,还是很喜欢。
祝你快乐每一天。
单身母亲 回复 悄悄话 笛笛
如今当然早已经远离单纯,但向往那个时候。看了你的博客,喜欢你的积极乐观。

fungusface:小朋友想妈妈也不哭啊;)
笛笛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的女生好像经历都很相似,看着你的文章,好像在回顾我的过去几年,只是“单纯”我是不敢用的。 LG说生活将我磨砺的。。。他语焉不祥地挺住了,但我知道他要说的是什么。
生活日见好转,我的“单纯”还会回来吗?
fungusface 回复 悄悄话 想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