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留学生的单纯 (5)

(2006-11-04 05:33:52) 下一个

没有钱的学生很容易满足,曾经和没车的朋友们坐公共汽车到城市中心,转乘大巴去海边赌城,那是个秋色已尽的日子,大巴从旷野驶过,少有房屋,极目都是树林,一下子我就爱上这个粗犷的国度,以后去浓厚历史和精致建筑的欧洲,在拥挤人群里,我总要想念美国"处女村姑"般一望无边的的田野,无阻的高速。

在赌城玩的是25美分角子机,赢了些钱,如今还有几张相片,我手里攥着硬币在沙滩上追逐海鸥,像个孩子一样。也在赌城第一次实践了美国的自助餐,是个极简单的,大不如现今到处花样丰盛的自助,但多年后,在拉斯维加斯吃饭时,那环境让我怀念第一次BUFFET经历,怀念和我同去的两个好朋友,以及在那里遇到的国内访问者,那时的来访者多着制作不考究的西装,如今再看到旅游地点的亚裔人,我不大能区分他们到底是大陆或其他亚洲来客,除非开口讲话。

也曾经和要好朋友周日去美术馆免费参观,真的是附庸高雅,因为到底也没有搞懂那美术馆好在哪里。倒是从美术馆回住处,沿着小河步行,秋色枫叶火红,蓝天碧水宜人,让人有一种天上人间的喜乐,尤其身边是我喜欢的一男一女两个好朋友,他们和我一样都已婚,却暂时一人在那个学校学习或做工。

第一个美国国庆,我已经学会了开车,只是没拿到驾驶执照。一伙人租车去几小时外的B城,旅行伙伴是L男孩,加上我当时最要好的女朋友和她新新加入留学生涯的F2丈夫,我们都对美国充满了好奇和热爱,一路上欢快的聊天,记忆着每个路途城镇,看到警察就加倍小心开车。L男孩允许我和他轮流开车,而我开车时,比他自己开车更让他紧张。那次旅行是我在美国长途驾车游山玩水中,少有的一次没吃警察罚单的行程。来年,朋友载我和儿子去佛罗里达,曾得到两张发单,今年儿子和我开车由西雅图南下,来回1600多英里,儿子年轻不知深浅,对我的劝告不以为然,超速后,加州的警察叔叔又给我们一张纪念罚单。不过我觉得虽然花些钱却是好事,这个事实告诉年轻气盛的儿子,妈妈我见多识广,能预见不测。只要他听我的建议,会免掉很多麻烦的;)

返回来说那次B城之行,因为毫无旅行经验,没有预先定房间,加上是国庆日,海边旅馆竟然统统客满,我们疲惫不堪地无处歇脚,把车开到B城附近,几个人挤在车里打盹数小时,等到天亮时去找在那里读书的L胞弟。他的弟弟长得很高极帅,L自豪地悄声问:“我弟弟帅吧?”。我赶紧点头。

第二天弟弟带领我们参观教堂,在街上很有特色的喷泉水柱间照了像,我明显比半年前丰满了,欢快的笑颜让脸更肉乎乎的,少了刚来美国时的青涩眼神。一行人访问了两个长青藤大学,告诉自己和旅行伙伴:一定要儿子有一天也来这里读书!
 
那个傍晚坐在河边草地上,听国庆音乐会,既陌生又开心。晚上四人住一间旅店客房,两个男人一床,我和女朋友一床,我睡眠不算差,但在生地儿入眠困难,尤其和两个不是亲人的男人同寝室,但昨晚一夜未眠,没多久就睡过去了。。。
 
这么多年没再住过汽车旅馆,可常在宽敞的旅店房里想起那次经历,不可能再重新来过,只能在记忆里向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单身母亲 回复 悄悄话 guo5598 盈袖2006 : 很高兴能有共识,我相信很多留学生有过类似地经历和历程。CHEERS~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很明白你的感受
我手里攥着硬币在沙滩上追逐海鸥,像个孩子一样。
可以看出你对生活的爱和内心深处的那个孩子,永远都会在那里.
guo5598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article, feel so real and close.

hopefully read the (6) so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