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孩子在美国的政治参与

(2006-11-03 15:00:51) 下一个
2006-11-02 20:58:57

来到这个国家已经多年,最后决定加入国籍并拥有美国,还是很艰难的决定,主要原因是被国际旅行中三番五次的检查和骚扰搞怕了。但是放弃中国公民,成为美国公民那天心里满难过地,很感谢带领宣誓的JUDGE说的话:“你放弃的是公民权,而不是你的祖国”。中国是我根深蒂固的血脉,我不会放弃的。

加入公民不久,曾收到共和党邀我入党的信,我不认为自己是民主党派,但是我不喜欢共和党推崇自我中心的宗旨。例如,在车里听极端共和党代言人Rush Limbaugh的电台,不到几分钟我就:“你不要瞎讲成不?!”。其实至今我也没有真正知道这个家伙,只是他极端OFFENSIVE的言论让我鄙视,没法坚持听下去。

还记得若干年前,克林顿是总统时,CNN有个台目每天傍晚,代表两党的演播员进行政事辩论,我偶尔看看,却发现自己的观点常和民主党的相似,有个演播员曾经在克林顿竞选时立下汗马功劳,我喜欢他的犀利和机智。

后来克林顿闹出那么大的丑闻,虽然很痛心也不齿,也未因此而改变政事观点,反而STARR和Rush Limbaugh一群的行为,更加让我无法接近那个政党观点。后来BUSH当选,CNN那节目的民主党演播员锋芒毕露,不久就被换下来,如今那个节目的新人像个“面团”,全然没有睿智。可见美国政治也是遭到政府控制的,一招天子一招新闻论调。

那天听说副总统Cheney每到旅店,要求之一就是电视新闻必须预调到(DEFAULT)到FOX NEWS,否则副总统会发脾气。我跟Cheney相反,从不看FOX新闻,免得对着电视生气。有时出差在MARRIOTT 旅店,CONCIERGE吃早饭,99。9%电视在播放FOX AND FRIENDS早间新闻, 无论纽约,加州还是华盛顿的旅馆,个个如此。可见做生意的和有些钱在那里住的人多是共和党支持者。而我看那个台,大多时候就笑那些播音员滑稽无聊傲慢无礼。。。

并没有刻意培养儿子的政治观点,可以看出他是倾向民主党的观点,饭桌上也和我讨论伊拉克战事,恐怖组织,以及中东形势,有时我们谈不拢,也不要紧。儿子这些日子经常VOLUNTEER在街区发竞选传单,去民主党经选人办公室给选民打电话,我怕他做极端的宣传,也反对经选人之间恶意的歪曲和人身伤害。检查了那些传单,也只是摘要竞选者的观点,目的就是给民众一个基本概念,激发民众参与精神,我很赞同。我的居住区以往大多人是共和党支持者,儿子说最近他发现,人们对战事不满,更倾向与民主党。

我是个理想主义者,要一个自由的国度,让人人可以拥有想要的生活,只要他努力;
希望政府有仁爱的政策,不要虐待那些战俘和嫌疑犯人,因为我怕自己也会被如此对待;

希望政党有谦卑的态度,听民众的心声,而不是傲慢侮辱对手;

在等待下一个有公众服务意识的总统,参议员和众议员,我观察政客们的演说,也祈祷那个能让我的美国繁荣富强的领袖。

理想很难现实,所以至少要努力争取不让共和党或者任何一党,统治本该三权鼎力的制度,因为“一言堂”是可怕的陷阱。

所以都应投负责的票,因为美国也属于我。我这么热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你放弃的是公民权,而不是你的祖国”,听起来很有道理,也很有点.., 哪个。但恐怕相当一部分人也确是只得到了“公民权”,但并没有把自己当作美国的公民。

我虽没有“公民权”, 但2004 年时因实在不能忍耐 BUSH 再当一届美国的总统,去实践了一次民主,帮著民主党给选民打电话,发传单,上门拉选票。发现,minority 的公民不重视自己的“公民权”,对政治不关心,不投票。“管他谁当总统的呢”。

公民,都应投负责的票,因为美国只属于你。
Eveline 回复 悄悄话 what are 民主党的观点? I am really curious to know.
单身母亲 回复 悄悄话 盈袖2006 livinghere
谢谢理解和支持。 :)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句话:
“你放弃的是公民权,而不是你的祖国”。中国是我根深蒂固的血脉,我不会放弃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观点.可是我自己不喜欢政治,很少看这方面的节目,因为当时不是公民,也不用选举.看来以后要了解一些,也好决定投谁一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