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留学生的单纯 (4)

(2006-10-28 15:59:55) 下一个

S是同一个实验室共事的白人小伙,小我一岁,我那时已经有个儿子,他却还单身逍遥着。后来我在美国多年,知道那个年龄未婚不算少数。S是个思维开放的美国人,很愿意和中国人相处,午饭时看我们中国人饭盒里是什么神奇东东,他跟我说有人让他尝过PIG FOOT, PIG STOMACH(卤猪脚,猪肚子),我问:好吃吗?他:I AM NOT A BIG FAN OF THAT(我不是很热衷).可见他是个开放的人,愿意尝试新概念,即使以后不喜爱也在所不辞。

S看上去有些像好莱坞某个电影演员. 大大咧咧总是准备淘气的样子,他跟我说在教会帮离婚的人看孩子,作义工帮无家可归者。当我问他:“神在哪里?”,他极其认真地说“在你心里,只是你有没有接受的问题”。大陆多年的无神主义教育,我不能马上信服他的话,但非常非常敬重他呢。我跟他讲起中国当时状况和农村没有电的悲哀,他说那不算可怜,美国有人选择不用电,不看电视,他说的是AMISH COUNTY.

在美国的第一个圣诞节,S邀请我去他家过圣诞前夜,我认为那是全家团聚之时,我参加不妥,他说是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见见他的家人,他和朋友在一个大MALL里租了间房,节日期间买圣诞礼物,问我要不要看看美国人LAST MINUTES CHRISTMAS SHOPPING. 于是圣诞前一天,S开车来接我去MALL,我穿了一件蝙蝠袖子的黄色纯毛衣,黑色喇叭裙,裙子前面有一排黄晶晶的金属口子,和上衣反衬的很好,也突出了脚上的一双黑漆高跟鞋。店里有他朋友和雇人几个,顾客还是稀疏但也总有人进出,他朋友说我的一身衣着很好看,站在店里或门口会吸引人来访,我因为无聊左右前后站站走走,果然很多人进来就指明要买我穿的一身衣服,他们就解释今年还没有,如果喜爱的人多,日后进货,多数人便买了别的东西。我那次看到店里怎么查顾客的底细,何时拒收支票信誉卡。

下午六点打发了最后的顾客,S车我去他父母家里,见到他的爸妈妹妹弟弟和外婆,他妹妹是圣诞前夜生日,所以家庭双庆很热闹,大家一起吃S母亲做的三明治晚餐,然后一起去教堂崇拜。S介绍我给众教友,一天经历这么多新鲜事儿,晕乎乎的结束了教会。S又带我看他们住宅区的天主教堂,黑暗里圣母玛利亚的汉白玉雕像闪烁着,S说天主教徒那晚不聚会,并解释天主教和他的教会信仰上的区分。

我公寓离他父母家约40分钟车程,夜里12点左右他送我回去,下车前他说:来给我一个拥抱,我很自然听之,他在我耳边说:HAPPY CHRISMAS。谢过他并看着他的车消失在圣诞夜的街道,我满心是圣诞精神。

回到楼上沐浴时想:今天去前觉得有些不妥,怕单身男女在一起不好。S今天白天有很多暗示的语言和行为,也让两人之间有些紧张,傍晚以后他知道我的界限,因而我们彼此很放松。从今天起,S是我的好朋友,很铁的那种。

暑期我去欧洲,S义不容辞地送我去另一城市办签证,然后去他妹妹当时任职的一家杂志社,在行人如梭的街道边相约吃了午饭。那天下午他要去机场接准女朋友,却毫无信心,我陪他买了一束花,并跟他开玩笑说:怕什么,就想自己是这个世界最性感的男人,所有女孩子都爱你。他眯着眼睛意味深长地看我很久,问是不是心里话。我说100%是我心里所想。第二天他告诉我,那女孩对他很满意,因为他很有信心地认为自己又帅又性感。可见自信让人美丽。

我从欧洲回来,途径法国机场,买了一瓶免税法国葡萄酒送他,我那时喝不惯洋酒,所以不懂得牌子,反正包装挺奢侈的。

S后来要办自己的公司,曾邀请我做他公司货品目录(CATALOG)的封面女郎,我不大习惯个人相片满天飞,所以不置可否,辗转数月后他离开我们实验室,慢慢失去联络。若干年后在圣.安东尼奥一个科技会议展室浏览时,有人用蹩脚的汉语叫我名字,一回头:竟然是S,他做了一家公司发起人,小有名气呢。而我,始终没有成为任何公司的封面女郎。


S说他几年前娶了镇上一个离婚两次比他大若干岁数的女人,做了五个男孩的继父,并有了自己的两个漂亮女儿。而他人帅,包包里也有些钱,你说这个男人有多少胸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