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留学生的单纯 (1)

(2006-10-21 15:51:05) 下一个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

初来美国时,觉得在这里做女人可以很纯净。

的确那时我只身一人,还是个学生,每天早早去上课,门门功课都要拿A,学期的SEMINAR也努力查资料,讲40来分钟,20分钟回答问题,竭力让听者点头:“SHE KNOWS WHAT SHE IS TALKING ABOUT, AND BEYOND.”. 努力是有成效的,半年里我的奖学金翻倍,还拿到暑期特别研究奖。和我同试验室的一个美国同事说:‘你是个完美主义者’。我是吗?这个同事后来成为我多年的好友,以后专门一集写他。

那些日子,WEEKDAYS 只为学业操心,早上喝杯牛奶就跑,中午多在CAFETERIA买些吃,回到寄宿的美国人家做个简单的晚餐,晚上照常去图书馆看书;周末和其他单身的留学生去河边散步,摘一兜子野生甘甜的苹果,(如今怎么没了这些清贫的乐趣?);或跑到中国城采购,或搭车到稍远的地方玩,也到关闭甩卖的商店买东西,十多美元买一个烧开水的响壶,满心喜欢地开始喝久违的热水茶。在美国最早买的另一物件,是在一家清仓商店,$2999一床QUEEN SIZE被子和枕套,因为国内带来的被子毯子都太短太窄,新被子是高档棉织,极雅的白兰碎花,原价两三百块,至今儿子还在用。买这个被子的良好经历,教我以后在美国无论买什么都要质量极佳的。

如今再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跑减价店,偶尔剪下的COUPON,不是用时找不到,就是在包包里忘掉了。很多东西总是要用时才想到去买,一去就随手买来其他用品,就像今天早上看到电视里说一家店里半价出售,我需要内衣,可是去了看到半价的货物很不中意,因为已经在店里,还是花掉近百元,时间宝贵一次解决很多需求。一年里,只是稀有的几次悠闲独自逛商店,或和朋友溜达购物,最常做的是在出差时买东西,因为会议多在MALL旁边,傍晚很易被诱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