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少年人的懒觉

(2006-07-22 12:40:25) 下一个

又会是个炎热的周六,我不似年轻时在周末睡懒觉。七点醒来赖了一会床,毫无睡意,便起来,倒一杯子冷牛奶,从 DECK 的阶梯到后院子看种的西红柿,青椒长得如何。

来美国十多年,早先牛奶必然放在微波炉里热了喝。那时孩子没来,我住在一个美国人家里,老人六七十岁,待我极好,但看到热牛奶,就做鬼脸笑我,有时是 YUCK 的表情,另有问我是不是睡不着觉才喝热的。如今夏时我很少热牛奶。也早已经喝不下油腻的全脂肪,反而对当初觉得淡如清水的 2 %习惯了。 ANYTHING CAN CHANGE, IT’S ONLY TIME.

今夏非常干旱,给那些种植狠狠浇了一顿水,返回来烤了一个黑色的大麦 BAGLE ,加上 CHEESE CREAM , BAGLE 是昨天剩的的,干干的不好吃。

我用餐巾纸沾湿,附在另一个儿子喜爱的 BAGLE 上,准备等他起来再烤的松松软软。看到儿子伸懒腰,翻身又睡,我笑笑,很是羡慕,也有娇惯他的满足。

还不到八点,孩子今天九点半去作义工,还早,我便去前院拔野草。 SNEAKER 踩在软软的青草上,很舒服,让我禁不住微笑。在前院一个来回,拔处不少淘气的异类草种,为什么野草的根那么粗壮,扎入土壤极深,若不是昨晚阵雨,一拔就会断掉,不日它们又顽强的簇簇长出来。。。

热气尚未泛起,空气清晰而静瑟,不知谁家煎 BACON 的香味从远处漂亮,不健康的食物总是那么诱人。我在前门的凉凉的石阶上坐着,似乎听到淋水的声音,儿子起来了。

“妈妈早起,给你倒了一杯牛奶”

“我刚刚刷完牙”儿子从卫生间出来

“为什么不喝牛奶就刷牙?吃 BAGEL 吗?香蕉?”

“ MOM, DON’T MIND ME. I AM NOT HUNGRY”

就这么,他只从冰箱里拿了瓶我极力反对的 PROPEL FITNESS WATER 就开车走了。我不懂加了糖和盐的东西为甚讨他欢喜,又那么高价?

我去公司做了一会儿事,收拾办公室,扔掉很多东西,然后去中国超市。回来的路上买了儿子嘱咐的割草机所需汽油。儿子竟然早我到家了,有些担心他是否饿了。儿子说在义工处吃了四个中国叉烧包――难为他能叫出名字。我仍觉得午饭要按时吃,忙着洗菜切肉,儿子弹完琴靠在沙发上看书,吃着我买来的中国白桃。当然是切成块儿的,这孩子吃水果一直让我费口舌,非常烦人。。。

等我做好准备生火做饭,回头,这孩子又睡着了,于是我就在这里写心情日记。

•  ding ! -OnlyOneSon- ♂ 给 OnlyOneSon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7 reads) 2006-07-22 
•  谢谢, -单身母亲- ♀ 给 单身母亲 发送悄悄话 单身母亲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2006-07-22 
•  2人世界一样的很美好。 -xxxxxxxxxx- ♀ 给 xxxxxxxxxx 发送悄悄话 xxxxxxxxxx 的个人博客首页 (33 bytes) (182 reads) 2006-07-22 
•  回复:2人世界一样的很美好。 -单身母亲- ♀ 给 单身母亲 发送悄悄话 单身母亲 的个人博客首页 (18 bytes) (195 reads) 2006-07-22 
•  也问你好~~~ -xxxxxxxxxx- ♀ 给 xxxxxxxxxx 发送悄悄话 xxxxxxxxxx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2006-07-22 
•  回复:少年人的懒觉 -mistysky- ♀ 给 mistysky 发送悄悄话 mistysky 的个人博客首页 (72 bytes) (87 reads) 2006-07-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