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05 夏日假期:新旧大陆的西红柿

(2005-09-03 14:35:06) 下一个

去年买西红柿苗,栽到院子里青草上垦出的空地。围小菜地的花砖,藤架子,有机土和肥料,以及花费的时间与水费。。。算算付出和收获其实是不符的,今年本来打算放弃再种菜了。

 

LIFE FINDS ITS WAY。跌落在土壤里的种子,在五月里茂盛地发芽,长满了那块地。邻居老先生来访时,给我指导说:要拔掉99%苗子,我心疼那绿油油的生命,剪嫩尖做了一盆鲜美的鸡蛋汤。留下的78棵很快开花。几周前离家旅行前,看看青绿果实,难以想象归来时是怎样情景。

 

在意大利火车旅行,常看到道边地中海充足阳光下,熟透的西红柿红彤彤的挂在藤蔓上,就想:人家的通心粉那么好吃,许是用了真正阳光干燥的柿子。

 

欧洲城市个个是本古老历史书,写满人类漫长的艰辛跋涉,记载了智慧和美丽的脚印,我流连忘返在拥挤和喧嚷中,呼吸着被太多人呼吸过的空气,努力过滤烟草和皮革的气息,时时想念绿草和池塘边的家,挂念小菜地,更有早我5天结束另一个旅程回到家的儿子。

 

舍不得离开巴黎,但当飞机穿过厚厚的云层,降落在我城市辽阔的机场,高速宽敞,天那么大,视野无边。

 

傍晚凉凉,儿子才剪过草地,空气里弥漫着青草乳汁甜甜的气息,沁人心脾。打开门,儿子已经很乖的躺下准备睡了,听到我归来,笑眯眯的迎接我,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我说:傻儿子,也不叫妈妈,儿子:“妈妈”,叫声早已不再稚嫩,可仍是依恋的爱意。孩子明天要上学,难怪这么早要睡。

 

第二天早上醒来时,阳光透过厚厚的窗帘,流动着星星般的光彩。孩子已经吃过早饭上学去了,我拿了篮子,采摘西红柿枝蔓上繁硕的果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