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妈的,这个钱我借还是不借

(2020-08-23 18:58:47) 下一个

今天她又开口借钱的时候,我快烦死了。
可以说,极其恶心。
她是我曾经的学生,那会儿关系特别好。她很会观颜察色,慷慨,聪明。

后来我才知道,她是孤儿,从小寄人屋檐下。

她那么漂亮,嫁了一个又懒又穷又丑的人,后来离婚的时候,我终于说出口了,你怎么把自己看得这么低。
她说,爱,就是底气,没有人爱我,哪儿来的自信。


自卑,所以特别心高气傲吧,再加上前几年创业大潮,她就从国企辞职去创业了。

刚开始,她开口问我借三万块钱,我就借了。我对她印象那么好,这个情谊是有的。

她的投资明显是失败了。负债累累。
有一次她被高利贷逼到实在没有办法,在我跟前几乎要哭,我犹豫了几个小时,最终还是借了17万给她。

那是那会儿我全部的积蓄。我那会儿想,其实,就是少了这17万,对我生活没有太大影响。


后来,她慢慢缓过来,陆陆续续开始给我还钱,还到还剩下八九万的时候,她又开始问我借,继续支撑她的生意。

我对她的印象,是从那会儿转变的。

她只有求我办事的时候,才对我亲近。以前她不是这样的。

回过头想,她给自己买的车,比我家的车贵三倍。
而她那个车被她自己去抵押贷款,然后违约,被法院拖走抵债,我找关系给她把车从法院找回来,那次,她埋怨我办事没有办到底。因为她在征信人黑名单上,我没有找关系把她弄下来。
这个事情我极其气愤,她在黑名单上很可能是别的事情。

还有一个让我气愤的事情,她当时说卖了房子就给我还债。后来她房子卖了,她先还给那些问她要高额利息的人,剩下的她重新又投入生意了。
我也不是受虐,一方面,我怕她真的爬不起来,我借她的钱,打水漂了。
另外,我自己有一点点小投资,她确实给我帮了些忙。让我略赚了些钱,大概是我借给她的钱的三分之二吧。


今年疫情,她生意一塌糊涂,她很多次问我借钱,一万,一千,一百。
她也自知理亏,也尽量在我的投资上帮我。

 

但是我实在对给她借钱非常厌烦了,现在她依然欠了我十几万。

居然,刚刚她又打电话问我借钱。她明明知道,今年我有好几个花大钱的地方,非常非常吃力。

最恶心的是,因为她的邀请,我把我的生意和她的捆绑一起了,那会儿以为她是为了感谢我,所以提供给我一个平台。
现在发现,原来,这样我就得继续给她借钱?
再抽身,略有点儿麻烦,要花的钱比她开口借的要多。
但是我实在一肚子火,借还是不借?不借,我得花更多的钱,从她提供的平台出来。而且她确实在我的投资上帮上忙。
借吧,她欠了我已经十几万了,真的就是无底洞。而且,基于那几件让我生气的事情,实在气不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