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40度记

(2019-12-19 01:33:47) 下一个
我把耳温枪,对准一泡热尿,嘀~了一下。然后我说,看,37.4度,你喝进去的水是三十度的,
而尿壶,以及你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时候,都已经带走了一部分热量了。
喝水,就是这么降温的。
 
娃这才点点头,同意继续喝水了。他这会儿都40度了。
哎呀妈呀,把我累的,都是扯淡扯累滴。
 
刚才在医院抽血也是,护士说,你是不是男子汉?
我早发现了,这种激将法对这一代儿童基本没有用,三年前,我娃就哭哭啼啼回答过了,我才不要当男子汉。
这个还得我出马,我从生他的时候,我肚子上的伤,一直说到硬膜外麻醉那个大针头。
这个时候的扯淡就务必细节化,比如告诉他,因为他妈胖,为了把他从肚子扒拉出来,这个伤口好深的~
最后我总结,这点儿小针眼儿对我们人类不值一提。
 
等他还算安静的接受了抽血,我才告诉他,你看,生娃娃这么疼,所以我当时决定,算了不生了,我还是去捡一个。那一年,杏花微雨,在那个灰色垃圾桶跟前,我遇到了,顶着白菜叶子的你。
 
港真,我娃智力体力各方面都普通,而汉字和英语也完全被同龄人,尤其是女娃,各种吊打。但是他情绪稳定,性情温和,每天早上都笑着起床。心态也是一级棒,
哎,你们班作业都写完了,你快点写。
娃认认真真的问,他们写完了和我有关系吗?
就是这么棒。
几年前他两岁,跟着我去上我喜欢的咖啡课,安安静静坐了一个小时。
我都想,哎,是不是应该不要太对他讲道理,太乖了,以后岂不要吃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