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傍晚的东想西想

(2019-10-02 04:58:12) 下一个


我早上出来的时候,恨不得扇自己。
邻居一个女的,问我借钱,说是实在没钱买烟了。
我很反感,但是,居然我带着反感回去取了钱给她。
然后,她就一直给我说她现在多穷。就像我预料的。
然后,等她走了,一整天,我都反复扇自己。

妈的,我对自己的利益是有多自卑。而这种条件反射又从哪里来?好在,老娘我,意识到这个了,大部分时间,还是能控制犯贱的条件反射的。

下午我出去散步,遇到村子里那个开店的印度太太。我的伊朗房东太太说她很好,我转述给她。

然后我告诉她,我房东还有一个房客,是伊朗小伙子,很穷,房东太太就免了他很多房租。

一个人肯在经济上为社会地位更差的人吃亏,那通常是好的。

善行就得宣传。
宣传完善行,印度太太开始八卦我房东太太离婚的事情。我也没有觉得恶意。
没办法,人的感情真的需要八卦来调剂的。

然后,印度太太说上次大雨,我离开她的店,她追出来想开车送我,结果没有看见我。我告诉她,我去隔壁咖啡馆了。不过,很快我又出来去了村头的饭馆。

我犹豫了一下,没有说出口。
印度太太说,啊,难怪我没有看见你,隔壁那个咖啡馆一开始我就没有给你推荐。我瞄都不会瞄一眼。老板超级恶心的。

我赶快告诉她,这就是我冒着大雨从那个咖啡馆出来,走了四百米去村口饭店的原因。老板一副我欠他钱的样子,他是种族歧视吧 。

印度太太说,那倒不是。我在这里住了四十多年了。他就那个德行,所以你看他那里没啥人。

然后我反思了一下,你看,我遇到一个脑残,国内服务行业这种脑残也不少。但是在国外,首先,我想的是,种族歧视。

印度太太说,村口那个饭馆的老板娘人超级好的。所以你看人家生意好的。

在印度太太家聊了半天,我觉得不好意思,我拿了一盒茶叶调料说,我买这个。
那是印度人放在茶里面的调料,这老板推荐好久了。

印度太太说,送你了。于是我说,我请你喝咖啡吧。

印度太太说,哎,用得着这么急?我才给你礼物,就请我咖啡。
好吧,和咱其实一个逻辑~

我到底没有忍住,告诉她那住在哪里的谁谁,早上问我借钱。印度太太居然立刻反应过来,并且把我的表述纠正为一个更加确切的词,她说,还没有学会拒绝,本能反应没有跟上理智。

出了门我想,下次,如果我再来这个比利牛斯山下的村子,至少会有人热情的说,哎,回来了呀。就好像,我曾经住过的很多地方那样。
所以,慢慢的,我就有了何处黄土不埋人的安全感。

不过转眼又想到,我这次出国,拖着箱子临出门,才想起来翻箱倒柜,然后一共翻出来15欧元。就这么下飞机的。

而第一次去北美,出了机场找到等出租的那个口,我才想起来然后又折回机场大厅,到处找工作人员问,那啥,请问哪儿有提款机?好久以后我才想到的,万一机场提款机不接受银联卡,这种可能性。

还有第一次去北非,在马拉喀什,我找了一天,发现,银联卡取不出来的钱,和网上说的不一样呀。其实那会儿我的腿也是略有点儿抖的。

但是,提前去换钱是懒得动的。

就是这种,意识到何处黄土不埋人,而产生的根深蒂固的安全感。

以至于现在,有了娃,我还不得不和埋在骨子里的自毁程序做斗争。

有个女农民在村口餐馆的走廊上卖菜。

阿尔及利亚老板娘出来推荐说,她卖的全部是有机菜哎。
其中有一种大绿叶子,看起来很好看,我就买了一把,大概15元人民币吧,至少可以吃四五顿。
那个单词女农民拼写给我,居然我没有查到是啥菜。

喝完咖啡,阿尔及利亚太太说,明天这里有演出。就在我们餐馆里,然后给我看海报。

她餐馆装修十分朴素,有个看起来很朴素的钢琴,还有个很朴素的角落给小朋友玩的。
有文艺范。但不是摇头丸,酒精,绯闻,神经质,性高潮,以及不知所云所堆砌的文艺范。而是,伴着认真做的馒头,认真煮的大碗茶,认真烧的红烧肉,带着虔诚和自重,的那种文艺。

我昨天晚上工作到凌晨一点,今天可以心安理得的出来坐坐,花花小钱,聊聊天。
不过一会儿餐馆人走光了,我不太好意思。我就收拾好刚才买的菜,准备走。老板娘说,哎,有两个人预定晚上吃饭的,你尽管坐呀。

这会儿八点整,旁边的路灯亮了。身后的喷泉时断时歇。

其实我主要是过来看看旁边的邮局的,前几天看人说羊奶粉,我就买了些。22欧元,不到200人民币一桶。加上回国运费,不会超过300人民币。

最好的牌子的,有机的,羊奶粉。

生活必需品便宜,最低收入高,而且穷人有人兜底,人通常更容易平和。

当然这不包括我,我属于压力山大,自抽耳光打鸡血才混得上饭的人。

我脑子里还在想我早上借出去的钱。我比问我借钱的人劳累十倍!妈的!!

另外,我边走边想,其实周围蛮多自以为聪明的,占了别人很多小便宜的人,都显而易见吃了人生的大亏,而且大概率的还要吃更大的亏。

想想,还是令人愉悦的。
不过,早上借出去的10欧元,我还是要堵到门口去要的。吃这种闷亏绝对是傻逼窝囊废。

愉快的决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