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我的诗歌指南

(2018-06-16 12:18:50) 下一个

文/子同

 
题记:任何诗人
    最终只有三个结局
    抑郁者 囚徒 
    或者艺妓
 
 
我的诗行是一张黑白底片
你看不见的行云 流水 和暗礁
它投影先知的意象 
拓扑七情 裂变六欲
 
请删去风物 私情 和置评
删去逻辑 和唯美辞藻
请保留黑板和粉笔
保留荷尔蒙的花朵
让它们沐浴微风 受精 杂交
请保留意识 让它们感受闪电
绽放幻觉 将通往天堂的密钥
藏匿 在隐秘八达的海沟 
请预设玄机 暗示王朝天数
做不在现场最无耻的实证
 
请悬浮每一滴海水
蒸馏每一个动机
因为我渴望 
显微你的遗传密码 
探入你生命的黑洞
请随我登上激浪之峰 登上蜃楼
不要理睬香炉旁巫师的咒术 
或者蛇的唆教
尽管我知道 迟早
我会一脚踏空
 
请不要鸹噪
当我涂鸦你惬意的感知
它包罗了达达的智慧
立体的崇高
它来自另一个宇宙的忧虑
那些金玉其外
在我心头无比沉重
 
请不要侧目
当我潜入你灵魂的垃圾场
翻寻石化之骨 
腐烂的种子 
因为 我手中黑色的泥土
会在阳光下 结晶
 
请在未来
你人生攀爬或谢幕时
重读我的诗
因为 它已雁过无痕
存在于现在不存在之中
抵达了我们尚未抵达的远方
 
我还要添加 我诗行间的场
它是灵魂的破腹产儿
出落成你看不见的暗物质
我却一生在大自然中寻找
它象一枚现实的幽灵
一见阳光 稍纵即逝
 
我的诗眼是黑白底片上
一个盲点

 

2018.6.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看不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