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问我的来世吗?

(2024-06-16 09:17:56) 下一个

文/子同
 
也许 我应该告诉你了
 
我想来世
化作一棵红杉
风暴再肆虐 也折不断我伸向蔚蓝的枝干
或者 化作一只山鹰
阴云再沉重 也压不弯我翱翔蓝天的翅膀
假如都不能如愿 那么
我甘愿只做一枚悠闲自在的风筝
一直被我的爱人牵着 
飞过朝云 暮雨
从初升 
到坠落 
 
也许 命运
最终会用巫术
将我化作一座方尖碑
让我在万里晴空下 孤独百年
或者用咒语
将我化作一尊孤石
流放在亘古静谧的峰顶
再用雷电无数次 鞭挞我
击打我…
 
但这将成就我
一个无边无际蔚蓝的胸怀
还记得吗?
“比地大的是天
比天大的是诗人的胸怀”
 
2024.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