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未世

(2015-12-18 17:51:37) 下一个


-- Born to be a woman, born to be murdered

谁暴殄了我的血肉之躯
让诞辰的太阳在酣梦之中殒灭
那些夜连接夜的日子,太甜太甜
我最终未及醒来
未及我的第一声婴啼

我只能魂游,在黄泉
眺望宗祠狰狞的灵牌
可我,怎么总想起那天的抻刑
新阎王的钩刀绞索
白衣魔头的铁钳,真的
很恐怖,很血腥

有一天,我将转世黑户
混迹于盲流之中
那时,当万家酣眠
我会沿着幽寂的街灯
蹑手蹑脚地放风
饮泣,墨刑的烙印和
所有那些被剐剃撕裂的姐妹

可我
用什么挣脱枷镣般的
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等到今天就好了。
子同 回复 悄悄话 【梅雨钦评】主题沉郁。角度别致。意境诡谲。演绎顺畅。夭折的“诞辰的太阳“和“剐剃撕裂的血肉”,只因染色体性别错位......

尼采说过:“有如在造型艺术中那样,在音乐和诗歌中除了有美好灵魂的艺术之外,也有一种丑恶灵魂的艺术;艺术最强有力的效果,即令人柔肠寸断、打动铁石心肠、使禽兽变得有人性等,也许通常正是这后一种艺术达到了。”

在入世和出世的摆渡间,原来还有一种“未世”的呐喊与沉重。当人们把权力与意志强加在一个不能发声的、尚未开花的意识上面,来自所谓直立智人的所为,是如此不堪。这,应该就是子同这首诗的思想深度与艺术震撼力。(孤山梅雨 乙未冬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