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嫁给有钱人的生活

(2024-08-10 08:23:58) 下一个

干得好和嫁得好, 哪个更重要? 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每种情景下都有无数的案例,各种议论。 从人性来说,以最小的付出谋求最大的收益是追求,好逸恶劳是根本。

所以女人追求嫁得好是一种十分普遍, 也无可厚非的行为。 不过社会发展到今天, 男女之间各方面的差距在逐渐缩小。 不仅女人追求嫁得好, 男人也明白要娶得好。 

不过当女人对男人的追求主要看重财力; 男人对女人的追求常常落实在容貌上时, 错位和不幸就经常发生。 2019年我回国时, 曾经参加一个婚宴。

那个婚宴上的人对我是陌生的。 只是男方家的一个朋友认识我。 说当时婚宴上会有外国人出现, 因为语言不通怕闹笑话, 正好我回国,就让我去帮忙招呼一下。 我乐得去体验, 又不用出红包, 还能吃酒席就去了。

新娘是一个颜值和身材都很有担当的女孩。 但才能应该一般。 因为朋友说她就是一个天天挤地铁上班的职员。 每月的薪水只够她自己的生活, 是个月光族。 婚前和父母同住。

新郎是个富二代,挺有钱。 婚后新娘就就不再上班了。 第一件事就是考了驾驶执照。 从天天挤地铁的上班族, 成了开豪车出入别墅区的太太。 富裕的生活开始很让她周围的人艳羡。 但这次我回去, 他们已经离婚两年了。(下是深圳的小区)

男方表达”爱“的方式, 就是给她买很多奢侈品礼物, 但经常不着家。 婆婆很强势, 介入小夫妻的生活。 对女方颐指气使,不听话就断经济,停止她的信用卡,不给她钱花,不给她车开。 婆婆常对女方说, “要么忍,要么滚”。 男方也站在妈一边。

结婚两年多, 女方实在受不了这种人格被侮辱的生活了, 选择离婚。 朋友告诉我的时候, 我还想男方会对女方有些补偿吧? 结果他们在婚前签署了共同负债协议。

男方拿出婚前签订的协议,要女方退还所有的包包、首饰、彩礼,否则就上法庭要女方还债。女方无奈净身出户,过回了之前天天挤地铁上班族的生活。 我还真没听说过,有这样的协议,以债务的名义。 

看着光鲜亮丽的贵妇, 结果是跪妇。 所以嫁得“好”的好, 光有钱是不够的。 更重要的是爱、尊重和自由,这就需要看所嫁之人的人品, 还有连带的家庭了。

人生的旅途,有的路看上去是捷径, 但走起来却很难; 有的路看上去很难, 但越走越宽。 嫁得好还是干得好? 女人的幸福不论是嫁人还是在事业上立足, 其实都和遇上的人有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多数富人家的孩子的婚姻是利益所在,平民百姓还是找平民百姓为好,门当户对太重要了。豪门深似海,再加上一个恶婆婆,这日子不是一般人能过的,除非有超高的智商和情商。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不需要嫁给无爱的有钱人,嫁给两情相悦的、有素质有潜力的,不要想着靠男人,两人一齐奋斗,最终变富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在深圳的小区挺漂亮,那是联排屋,我曾在浙江看到过。国内房地产不景气,国家又采取了措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双方彼此的付出,不是娶一个祖宗回家。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嫁得好不好,不光是脸蛋,有无才干,还得看性格。我有个亲戚的孩子,30来岁了都没嫁出去,学历硕士,长相一般,我认为是她的性格不行,不是脾气差,而是不愿意为对方付出,还有显得太精明,实际上不是,我要是男性,是不愿意娶这种女人回家的,不可爱,但会给人很大的压力。
iceox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刚看了个关于怎么退休后拿社会金的片子。当中有位问她离婚后又结婚然后又离婚,现在她想要第一位离婚老公的SSN老伴的那些社会金,要怎么操作。 听的我是明白了点,但又云里雾里,真不知道还可以这么操作的? 笑蒙了
artcatcherx 回复 悄悄话 答案就在你的材料里:一般的才能,自然没能博弈好。换上牛人如邓大姐,很可能扫地出门的是对手:)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物欲强度 vs 对比 心理敏感度,物欲大于敏感度的无所谓,宁在宝马里哭,不在自行车上笑。像林黛玉那样哭花惊鸟的承受不了,但薛宝钗那样城府是故的没问题
yingz8899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希望好多谈婚论嫁女孩能看到。难怪现在好多女孩愁嫁,不嫁。嫁穷人,嫁富人都有陷阱;嫁给爱情保险,比较保险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嗯, 当然她这个也不算嫁得好, 因为人和家庭都够呛, 有钱没德。 谢谢临帖留言。 @东湖。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干得好, 也容易嫁得好。 但是干不好, 嫁得好也很容易半截出局。 @东湖。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问好东湖。 说得很是啊。 确实如此。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的是严重同意。嫁人嫁得再好,要自己站得起來的本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讲的是金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男人光有钱是不够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区里的别墅, 可能应该叫联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都是原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