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要飞得更高”——记航模公园

(2011-01-31 12:02:32) 下一个

从地图上看,圣路易斯郊区有些绿的色块,标示着大大小小的公园。其中很有几个极具特色的主题公园,值得一游。

高速公路44与141交界处,有一个Buder Park,是无线电遥控飞机模型爱好者的乐园,我们称它航模公园。

Buder Park原来是Gustavus A. Buder 家的地产,1918年他们将140英亩土地捐给了圣路易斯,以后这片土地成了公园。20世纪60年代初,政府在这里建立了航模中心。

航模飞行场地有十来个足球场大小,或许还要再大些。飞行场地南侧的小亭子是无线电频道管理站。场地外周有供游人健走、骑车的小路。这里平坦开阔,是放飞心情的好去处,我们时常会来这里走走。

航模公园离得不远,又是我最喜欢的,2011年的第一天就直奔她去了。

新年伊始,气温从华氏68度骤降至28度,但寒冷挡不住放飞的热情。人们三三两两聚集在这里,一边互道Happy New Year,一边忙着准备航模,每个人鼻尖下都挂着一点点清鼻涕。

小亭子前面停了一组车,两列拖车尾部相对,排成丁字,中间接上帐篷,外加一个马达,组成航模基地。这在以往从没见过。车帮上印的标志物,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我是航模发烧友!

一位航模手说,他的航模价值一千美元,包括部件和无线电遥控器,动力是汽油与酒精的混合物。他指着航模基地自豪地说,车里还有六、七架呢!

这让我想起朋友家的飞机,那是她丈夫自己组装的,有车库大小,说做好了能载人上天,更厉害。

停车场那边还有一个大模型,是我在这里见过的最大的,说是中国进口的。今天第一次试飞,这位先生出师不利,把个机翼装了拆,拆了装,折腾了个把钟头,有股志在必行、锲而不舍的劲头。

这里的航模手各个身手不凡,他们玩的是技术,比的是花样。在他们的掌控下,各色航模或忽上蓝天,一瞬间便不见了踪影,或俯冲悬停,低空盘旋,时而还连翻几个跟斗,引起观众们阵阵掌声赞叹欢呼喝彩。

看着上下翻飞起舞的小精灵,心情也跟着High了起来,真想高歌一曲汪锋的摇滚,激昂奋进的《飞得更高》。

1


2遥控中心,航模基地。小亭子上的风向标告诉人们,今天是放飞的好日子。

 

3 “我是航模手!”

 

4工作台。


5切磋。


6这就是那架最大的模型。翅膀安得不顺,真倒霉。

 

7还有更倒霉的呢。弹弓、钓鱼线……各种招数都用上了,总算把卡在树梢上的飞机拽了下来,可惜翅膀断了。有句话说“铩羽而归”,不知用在这里是不是合适。


8价值一千美元的航模。

 

9加满油再飞。


10待发。

 

11起飞。


12 “嗯,飞得不错!”


13明天的航模手。


14悬停。据说这是驾驭航模技术最难的一种。


15“我要飞得更高!”

附:汪峰的《飞得更高》

 

   生命就像一条大河
 时而宁静时而疯狂
 现实就像一把枷锁
 把我捆住无法挣脱
 这谜样的生活锋利如刀
 一次次将我重伤
 我知道我要的那种幸福
 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 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
 飞得更高
 一直在飞一直在找
 可我发现无法找到
  若真想要是一次解放
  要先剪碎这有过的往
  我要的一种生命更灿烂
  我要的一片天空更蔚蓝
  我知道我要的那种幸福
  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
  飞得更高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