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rg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节日大锅饭,吃撑了吗

(2017-12-31 13:52:46) 下一个

近年来已经放慢了做菜的步伐, 但节日来了亲朋好友簇拥在一起的时候还是禁不住吃喝的诱惑。太冷了,只能在家猛吃御寒。

1. 先上盘开胃小菜。其实就是西人鱼店买的半成品 - 熏制好的大章鱼 (Octopus), 跟橄榄油、柠檬、小葱、胡椒粉、一点辣油拌一下就好。特别开胃、有嚼头。

2. 夏天时跟 roasted red pepper 一起也不错

3. 冷盘之一, 冬天的生蚝,鲜美

4. 酸甜萝卜, 节日里特别受欢迎。白萝卜切条(红萝卜是点缀),用盐先腌渍半小时, 倒掉水,然后加糖,日本米醋,少许新鲜辣椒、蒜瓣,腌制1-2天就好了,特别爽口开胃。

5. 用了这个醋, 其实一般白醋也行

6. 去朋友家蹭了几顿。犹太朋友家每年的 hanukkah 都在圣诞前, 也许是同情咱中国人没有圣诞的缘故,每次都把我家叫上大吃一餐,点蜡烛祷告唱歌一点儿也不避讳我们,亲如一家人啊,她家的potato latkes -土豆饼(估计就象中国的传统饺子似的)都是女主人亲手做的,年年都吃,香!

7. 手机照了,还是老式古董武器 Iphone 4S。但丝毫不影响我吃喝的干劲。

希腊朋友家的菠菜馅饼 SPANAKOPITA(GREEK SPINACH PIE)好吃没商量。只是她家灯光昏暗没好意思拍片片。

回到家中同时也要卷起袖子上菜!学生们(包括自家的)来了一拨,姐姐的女儿亲领几位闺蜜 - 大学生运动健将赴我们这个极寒地带体验生活,家里人来人往,温度都上升得快,节日里给我家节能了。

大盘上菜,补充寒冷的冬日带来的能量的流失。

8. 韩式菠菜红薯粉, 加了金针菜(黄花菜)、木耳、蛋皮。

9. 墨鱼大烤 (加了红曲米)

10. 红烧希腊鲈鱼

11.  Cedar板烤鱼

12. 经典菜 - 翠花排骨 (后面附一下我的篡改的地方)

13. 烤了不止一次

翠花排骨早已家喻户晓,成为驰名商标了。 我也照章炮制过N多回, 人多的时候特别奏效。方子基本上能背下来,居然从没在这儿晒过。工作中稀里糊涂跟人合写的文章也发表过若干篇,知道 credit 是多么重要,我不抢, 更不能偷, 哈!当然这里我只把小小的篡改叨叨一遍, 翠花排骨是原创!!

基础干料差不多按照翠花姐的:

1:2:7的盐,不辣的辣椒粉(我用韩国店的),红糖。胡椒粉、花椒粉少许。

湿料我就任意发挥了: 蒜蓉,酱油,料酒,枫糖,醋,米淋,几滴鱼露,Worcestershire sauce。。 。家里有啥就搁啥。

做法也差不多:

先将排骨抹上干料,按摩均匀,冰箱冷藏过夜 (我一般烤两扇 baby back rib, 每块排骨中间切一刀成两小块。

11. 抹好干料倒入湿料,进烤箱前是这样子的

烤箱预热350度(华氏), 将湿料淋在排骨上,放在玻璃烤盘, 用锡纸密封好,入烤箱烤2小时。

14. 密封好

两小时后将锡纸打开,让排骨上色,大概15-20 分钟,用上火也行,时间稍微短一点,要盯着,不然容易烤焦。

有人不喜猪肉, 有人不吃牛肉, 所以牛、猪、鱼顿顿有。。。

15. 牛排肯定少不了,各种部位。。。

16. 几乎天天上牛排 - T-bone

17。Filllet Mignon, Rib Eye  都一样样吃过来。。。有朋友是提着牛排和美酒上门吃喝来着 ~~

18。 还有鸭子

不要以为我们这嘎达冬天蔬菜贵, 我家只吃肉哈 ~ :)

19. 干煸四季豆

20. 麻婆豆腐

21. 大碗蔬菜

22. 色拉

23. 意大利朋友送的甜醋 - balsamic vinegar, 说是他亲爹亲手做的。 用它拌的上面那道色拉, 味道果真不一样哈 ~~:)

24. 饺子天天有, 包了一大堆饺子、馄饨, 随时随地伺候。。。

25. 馄饨馅里加点榨菜, 提鲜,一位上海朋友的经验之谈。

今晚准备了 Veal Osso Buco, 再大吃一顿,明年重新做人。方子明年再上了 ~~

26. 我的那盘,吃得饱饱的,明天开始才有力气减肥。。。哈哈

新年过后,打包出门晒太阳、健身少吃,迎接崭新的 2018。

祝大家新年快乐, 平安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哇,大厨太厉害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馋!
新年快乐!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棒????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新年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arge 厨艺超棒啊!
新年快乐!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一鼓作气,吃饱喝足, 为了明天的减肥大业 ~~~~~ 新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什么节奏啊,幸好刚吃完,太厉害了,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