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rg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6 日本】闲逛大阪人的厨房 - 黑门市场

(2017-05-04 14:00:55) 下一个

“用眼睛去品味京都的古都风韵,用舌尖品味大阪作为日本食堂的丰富美食” - 如果用两句话来描述京都和大阪,我觉得这两句比较贴切。

日本以美食著称,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天,但在吃货的眼里,美食更是超越了美景。这次行程短促,行色匆匆,事先整理的一堆美食清单根本来不及光顾,不得不说吃的比看的少太多。跟北美比,日本住的贵而且相当袖珍,但吃的着实性价比高啊,幸福的吃货太容易在日本找到感觉了。

京都的吃,关东煮、怀石料理、豆腐料理、日式点心,还有各种咸菜特别多,是不是因为寺庙多哈。京都的那家鳗鱼餐厅没有预约,被无情地拒之门外,等下去的机会都不给,只好打包打车回住的地方吃。奢侈的怀石料理还没得闲空来享受,以后再找机会哈。

1. 京都著名的那家鳗鱼店,老板娘亲自将我们打包的鳗鱼饭送出来。里面实在转不开身来~~:)杉木桶 - gionuokeyau (祇をん う桶や う) 是祗园一条风情十足的小石路上的料理店,京都米其林一星店之一。

2. 没吃到桶饭,而是盒饭,鳗鱼饭好吃,得来着实不易。两盒好象7千多圆。

都说大阪是吃货的天堂,这里云集了整个关西地区的美食,它有的是浓郁的市井之味。都这么传说着:日本的厨房在大阪,大阪的厨房在黑门,而美食娱乐则非道顿堀莫属。

东京有筑地市场,京都有锦市场,没来得及去锦市场,但不能错过有大阪人厨房之称的黑门市场。黑门市场位于大阪地铁日本桥站,经过的地铁路线有堺筋线和千日前线, 位置挺方便的。我们住的民宅守着日本桥地铁站,几十米的距离踱着方步就到了。大阪的这几天,我们把心和胃都交给了黑门市场。

黑门市场貌似已由菜市场转变成了游客必访的人气观光景点了。黑门市场不仅有各种好吃的 - 海鲜、蔬果、肉品,还有杂货店和药妆店等等,好逛也好买。

3. 早上溜菜市场的人还不多

4. 傍晚时分

一头扎进来可以从白天吃到晚上的节奏 。。。

看到这些海鲜真是一种享受。不要跟我提神马辐射,世上的传闻、段子实在无奇不有,我可是吃到走不动,真真不是视“死”如归 ~:)

海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生蚝、扇贝、北海道海胆、河豚、各种蟹、虾、生鱼片、章鱼、新鲜刺身。。。眼花缭乱。为什么那么干净还没有异味?不要想偏了说我在影射什么。

5. 赶紧吃

6. 带子鲜美

7. 烧烤美味

8. 河豚, 没吃 。。。

9. 我们捞了一只鲜活的大号皇帝蟹,回住处烧了吃。真心说价格不算贵, 跟饭馆吃比起来。

10。鲜货不少

11. 这里的鳗鱼比我们在京都吃的价位便宜太多 ~ 没有尝试一下到底有啥不同

12. 各种扇贝

13. 虾蟹

14. 海鲜管够

15. 各种“和牛”媲美

16. 看着就不错

17. 某日我们的部分午餐

18. 现炸现吃

19. 这个食摊好象是吃河豚著称的

20. 烤红薯,可惜实在没地儿搁了

21. 看到药妆店我的几位姑子们两眼光芒四射, 头也不回地冲进去了。。。

22. 这是新鲜辣根吧

23. 草莓个个都是标准件儿

24. 每次都是闭着眼睛随手拿几盒

25. 豆腐也相当好吃, 不是奉承话

26. 实在吃不过来啊

27. 红豆饭, 买了两盒,不是甜的, 不是太习惯。咳!总算找到一样不甚喜欢的 ~~

28. 这个没吃

29. 很多食客在这儿大啖生鱼海鲜

在外面吃,感觉摄入的蔬菜、水果之类的粗纤维貌似不是太多。吃完房东推荐的 (在道顿崛)非常好吃的佐賀牛,我的几位姑子们回家接着煮蔬菜、吃水果。日本料理很健康,但饭馆不一定会大量使用绿叶蔬菜。

31. 我们房东推荐的一家烤肉店,差不多吃好了才想起来拍照

32. 佐贺牛到底是“和牛”中何种等级, “仙“级还是”神“级? 据说是 Delicious "Saga Beef A5",  反正味道相当不错, 当然挑部位好的价位高的点总是没错。人均 6000 - 7000 日元就吃得很好了.

在梅田陪姑子们逛阪急百货,去地下B1层办理退税手续时无意间撞见这里的美食坊,也相当惊艳,让我想起英国伦敦 harrods 百货公司里的 food court,食物不同(也许Harrods 的档次更高些)场景好相似。匆忙中下面都是 window shopping, 咔了几张。

32. 若。。。还有下次做陪购物,与其在上面无聊不如到这里来吃个够,哈哈 ~

34.

35. 盒饭真漂亮

36. 吃着象花儿一样的饭盒,能不开心吗?

37.  价格也不错啊。台湾人的便当是不是从这儿学来的?

38. 炖个萝卜也整得辣么漂亮

39. 炖排骨?

40. 是不是很有食欲

写得我也饿了,赶紧煮饭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大阪也挺不错的,下次去日本,也去大阪转转。
zacao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产鳗鱼价格是日本产价格的一半。
日本一个是吃美食,一个是泡温泉。是日本生活舒服的两个方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一水' 的评论 : +1吃昏看昏了!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每家百货店地下一层,两层都是美食坊,标配的。
tina0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真吸引人,赞!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去年11月底去的,我这是“回忆录” ~:)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鸽哨' 的评论 : 我私信给你吧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7月热死了。博主什么时候去的呀?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贵呀!!
鸽哨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请问您住的民宿的联系方式吗?我们全家准备7月去。谢谢。
方一水 回复 悄悄话 妈呀,我好饿啊!!:):)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这是自动开胃的帖子。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