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rg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的头盘 - 香煎蟹饼

(2015-11-25 19:31:33) 下一个

节日的主旋律永远都离不开聚会加美食美酒,强烈推荐香煎蟹饼 - crab cake,这道人见人爱的菜色,作为感恩节的一道头盘。

香煎蟹饼这道菜历史悠久,源于美国东岸,是一道很受欢迎的海鲜菜,也是我家都喜爱的海鲜菜式。号称不吃蟹虾的我家儿子吃起蟹饼来却毫不含糊,昨晚的八只蟹饼估计下肚了四只。每次在餐厅看到香煎蟹餅,我必定会忍不住点一个, 看看各家餐厅有啥不同特色。自家做这道菜其实非常简单,买不到时令鲜蟹肉,用冰冻的或罐头的也能凑合, 虽然比不上餐馆新鲜现做的,但也能糊弄一下味觉,解解馋。

美国感恩节前夕,Gas company 的过来检查,发现家里的烤箱不符合标准,于是掐了天然气的接口,周末去采购 Gas Range 又遭遇点不顺(故事以后再叙),俺家就只有靠一只电磁炉和 室外 Barbecue 炉子维持生活了。好在我们加国的感恩节已经过去,火鸡不会有,Party 也莫有开,女儿回家一切从简,忙着见朋友回家吃饭估计也没几餐。

生活其实很简单,Gas Range 原来远远没有到我想象的必不可少的地步。那些高大上的 Miele and Wolf Gas Range, 同几百块的电磁炉,从烧饭的角度来看也许真的没到天上地下的区别。然而,从show case的角度,当作家具来看,区别还是显著的。

感恩生活,我们活得不必太匆忙,尤其在物质和物欲方面。我的 Gas Range 还在寻觅中,还是先来追求一下外层酥脆,中间蟹味浓郁的口感吧。

貌似马里兰蟹饼,但这次并没有用到 blue crab,著名的马里兰青蟹,手头有啥就用啥。正好看见超市有新鲜的 snow crab meat,于是买来一小盒,就东施效颦了。方子用鸭大厨的,非常简单好用,鸣谢一下。

鸭大师的方子在这儿: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283327.html

原料:

半磅多蟹腿肉,西芹半根(很关键)切碎,红椒一小块(可用可不用,主要配色来的)切碎,鸡蛋一个,青葱一根切碎,一大匙美乃滋(蛋黄酱), 2小匙 mustard,worcestershire 汁1小匙,面包渣4大匙,一片柠檬挤汁, 少许盐(不加都行)。

做法:

1. 将蟹肉 (如果块儿大稍微切一下, 不必太碎),放入一个大碗中,加入一个先打匀的鸡蛋,美乃兹, worcestershire 汁,西芹碎,红椒碎,葱末,mustard,白胡椒少许,面包渣,柠檬汁挤入,拌匀。

2. 用勺将拌好的蟹肉做成小圆饼,只要不松散就行。以上材料做了8个小蟹饼。

3. 将平底锅烧热,然后改中火,加入烧许油,然后将蟹饼放入。

4. 中火煎一分钟至金黄,然后用薄铲,轻轻将蟹饼翻身,再煎一分钟,定型。不要来回翻,容易散掉。

5. 小烤箱预热350度, 把煎好的蟹饼放入小烤箱烤5分钟,取出,配上切好的柠檬就可以开吃。

朋友不知从哪儿整来的阳澄湖大闸蟹, 送来尝鲜,哈哈,感谢朋友的情谊!

用电磁炉, 用我的帅锅,照样能烧出美味的笋干烧肉。

我家的蟹爪兰又开了。

生活依旧继续,感恩生活, 感恩每一天。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下次一定做蟹饼,太好吃了又好做。只是炉子的 Gas 接头掐了,其它没问题。烧饭照旧 ~~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带着你的蟹饼,带着你冰箱里的宝贝,来我家吧。我家煤气没被掐,咱们有气同用,有饼同吃,可好?

我家两盆也是鲜花怒放,估计撑不到圣诞节了。

真的,我的建议你考虑下。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一定来,不晚吧。祝你们全家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头盘 -香煎蟹饼太棒了,女儿也喜欢,你怎么不来感恩宴:)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