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rg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辞旧迎新的流水餐

(2015-01-07 18:51:29) 下一个


圣诞新年一晃而过,从12月24号开始到新年的第一个周末(3号),我家竟然有4次流水席, 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回头看照片,差点都被自己高频率的勤劳感动了。

给大家秀秀我的流水餐,都是简单的粗肴,大食堂风格,权当节日的应景吧。俺们的要求不高:菜不在于多高大上, 大家开心就好。

一。圣诞晚餐,请了学生,访问学者,都是祖国来的亲人, 一共10来人。家里小,好久没有这么大规模的请客了。我的同学早早过来, 帮我包了很多饺子, 让我请客好几次的本钱都有了

1。先来个全景。



2。卤三样:牛肉,溏心蛋,豆干。用了卤包,味道不错。



3。素鸡。这次没买到新鲜腐皮,用的干豆腐皮,卷好后应该用牙签固定一下, 烧的时候就不会散开。



4。麻辣干锅,我同学做的,很给力。



5。土豆色拉。原来担心儿子没菜吃,随意弄了这个土豆糊弄一下,没想到,这是孩子们公认的一道“大菜”, 深受好评!



6。凉拌韩粉, 素的。 各式蔬菜,香菇,木耳都分别炒过,韩式红薯粉煮熟沥干水后,跟前面的菜拌匀,香油和糖必不可缺。



7。茶香熏鸭, 风味十足。足足烤了3小时,都酥趴了,刀一切便碎。香肠酒厂的方子, 驰名私房!



8。同学做的红烧肉,香糯可口,比我做的正点,相当好吃。



9。牛排,大盘上来,这是唯一吃光的,结果把年轻小伙子们都打饱了。看来,偷懒的招牌菜最受欢迎。而且,彼大厨的光芒下,本厨娘早已黯然失色了。不服气不行呐。



还有鸡翅,扣肉,饺子等就暂不上了,下面还有。

二。第二天中午临时安排的一餐,中外友人三、四家,一共12人,如果算上两个小baby的话, 加上我家四口共有16口呢。老中青三代, 短平快,吃了个人仰碟翻, 煞是欢乐、尽兴。

法国朋友带来两个home-made 的法式蛋糕,还没来得了及拍照, 已经吃得差不多了。我正在等方子呢, 以后有机会一定实践一把。

10。全景有些糊了,大家凑和看吧,尽情想象一下。



11。这张iPad拍的。



12。扣肉在这儿。我做了好几碗,一年难得做一回, 主要是家人并不捧场。难度系数不大,就是费工时, 一定要蒸够蒸透, 梅菜和肉的味道才会相互渗透。朋友打包带走了。



13。响油芦笋



14。清炒荷兰豆



15。烤鸡翅。



16。还有烤菲利牛排,烤羊排没有片片,合影里能找到影子。



17。 主角是饺子,煎的和煮的,都有。



18。饺子很香, 白菜和芹菜馅的。我同学是高手也是包饺子的主力。



三。2014最后一餐,除夕子夜,怎么也得欢乐一下吧。好友夫妇加上同学母女俩,还有一位学生, 算上自己家正好九位,不多。

19。iPad 来一张全景。


20。单反的似乎没iPad 效果好。



21。上盘干煎带鱼,虽说是冰冻的, 但东海的带鱼就是比其他地方的好吃。



22。葱姜龙虾, 填个喜庆的颜色。



23。双素:糖醋藕片和素炒莴笋。



24。素什锦 - 素菜大烩



25。我家的葱油大饼, 总是一如既往的畅销。



26。朋友带的菠萝翻转蛋糕,Yummy!



四。赶在上班前再跟朋友一家三口小聚一次。这是家犹太朋友,平时走动较多,他们过节经常叫上我们。聚在一起敞开聊天,也不忘八来八去,而且非常地善意和艺术,看来人类的共性,无论种族、性别在地球上都有相似之处。 开心!

27。简单的几个菜


28。其实满扎实的,肉肉都吃了个底朝天。俺都没碰一口 



29。酱油炒饭。 做了两种蛋炒饭,用了红国宝圆米,统统一扫光。



客人带来的甜点,一个 macaron cake, Au Pain Doré 的,非常好吃,忘了拍照。

吃来吃去,祝大家吃出健康,好运!

吃饱喝足之余,再送给大家丰子恺的一首好诗:豁然开朗

你若爱,

生活哪里都可爱。

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

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

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

不是世界选择了你,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

既然无处可躲,不如傻乐。

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

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

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

新年快乐,安康!


本文论坛链接:私房小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主要是开心一聚,你懂滴~~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pton' 的评论 :妹妹过奖。你的万国盛宴才是真的强大,我是越做越粗糙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知道我的眼睛盯在哪几个盘子上的。好吃没商量。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太厉害了!!!真是流水席啊,强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