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rg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食也有时尚

(2014-11-29 19:13:26) 下一个

几周前一个偶然的下午,我们每周的例会上,同事讲起楼下的连锁餐厅里卖 Cronut, 是蒙城一家知名甜点店 Simplement D-Liche 送来代卖的产品。



同大多数华人一样,我不是甜食的爱好和追逐者,但我关注一切美食。那个风靡纽约的羊角圈,来蒙城落户了。

一种介于Croissant 和 Doughnut 之间的甜点,用 Croissant 的面团,中间夹有奶油馅,采用 Doughnut 油炸方法制作,由纽约甜点师 Dominique Ansel 首创。

就是它,需要清晨六点去排队,而且每人限购两个,在Craigslist 上有人倒卖$35一个,或者你需要花每小时$40的价钱雇人帮你购买, 最高的黑市价曾经卖到$100一只。

dominiqueansel.com/cronut-101/

夸张的是,时代周刊竟然将它称之为2013年世界25大发明之一,美食杂志更是奉上了“全世界最时尚的甜品”之美名。

techland.time.com/2013/11/14/the-25-best-inventions-of-the-year-2013/slide/the-cronut/

大概在2013年,这种发烧效应已经悄然抵达蒙城 (据说,Cronut也潜入多伦多,温哥华)。几家著名的Bakery店是:La Cornetteria,Patisserie Pariès, Patisserie les 3M’s,Simplement D-Liche。

我好奇地问同事: 你尝了吗?味道如何?她是位衣着时尚的年轻人,也是位制作甜点的高手,她微笑着点点头,说:Jessica 昨天买来一个,我们大家都尝了,你正好没在吗?味道真不错。。。

旁边的 Katia (来自墨西哥)惊叫,就是那个要起大早还有限量的 Cronut?

看来,美食也有时尚,Cronut 早已深入人心了。

之后几天,我每日到店里询问 Cronut 的情况,得知只是周四周五才有货,而且每次进货很有限,10 来个的样子。连续几次被告知售完。

今天周五,特意中午之前跑到店里,推门一看,眼前为之一亮。餐厅的服务生朝我会意的眨眨眼,还有货!



蒙城以多元文化和多元美食闻名,尤其法式点心烘焙店遍布城里城外。这家推出 Cronut 的店以它精美可口的 Cupcake 享有声誉,店里还经营专门从法国进口的 Butter Croissant。

$5.75(含税) 但个头很大,两人吃足够。



纽约的 Cronut 没有尝过,但这份 Cronut 的价格直追纽约。 也许,这就是时尚的魅力。

这是一份简单的美味。



压缩的酥皮就会在口中慢慢层层舒展开来,浓郁的黄油香气透着新鲜润滑的奶油的内馅。每一口,不仅能体味到 Doughnut 的油炸外皮,还能体味到 Croissant 的千层内馅。

平时,我喜爱 Croissant 胜过 Doughnut, 不过此时的 Cronut,时尚的甜品,的确令人陶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对,这就是时尚的魅力!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我这是捡人家剩下的,时尚在我永远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你又时尚了一把哈。想知道值得为它排队吗?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西门' 的评论 : 还行吧。算是美食创新的一种。欣赏美食但无需生活在时尚里。
小西门 回复 悄悄话 真那么好吃?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游的鲸鱼' 的评论 : 是这样的。越是时尚,身价越高,其实不过如此。谢谢光临~
漂游的鲸鱼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纽约也为之排过2小时队,味道是巴黎糕点店的中上水准吧。宣传包装做的好,大多数是游客和新来纽约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