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8年5月2日 杨威利

(2008-05-02 05:43:12) 下一个
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晴不晴不知道 只知道看书很累 打电话没人接

提到“民主”和“独裁”,就不免会想到莱因哈特和杨威利。莱是被神话了的人物,太有距离感,所以我最爱的还是杨。六月一日,那是他被暗杀的日子。直到现在,即使是恍惚想起,仍流泪不止。记忆深处,我总觉得他是个身处乱世、提着易碎残灯在寻找光明的孤独孩子,却在触摸到第一道光芒的前一刻倒下。

看过《银英》的人,想必都是和着泪水过来的。我却没想到,即使在多年之后想到他摆弄军帽的样子,泪水仍会夺眶而出,而那确是再自然不过的事。

20080502224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马甲一号 回复 悄悄话 好象很久没见了,来看看。
还好吧?
马甲一号 回复 悄悄话 恩,我确定,我会有时间,但不会有很多时间去看了。关于电影或电视,还有书籍,俺没有从头到尾观看已经好多年了。
不过,有时候一些故事,只听讲述,就足以了解了。所以愿意常来你这里,看你磨叽。
天眉 回复 悄悄话 田中芳树的《银河英雄传》,如果有时间,我是说很多时间的时候,可以去看看。
马甲一号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银英,也不认识杨威利。弱弱的问一句,那家伙来头狠大,比你还出名么?可为什么,我知道你,却不认识他呢,郁闷
我不知道象俺这样在部队混过的人看到一个人摆弄军帽时,会不会流泪,但是,我想
走在街上,蓦然于千万人中看到一个美女,瀑布般的自然卷发,如花的面容上,挂着一个香肠嘴,俺会笑出声来,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