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06年8月31日 好男人到哪里去找?

(2006-08-30 21:49:30) 下一个
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晴

刚刚在MSN上跟两位好友聊了几句,心里很不舒服。女人寻求的是一份依靠——精神上的依靠——一份安心,可是却很难找得到。好男人到哪里去找?面对朋友的问题我无言以对。

看着她们对爱情渐渐灰心,我有种无力感。我问自己,相信自己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是不是太过天真。无奈一哂,我本来就是天真的人哪。我相信人心,相信自己,相信清澈的灵魂。人们总是感叹孩子的纯净,感慨自身的污秽。可除了感叹,他们从不想去保护那份纯净,反而任由他被污染,反而视那为一种荣耀,反而去嘲笑依旧保有纯净灵魂的人。

我不懂,也不打算去懂。既然固执是我的特点之一,那便固执下去好了。我不敢直面淋漓的鲜血,我却可以直面99%的异己。很难吗?活了25年,身边不都是这种声音吗?习惯,是一种很奇特的行为。

如果你相信幸福,那么自己去找吧。不要活在别人眼中的世界里,相信自己的眼睛吧。

14:36

刚才跑去交电话费,发现太阳和月亮同在天上,而且同在视野之内。正应了自己做的那副对联的上联“皎月夕晖 东西共聚”,所以站在马路中间撑着脖子看了许久。路边的花很香,艳阳下的一切都生机勃勃,花叶反射的金光粼粼然让人心情舒畅。开心,很容易。

16: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眉 回复 悄悄话 给老大:
难得糊涂——郑板桥的字。
女人很多时候很较真的,基因决定的。^^

给丁丁:
网络只催生荷尔蒙,一切皆为虚幻。
00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爱一个人,爱到和他/她生活在一起,然后发现他/她的另一面,那个……,别提了,还不如留一层纸,留一个好梦。唉,年轻时怎么就不明白这些呢?
001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有点矛盾,现代女人寻求独立,怎么还有寻求依靠的想法?说精神上的依靠,那男人也一样,人总有精神上的起伏。不过,这种精神上的依靠,婚外的朋友那里也能找到,这婚外的朋友,可以是异性。好男人/好女人是相对的,如果期望值太高,失望感也就越大,大到关门的地步。想必你读过那段有关“爱你的人”,“生活在一起的人”,“你爱的人”,咱觉得很对,对咱来说,那三个人不是同一个人,至少目前不是。要活得好,活得轻松,就别太认真了,别把感情数字化,难得糊涂,谁的名言?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网上找就好了,不见面的容易产生完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