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06年8月24日 路痴·花痴·钱痴

(2006-08-23 21:23:04) 下一个

2006年8月24日 星期四 阴

坐在起居室的沙发上,只需偏过头便能看到窗外的景色。窗上的卷帘与窗前的柏墙将那景色表了起来。近前来,一树的山茶;再远些,一树的梅花。近的,花团锦簇,娇艳非常。偶有微风,引得花枝颤颤,赏心悦目;远的,繁星满树,一树白梅。虽然少了艳色,却在落雨时分多了几分妖娆。

前些日子跟房东太太争论过那树是山茶还是月季,会有那么大丛的月季吗?我但笑不语。路痴、花痴、钱痴,我总是不会辱没自己的威名——不识路,不识花,不识钱。路,走得通就好。便如同做人,不求富贵显赫,只图平顺罢了;花,只要开就好。便如同交友,只求交心,名利如同酒肉穿肠过也就是了;钱,活得自在就好,何必锱珠必纠。都说人若是看得开,就会活得舒展些。我期待一种舒展、平和的生活,不用很久,只这一辈子便好,我不贪心。

光线越来越暗了,似又开始落雨。打开窗,由着风雨拂面而来。

我在暗处,花在明处。

14: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眉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老大解释的清楚。我国内家里种了5种40多棵月季,据说开得不错。
001 回复 悄悄话 山茶(camellia)在墨尔本很多,七月份开始开花,到九月还有,月季(中国玫瑰)倒不多见。咱家院里没有山茶,买了三棵来种,除了买时带来的花开了外,六年下来了也再没开几朵,还三棵变成了两棵,也没长个,还是杜鹃花(azalea)好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