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家人的距离(8.10--8.16)

(2006-08-16 21:17:44) 下一个

家人的距离是多远?

法兰克福——北京 爹与我们曾经有过的最远的距离

墨尔本——北京 我与爹娘曾有过的最远的距离

柏林——墨尔本——北京 一家三口现在的距离——最远的距离

(续)
八月十日
本来是要给老爹打电话,结果老人家下山去看什么瓦,电话没打通。本来要给老娘发的短信已经写了半句,但因为要晚些时候才打电话便想取消,结果却错按了“发出”,就这样“正在往家拨电话”这个断句引起了误会。半个小时以后,正跟老爹在电话里贫着,老娘的国际长途居然打了进来。结果老爹就把手机的扬声器打开来,一家三口来了个电话会议。我问老娘为啥打电话回家,老娘偏说是我让她打的:

“你不是说正在往家拨电话呢吗?我以为你叫我往家打,跟你说说话呢?”

我这个冤枉!结果老娘花了2分钟控诉我的罪行,说什么电话号码都按好了,就这么拿着手机等了30分钟,见还没动静就给家打了电话。然后又花了2分23秒说给我跟老爹买了什么东西,最后又花了20多秒说再见。

挂了电话,我的短信随后跟到:

谢谢老娘,你也给自己买点东西,别老顾着我们俩。电话会议还真爽!不过还真贵!头回发现自己原来说话这么有价值!哈哈哈

八月十一日
老爹赴宴去,我在看考卷。我周日5点以后就解放了。放心,一切安好。你自己多注意身体,别老给我们买东西。要是看到自己喜欢的就买,千万别犹豫!

(我跟老爹一致认为,千万不可小觑女人的购物能力,即使是个极少逛街的女人。不过我爹说一共也就给她带了两千欧元,再花也超不过这个数儿。不得不感叹,购物是女人的天赋。)

八月十二日
因为考试和网络问题,没发短信。跟老爹聊了20分钟。
“最后一门,别慌。”爹嘱咐。那当然!

八月十三日
昨天网络断了,所以没给你发短信。今天中午12点就把考卷发给老师了。刚给老爹打完电话,听说你又给我买东西了?谢谢老娘。我刚才还跟老爹算了算给你钱带够了没呢。记住,不要总给我们买!

另外今天吃了两只螃蟹庆祝,老爹自己烙了三张饼,还做了什么猪肉炖茄子干。据说他们聚会那天还吃了螃蟹和鲍鱼,真奢侈!!我去睡觉了,很困。你现在睡眠质量如何?上课学习好玩吗?自己多注意身体,好好休息!

八月十四日
刚给老爹打完电话。他今天去了姥姥家,他们挺好的,爹说让你放心。我今天吃了卤凤爪还有鸡蛋饼,老爹没说他吃啥,我也忘了问了。今天又开始学习了,烦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也要开始找工作了,一齐努力吧。

八月十五日
老爹拔了一下午草,还说葡萄长虫了。老爹叫你别去火车站什么的,据说德国那边几个城市发现炸弹,但没有引爆,要你自己注意。他挺好的,做饭去了,说是要吃什么蘑菇、大饼?我也挺好,今天吃很多青菜。

八月十六日
没发短信,原因是三国电话会议又赶在了一块儿。真是巧!所以说,能成为一家人,少了一丁点儿缘分也不行。不过老爹今天很痛苦,胃不舒服。到医院打了止痛针,吃了吗叮啉说话还是有气无力的,接老娘电话的时候都没敢多说话,生怕被媳妇儿听出来。这对宝贝夫妻,真是让人没话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