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娘要出差

(2006-07-28 03:53:53) 下一个

老娘下个月5号要出差,据“交待”现在正在购买出差所用之物,很难想象家中那两个宝贝逛街时的景象。

以前说带他们去买衣服,老两位的表情就像要去受刑似的。到了商场,那个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嘴里不是喊“太丑了!”,就是嘟囔“砸明火!”。我承认,我们一家人的眼光都高,“太丑了”或是“还有比这更丑的吗?”是我逛街时常说的话,当然还有“砸明火吗?这皮是人皮吗?”之类的。现在倒好,不愧是一家人,说的话都一样一样一样的。那时候给他们买东西都是买回家直接往桌上一放,您二位爱穿不穿!出国之前、回家探亲,自己的东西常常买不齐,他们的衣物倒是买了不少——我给您备好了,省得隔着汪洋大海跟我抱怨北京人太多。这回好了,自己买,估计累瘦了不少,从老爹没底气的喊声里也听出来了。“忍忍,再忍忍。”只能说这个了。幸好也买得差不多了,不然还有的累呢。

老娘到法兰克福出差三个礼拜,就剩老爹一人在家。打电话又不方便,还真有点担心这对宝贝夫妻怎么办。“如影随形”、“如胶似漆”,用来形容我爹娘最合适了。老爹是老娘的“柴科夫司机”,出门、上班、下班那都是要出车送的,所以老爹一向被老娘的同事称为“模丈”——“模范丈夫”是也。当然,也有戏谑为“魔障”的意思。老两口儿一向不屑玩什么“浪漫”,情人节——他们说他们不是情人,是爱人;过生日——他们说越过越老,别老自个儿提醒个儿;好不容易有一回结婚纪念日,老爹说要送花给娘,问我买几朵?我太知道他了,想让他买个一打以上是绝不可能的,就说:

“三朵,俗要俗得彻底。”

结果老爹的回答让我自叹不如:“俗得彻底?那就买一朵。”

结果最后无论是“我爱你”,还是“一心一意”都没送出去,倒是送了一盆巴掌大小的芦荟,也就是《宝贝爹娘 二》里提到的“十三太保”。服了!五体投地!

现在有20天见不着,估计还挺麻烦的。本座自动自觉多打点电话回家吧。5号开始,就要北京、法兰克福两头打电话了,呵呵,用老爹的话就是:“全部单线儿联系!”亚洲-欧洲-大洋洲——这是一家人离得最远的一回。有人要坐飞机,要倒时差;有人要喂鱼、侃山,要料理花圃、菜园;有人要考试,要找工作。都忙,但是……

先将思念放一旁……

——一路平安!

——自己多找点乐子!

——少睡觉,快点写作业!

老猪、老狼,晚安 Zz~~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一对童心未泯的老夫妻,真让人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