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有一只小毛驴

(2006-06-22 07:09:34) 下一个
今天临睡前太太(房东太太)问我《我有一只小毛驴》咋唱,心想这还不简单,随口唱来:“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

“下一句呢?”太太问道。

“哦,下一句是:有一天我心血来潮骑着去赶集。”我接着唱。

“那再下一句呢?”

“……呃……怎么怎么就摔了我一身泥。”中间这句怎么也想不起来,郁闷。不过,更让人郁闷的是太太后边跟着的那句:

“哦,那你跟我水平一样。我也想不起来中间那句是啥了。”说完人家洗澡去了,独留我还坐在桌前一个劲儿地“骑驴”猛想。

记得去年回国探亲的那段日子里曾经去我那“不分梨”的好友家住过几天。那几天一有空就听她唱“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她天生一副不错的嗓音,听来倒也悦耳。问题出在歌词上,怎么听都好像只有一句。而且每每唱到“也不骑”时,她都嘟着嘴唱“不”、咧着嘴唱“骑”,不禁让人想到幼儿园的小朋友。三天就唱这一句,重复率高得我实在不忍听。最后实在忍不住便把问题问出了口:

“黎啊,怎么不接着唱呢?”其实我是想说“你叉叉的就会这一句是吧!”

好友答得也绝:“我等你接着唱呢。”相识14年熟到不行,我知道她没说出口的潜台词是“老娘就喜欢唱这句,怎么着?”

结果等到她又唱道“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时,我便真的接着唱了下句:“有一天我心血来潮骑着去赶集。”然后挑衅的看着她等着她往下唱。结果,唱到是唱了:

“呃,哈……怎么怎么就摔了我一身泥。”

“是这句吗?”蒙混过关可不行!

“你说捏?”这叫抬杠。

“……”对呀,为啥摔“我”一身泥来着?

结果,由于我们两人都不知道摔下驴的原因,只好作罢。也因此只能由着她继续唱下去:“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

前尘往事不堪回首,这次再不知道怎么唱实在对不住自己,所以就Google了一下。结果如下:“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 有一天我心血来潮骑着去赶集,我手里拿着小皮鞭我心里正得意, 不知怎么哗拉拉拉摔了我一身泥。”看来骑驴的那位仁兄也不知道怎么就被驴甩了下来,anyway,原谅他吧。清了清嗓子,等太太洗完澡我挺得意地唱给她听。结果,我还是得意得太早了——

“这就完了?那后边呢,就没第二段歌词吗?”

“……”(呀呀个呸的!温婉,注意形象!)我强颜欢笑,“应该没有了。”绝对没有了!没有!!

“哦……”

忽略太太脸上的高度置疑,我笑咪咪地催她去睡觉。不过,今晚至少有一点毋庸置疑,那就是——

我这辈子骑驴的几率绝对是零!绝对!!

于06062223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少兮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了你很多文章,真有意思。
神了,这歌你们小时候也唱吗,没想到还是首流行歌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