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乱语

(2006-05-10 21:31:20) 下一个

有段日子不写了,手生了,脑袋里也攒不出什么通顺的句子。母亲节将至,这几天总看到坛子里关于母亲的文章。很想写写我那宝贝娘亲,可是提笔却又搁下。文字总是苍白的,无法表达情感之万一。母亲节,父亲节,都只是一天而已。那么,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中又有几分几秒会专注于自己的爹娘?忘了母亲、父亲节吧,每天分出点发呆的时间去关注父母,总比长篇累牍的歌颂、感悟强上千倍。

不想谈什么是孝,因为这个字太重,而我太年轻。家,我安身立命之所。什么是家?大杂院,车库,办公室……爹娘总说我也是吃过不少苦的,我并不觉得。无论住在什么地方,我总有爹娘相伴。生于清贫,长于清贫,爹娘教会我如何获得无价的生活。家人,即是家。

我也想不谈友情,字眼太空泛。什么是朋友?那个比你聪明,你给与无条件信任的人。因为懂你,他极少问“为什么”;因为信任,彼此守护背后。

我更不想谈自己,太渺小。我,源于家,立于友。

给爹娘

儿自小倍受二老呵护。自懂事起,便明白孝字千斤。无论身在何方,家乃心之所系。儿离家万里,不能承欢膝下,惹二老牵心,乃不孝。但愿学业有成,早日成家立业。遂祈上苍,祷家人平安、福寿安康。

给朋友

为人淡漠,幸得挚友数人。虽身处天涯,心挂念之。花中君子,立于红尘,经风历雨。吾生何幸!愿共浴水冷香寒,得享玲珑七窍。平安,勿念。
 
给自己
天下之大,但求一观。入微处,出穹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没有脚的飞鸟 回复 悄悄话 为人淡漠,若天然生成,尚好
若后天刻意为之,则需防偏激.
看你的文字,知道你是面冷,心热的人,
但对家人,朋友,爱人,自己,不妨积极些,多表达内心的想法.
你的想法虽有深度,但表现的沧桑有些刻意,毕竟经历的少.人生的事,待到悟化了,看透了,就没什么意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