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分梨的友情

(2005-10-22 05:21:01) 下一个
叮咚……叮咚……叮咚……

夏日的清晨,凉凉的风由空调中轻轻送出,我还在昏睡。可恼人的电铃却顽固地响个不停。兀自将头深埋进柔软的枕,决定由着它响去。可是按门铃的人却又开始了下一轮的轰炸!

“天眉!我知道你在家,快点给我开门!”住在一楼就是有这点不好,叫不开门你可以直接在窗下轰!

“叉叉的!”是黎?

用“叉叉”代替那永远骂不出口的脏话!我迷迷糊糊地掀被而起,翻身下床,跌跌撞撞地按了门关上的电钮。确定楼道的门“滴”的一声开启后,拧开门锁、辕门大敞,伸了个懒腰直接回房继续睡。钻进被窝,嗯……舒服……

防盗门咣当一声,紧接着是木门的闷响。随着脚步声临近,房门也被咔嚓一声扭开。反正黎那女人当这里是家,不用理她也可以自得其乐,随她去吧……可是……

“唔!!!”

“快点起来!懒猫!!”

“咳咳咳……!”压死我了,居然直接用人体炮弹攻击。果然威力十足!

“快点起来!电视要开始了!”毫无人性!我习惯趴伏入睡,她老人家就居然大喇喇的直接坐在我背上!害我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

“咳咳咳……女人……你需要减肥了……”

啪!

“唔!”简直趁人之危,袭击我的后脑!自从十二岁认识她,十年间我不断反省是不是自己上辈子做了什么缺德事,这辈子要受她欺凌。损友,这个词最适用于在黎的身上。还不下去?唉,算了,反正我是翻不了身了……

“什么电视?”脸深陷在枕中,说话也有点含含糊糊。

“中央六台放的电影。起来一起看。”

“您家好像有两台电视吧……”

“不想浪费电话费。”也是,这家伙看电影的时候喜欢跟人讨论,每次我都得捧着电话老老实实坐在自家电视前陪着。

“外面有沙发……”姬旦兄在召唤,本座先不陪着了。

……
……

“好好好,我起!我起!我起!”没辙,百来斤的人无赖地躺平在你背上,时间长了受不了,差点断气。

“Yes!!”诡计得逞,真真无耻!


洗漱完毕,我迷迷瞪瞪地斜靠在沙发上。电影很没意思,可身边的女人却叽叽喳喳个没完……让我又开始了反省。怎么想也想不起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好像因为初中一个班,然后就很自然成了朋友。因为家离的比较近,每天都会一起骑车回家。后来还一起逃课去看电影、吃路边摊、借武侠小说……呵呵,我这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像学会闯红灯也是她教导的。黎那时最看不上我那“老牛拉破车”的速度,她老人家的理论是“安全第一,第一才安全”,所以争抢第一是每天下学后必演的绝技。好在我的速度很慢,算是“拖累”了她一下,免得她因此“夭折”。高中我们考上了不同的学校,也搬了家。按常理联络少了,又认识了更多朋友,感情应该淡了。没成想,我们那时因为迷《灌篮高手》的动画,每个星期她都会寄照片给我,所以友情似乎顺理成章的延续了下来。我的朋友一向都是君子之交,顺其自然。认识很多人,嬉闹过后,便都像流过网的沙,留下的好像只有记忆中的痕迹。

我从没想到黎会跟我成为深交的朋友。我们的性格差得太多。她喜欢热闹,总是喜欢呼朋唤友的一刻也闲不住。她身边围绕的人很多,而我则是清清冷冷惯了。闲的时候多数不是缩在图书馆,就是骑着车在街上游荡。习惯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沿着街上的小摊一摊摊的吃,自娱自乐……好像从什么时候起就多了人在身边。叽叽喳喳的很吵,喜欢软磨硬泡的逼我做不想做的事,动不动就对我拳打脚踢……甚至还让大学室友误以为我是同性恋。我提醒她不要行为太过暧昧,结果她却直接抱住我宣告:“我们已经睡过了”。

“呵呵……”想到当时室友的表情,我不禁笑出声,调皮捣蛋她最行。

“唉……这电影真没意思!”中场休息,广告时间……

“眉,我们去吃pizza吧。”什么?我还在迷迷糊糊间。怎么突然提到pizza了?皱了皱眉,定睛一看,哦,电视上正在放必胜客的广告……

“不去,垃圾食品,有碍健康。”拉过一个抱枕抱在胸前,缩进软软的靠枕,还是困哪……

“每次都是这样!我有什么提议你都说不……”我自动关闭耳朵,“声讨大会”又要开始了……

“上次我求了你1个多小时你都没答应呢,我太可怜了。”我才是可怜的那个好不好?

“还有上上次,叫你一起去吃饭,你还嫌人多不去……还有上上上次……上上上上次……上上上上上次……”

烦!我腾地站起来,将抱枕摔在沙发上,踩着拖鞋直奔客厅的矮柜。拿起电话,114……

“麻烦你,我住在海淀,请问离我这里最近的必胜客pizza店的地址和电话是多少……”

“嘻嘻……”

最受不了这女人的唠叨,为了个pizza断送数万条脑细胞的生命实在不值得。又让她得逞了,没辙啊……


纵容。我纵容了她10年,直到出国前正式把她交托到另一个人手上。这说法有点怪,不过确实如此。非典那年夏天,她终于有了正式的男友。在带回家前,她先带来让我“把关”。不错的人,大我们3岁,已经工作了。高高的个头,面带憨厚。不禁为这位仁兄祈祷,莫让她欺负了去啊。

“黎总是提到你。听说你要出国留学是吧。”黎离席的时候,为了免于尴尬他寒暄道。

“对。”我笑了笑,顿了下,“……那家伙有时有点任性,你多让着一点吧。”

“呵呵……”他扶了扶眼镜,“嗯。”

不得不承认,黎这家伙眼光还不错。基本上那位接我班的仁兄还是很尽职地“纵容”着她。虽然出国后也听黎抱怨过,但是了解情况后还是由于她的“得寸进尺”造成的。所以,志兴兄,您辛苦了。


昨晚习惯性的打开QQ。嘀嘀嘀嘀……有留言?

“死哪里去了!啥时候回来呀?你变心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按了按额角,习惯了那家伙的捣乱功力,我也不能不要求进步:

“最近要考试了,忙乱得可以。不过我发四,我没变心,我对你是真心的。”

才回完,电脑就嘀嘀嘀嘀的响起来。黎的头像也从黑白变成了彩色,不停的跳动:

“搞笑~~~不准甜言蜜语~~~~罚款~~~~ ”

还没睡呢?这个家伙……嘀嘀嘀……我们交谈着:

——好想你呀!

——你肉麻不肉麻?

——不麻不麻。

——这么晚不睡,你折腾什么呢?

——不要忘了时差问题,我这边才8点。我在做眼膜。不行~~~工作的人老得快,不保养不行了。最近工作好累,等你开公司了赶快把我救出苦海吧!!

——你慢慢等吧。我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天荒地老”。我要去K书了,等我考完再跟你贫。

—— 555~~让我一个人孤独的死去好了 !

——德行!

——你怎么和老刘的回答一样呀!

——我怎么知道?你家老刘最近没犯什么事吧?

——昨天刚惹过我!嘿嘿,其实也不算。就是昨天我头疼,他没有及时打电话安慰我。

——……我懒得理你!你好好保养皮肤,好好挣钱,好好欺负老刘。你给我注意身体,我过年就回去了。

——嗯!!

——晚安^^

——88,书虫儿!


关闭QQ,整个人瘫在沙发上懒懒的不想动。回想相识十二年来的点滴,到底是什么维持着这段友谊?我一向都是被动的那个,动不动就消失不见,很少主动联系。所以,恐怕负责维持的是那个家伙吧……呵呵,原来我也是被纵容的那个……闭上眼,想起那个经常自动跑上门的家伙:

——眉,我们逃课去看电影吧。

——眉,金庸的武侠不错,你买一整套才200,买吧。我想看!

——眉,一起吃饭吧。当然,我请客你付钱!

——眉,学校校园歌手大赛,一起去看帅哥吧!

——眉,你那个电话就是个摆设。我帮你把铃声设置到最大了!

——眉,出国不要忘本,千万不要嫁个老外呀!

——眉,月是故乡明呀,是不是很想家呀?有没吃到月饼呀?我刚吃了哈根达斯冰月饼哟!还给你留一块的说。

——眉,我妈今天做了你最爱吃的凉面,我替你多吃了一碗!

——眉,死哪里去了!啥时候回来呀?


朋友啊,我何德何能……何德何能啊……

年轻的友情要经过时间考验,不知道世事如何变幻,但是我会守住这份友情,学会维系它。但愿,我们可以相互纵容一生。

------------------------------------------

番外篇——梨的故事

13岁那年的夏日。

“哇塞,这颗梨好大。两个人够吃了,眉,我们把它吃掉。”

“好,我去拿刀。”

“啥?你要跟我分梨(分离)?”

“……不然怎么吃?!”

“那就一人一口呗。我不嫌你!”

“呸,我还嫌你呢!”

“野人!随地吐痰!罚款!”

“……我懒得理你!”


结果,那颗梨还是被我们一人一口吃掉了。或许从那天起便注定了这份“不分梨”的友情。总有一天,长大的我们都会有那个分享另半颗梨的人。但是,友情不变……

我发四……

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拍两散 回复 悄悄话 靠,怎么写出来的呢?今天算见识牛人了。
天眉 回复 悄悄话 常来常来^^
我很感谢你经常的鼓励。
(下次记得带砖头,不砸我,我可不让你走^^——这才是好的心态。哈哈哈哈,为了我的进步,只好牺牲你了。)
jgmm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串门,来到你的博客。

天眉,你有非常好的性格和心态。
而这些,都是我非常赞赏和喜欢的。
我尤其喜欢这句话:

"朋友,不一定是平时面对面的,但一定是危险时候可以背靠背的那个人。

那时,我会在。"

嗯, 非常棒的天眉的语录,我收录了。

谢谢。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你整天那么煽情, 骗我眼泪, 55555555555555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