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桃之夭夭 之 青枫

(2005-10-08 02:32:48) 下一个
说枫叶,人必称道那漫山的红叶。深秋的寒似是将夏日红花碾成了染汁,以秋风作笔随手涂鸦着大地的起伏,把满山的枫叶肆意地染了个遍。立于寂静山中看层林尽染,会忍不住抬手轻抚耳廓,倾听着那千层万叠的红叶在瑟瑟秋风里讲述着走远的夏、邻近的冬。 可我却偏爱春日的青枫。昨日在街角猛地发现一棵枫树,她藏在众多巨木之中生涩地伸展着枝条。秃秃的枝丫间探头探脑钻出些稚气的叶。绿得透明,嫩得让人忍不住想去掐上一把。枫叶不似柳叶的窈窕,也不似杨树叶的便便,只是生嫩地直楞着那分叉的叶剑让人看了不禁浮想联翩。想到雪地上飞鸟的微微足痕,又想起风中怒竹的飒飒英姿。春里的枫不若秋里的让人侧目,却有着我极爱的内秀。她在众家盎然绿色中毫不起眼,只是静静的成长着,随着周遭变换着自己的颜色。由浅入深的绿色,很平凡,毫无特色可言。可是却守着一份信念,酝酿着一份不平凡的未来。我爱那浸染的绯红,但我更爱那一份沉稳的等待。 年少的我偏爱那刀光剑影的古代战场,沉浸于兵书战策,梦想着横刀跃马,梦想着“一把刀,一匹马,便堪过尽一生。”何等痴傻,却又令现时的我羡慕不已。那时的我如同春日的枫,青涩而生气勃勃。成长中,我多了沉稳,却也少了激情,得矣失矣。每当看到那初生如剑的枫叶,我会欣喜。如见那个帅气的少年,如见梦中的荒芜大漠和那旌旗猎猎、号角震天的战场。春日的枫树下,我与那佩刀的少年相顾而笑。告知他,我将梦想暂寄青枫之上,请替我守护,还有……等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