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冰洋和螃蟹

(2005-10-07 02:38:59) 下一个
下午和家里太太跑到街上幼儿园的停车场去打了场无网的羽毛球。今天其实不是很适合打球。微风轻送,球也随着风飘荡着,倒是挺诗情画意的,也是却苦了我们。打上几个来回就不得不重新挪回场地的另一侧。直到打到身上出了薄汗,猛地想到了小的时候常喝的北冰洋汽水,随即喊到:

“我想喝北冰洋汽水!”

“你要喝啥?!”太太顿下手中的球拍很不解地问道。

“我说想喝北冰洋汽水!就是小的时候常喝的那种橙味汽水。”

“……哪儿给你找去啊,废话!”

受打击。是啊,现在就是回北京也不一定找得到了。随后打球的时间里我嘴里一个劲地叨念,回到家也冷不丁地嚷出那一句。烦得我家太太直呼“唐僧来也”。没辙,喝不到过过嘴瘾也是好的。

我一直有个毛病,就是动辄会想到一种吃食,随后就会挂在嘴边叨念不停。记得大学军训,我们顶着日头拔着军姿。昏昏欲睡的当儿,教官巡视经过我面前。我也不知是哪根筋不对,脱口一句:

“我想吃螃蟹!”教官顿时一愣,整队的人也因为这句哄然大笑。

“不要笑!”教官很严肃的呵斥着,“这排的第二名出列!”惨了,什么叫祸从口出我算是了了。

“到!”我踢了个正步出列,等着挨训。

“你刚才说什么?”看来我们这教官那是个较真儿的人。

“我说我想吃螃蟹。”多实诚的孩子啊。

“吃……吃什么?!”

“吃 螃 蟹。”

“……都有!稍息!立正!解散!……你给我多站20分钟好好想想!”

得!多站20分钟!无奈,我只好吐了吐舌头继续想我的螃蟹去了。记忆中螃蟹的味道在唇舌间肆虐,嘶~吸了口口水,将想象中的香气吞咽入喉,站着笔直的我早已顾不得抱怨那烤得人大汗淋漓的日头,也管不了身边教官虎视眈眈的监督,脑子里只反复叫嚣着一句:

“我要吃螃蟹!”

嘶……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雁南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吃螃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