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我说……请相信我

(2005-08-14 09:18:25) 下一个
认识我的人大都评价我是个可以沉稳到“临危不惧,处乱不惊”的人。

被人夸,我很开心。但是不得不澄清一下,我确实临危不惧,我也实在是处乱不惊。可那是因为大家“惊惧”的时候,我没反应过来。一句话,我反应迟钝!

今年放寒假的时候,我才真正的意识到这一点。

那天晚上,室友Steven和平时一样拎着手纸向我们几个正在吃晚饭的人宣布他要驾临厕所了。为了报复他,我就趁他和其他人斗嘴的时候,一个箭步先他一步进了厕所。结果惹得他在厕所门口破口大骂。

2分钟后,叫嚣突然停止。洗过手,我疑惑地从厕所探出头。嗯?人呢?不是气跑了吧?所以开始觉得自己挺无聊的。算了,回屋继续看我的电影。那晚过道没开灯,我房间也为了营造电影院的气氛,只开了盏昏黄的小灯。打开门,我直接走向床头放干毛巾的地方。才将毛巾拿在手中,突然身后不远处就传来个故意压低的声音:


“不许动!!!”


……我继续擦着手,面无表情的回身,看着身后的Steven,


“好玩吗?”


这位老弟估计也是被我的反应吓了一跳,


“呵呵……你……你的胆子果然很大……”寒~~


“……”


其实我也是没想到自己居然没有被吓到。对啊,我应该被吓到才对。才想到这里,身体才开始有了被惊吓的反应:比如心跳紊乱,肌肉紧缩,后背也有一股凉气上涌。就好像1分钟前的外界刺激现在才被大脑接受,然后传达指令到身体各个部位。


从那之后,我回想了从小到大的经历,终于承认,原来自己是个对外界刺激反应极其迟钝的人,而且处理这些刺激的方式也有点异于正常人。


小学的时候,男生总喜欢拿着虫子吓唬班上的女生,引起一阵尖叫后再得意洋洋的离去。顺便提一句,本人是最反感女生尖叫的,可能是因为脆弱的鼓膜接受不了如此高频的震动。

一次午休时分,我正在刻苦攻读蔡智忠同志关于聊斋故事的漫画。看着看着,就发现书页上出现了一只活生生的“吊死鬼儿”——也就是一种常见的吐出细丝吊在树上的青色小虫。同桌的女生反应极快,尖叫一声就飞离我身边。我看着那只突然出现的虫,对同桌的叫声皱了皱眉,然后十分不解地抬头望向天花板。这时才注意到身边站着常跟我作对的莫同学,他正笑嘻嘻很满意地看着惊叫而起的同桌。无聊!结果,我就掐起那条虫子直接丢回到那个臭小子的身上,继续看书。

才看了两格漫画,我猛然一顿!这时掐过虫子的右手中指和拇指的感觉真实传达到大脑……恶,那是一种很难形容的带有韧性的柔软滑腻的感觉。最难以接受的是,我感到手指间还残留着捏起那虫时,因它不断挣扎而与手指产生的轻微碰触的感觉。心一颤,手一抖,就觉得脖子后面汗毛立正而起!那些女生尖叫果然是有道理的。既然学不会尖叫,所以我就偷偷深吸一口气,忍了。

所以,认识我的女士们,下次见到虫,拜托不要再惊叫地躲到我身后,因为我也是会怕的。

如果我说害怕,请相信我。



高中的时候,一日课后大扫除。与组长一起到水房去涮墩布。因为其他班的人在用那个专门用来清洗墩布的低水池,所以性急的组长就下令在那个较高的一长溜儿洗手的水池里涮。我们当时用的是相邻的水龙头。因为怕水柱激到墩布会溅到到处都是,我把水龙头开得很小。但我那组长是个很有魄力的人物,猛地拧开,水柱正打在墩布的皱褶上,虽然不至于“水花飞溅”,但是却“集中水力”直指我而来。


“啊!”组长见状猛地向后一跳。


我诧异于她的声音和动作,而后看着直冲到身上的水柱……然后伸手把那龙头的水柱拧小,掸掸满身的水珠,看看地板,张口:


“你水开得也忒大了,看弄我一身。地也湿了,一会儿不要滑倒了啊。”


谁知,组长听完就开骂了:


“你是木头啊!不会闪啊!”


“……”满脸黑条……我是……没反应过来……



有没有火上炖着东西给忘了的经验?

到澳洲以后,我只有过一次。那次是用小锅炖猪肝汤。本来那晚是不会出门的,但是后来同屋的友人招呼我同去图书馆努力学习,我一激动就给忘了。等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是3个小时以后的事了。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我正在写essay的底稿,然后突地一顿!然后对身旁的好友说:


“我好像犯了一个错误。”


友人还以为我在开玩笑耍冷,对曰:“啥错误啊?”


“等会儿告诉你。”


然后我从书包里拿出手机,开始拨号……


“喂……猪老二啊……我是天眉……”


注:天眉同住的室友有三位男生。因为曾经组队一起打CS,被分别称为“猪老大”、“猪老二”和“猪老三”。给他们起此外号的人,据事后了解正是“猪老大”的娇妻,也就是那个和我一起K书的好友。


“……我出门忘了关火了,麻烦你到厨房看看我的汤熬干了没?……呵呵,是啊是啊,熬了4个小时了。呵呵,那就帮我关了吧,谢谢你啊。”


收了电话,就发现身边那个有着“太太”头衔的女人死盯着我。


“哦,我出门忘了关火了,现在汤只剩下一口了。”不好意思。


“多危险啊!”怒视!


“我错了……”见友人还是怒目而视。


“我也很着急的,刚才急得……”


朋友斜了我一眼,“我怎么没看出来呢。”


我冤枉!其实着急是没有标准的,对不?也不一定要用惊叫那种高难度的方式表现。所以,如果我说我很着急,可能语气上没有普通意义上的焦急,也请相信我,我是真的真的很着急!


最经典的例子。


一次,我打开车的后门整理后座上的东西。不知何因,老爹没有注意到我还站在车外。所以当他松开手刹,车子就开始由个很小的坡上向下滑,而轮子刚好就缓缓地压在我的左脚上。虽然以前我被我爹很不小心用车门夹过,用后备箱盖砸过;但是这次被车碾还是头一回:


“爹,你轧我脚了。”痛!


“什么?”我爹没明白。


“我说……你的车轧到我的脚了。”我解释道。


“什么!”就见我老爹脸色一下子就变了,“别怕……我现在不能发动车,不然会真的碾到你的脚……就……就让车慢慢滑下去……没事的……”


我倒是没什么,就是脚面有点疼。不过我真得很担心我爹,他的脸色很难看。

于是,车就这样在我左脚面上慢慢地轧过。然后老爹刹住车,下车看我的脚。除了有点红,有点痛以外,没事!老爹自责得要命。


事后,我爹说我怎么被压到也不紧张、不着急。


“我很紧张啊,我也很着急啊。”


“我怎么没看出来!我当时还以为你在开玩笑!!”


看吧,我冤,我简直比窦娥还冤。


我不是个勇敢的人。

请不要再说我“临危不惧、处乱不惊”,我只是个反应太慢的人而已。

所以,如果我说紧张的时候,请相信我。

如果我说害怕的时候,也请相信我。

因为我说的是真的。


唉,我做人还真是失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