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宝贝爹娘 之一——关于门牙和偷听

(2005-07-09 02:41:13) 下一个

父亲是个大孩子。他被评为家里‘最活跃的人’、‘最闲不住的人’、‘最冲动的人’、‘最搞笑的人’、‘出状况最多的人’以及‘惹‘掌柜的’(也就是我母亲)年平均次数最多的人’,而且还年年升级、卫冕成功嘞。近几年沉稳的母亲也被他带坏了,我出国以后每次打电话回家,一半时间都是听两个人在斗嘴。 前阵子打电话回家,接电话的是父亲:
——老爹诶!
——闺女诶!

我家特有的招呼过后,我听到远处母亲的询问声。
“是不是闺女啊?”我还没出声,就听到父亲高声喊了回去:“不是!”
嗯?这事儿挺新鲜!因为每次打电话回家,父、母亲总是打过招呼后马上把电话切入‘公放模式’。还没来得及多想,就听见我爹用少有的凝重语气,低声地说:
“闺女啊,我跟你说,你妈她啊……嘿嘿嘿嘿……” 一句话没说完,父亲就笑得阴恻恻的……
“……”
因为早就习惯了父亲的搞笑模式,我无语地等他笑个够本儿。他总是被我娘“修理”,估计这次是抓到‘掌柜的’——也就是我娘——的什么小辫子了。

“你妈她啊……今天打了个喷嚏,嘿嘿嘿嘿……” 我任命的闭了下眼睛…… (我就说吧)
“然后呢,就把一颗门牙打掉了……嘿嘿嘿嘿……”

唉……无语,我估计要是评选“最卡通的真人”,我这个宝贝爹必定夺冠无疑。就在父亲在那边径自笑个不停的时候,我听到一声异响,不觉嘴角上扬,问道:
“那跟牙医约什么时候?”
“嘿嘿嘿……后天……”还笑?
“老爹,你快笑了一个时辰了。有那么好笑吗?”
“你不知道……”老爹顿了顿,“你不知道,现在你妈说话漏风……嘿嘿嘿……”
“你还不是把家里大门弄倒了?!”
“呵呵……诶?你怎么知道的?”这回老爹倒是不笑了。
“我怎么知道的?那么大动静儿,我还当是山倒了呢。哼!”“……诶?你怎么偷听我打电话啊?”
“我告诉你啊,偷听电话这事儿可是可大可小啊!”唉,难得正经一回,还是在假正经的说教,“大到影响下一代的正常发展。小到,这可是侵犯我的隐私。”
“我这可是正大光明的听我闺女打给我的电话。”得,又杠上了。
“嘿!平时家里就咱俩,我还没地方儿伸冤去。今儿当着闺女的面,咱们俩就得说道说道了……”
“合着你今儿就是跑闺女这儿告状来了哈。”
“诶!”

唉…… 估计看故事的你也明白是我娘听到有人打小报告儿,就把家里的分机电话拿了起来“监听”,连带“打击报复”。此后的5分钟,基本上就没我插嘴的地儿了。我这对宝贝爹娘的奇闻轶事从他俩16岁相识、我爹单恋的“6年抗战”,再到相恋4年、结婚、生子至今,大有愈演愈烈之势。要是各位看官有兴趣,嘿嘿嘿,且听下回分解…… 闪人,吃饭去也…… 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有趣,整一对老顽童。吃完了吗?回来接着写吧,下回记得分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