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幻海幽情 第四章 真璞神照(十七)

(2014-11-06 10:37:55) 下一个

牧龙点了点头,二人正要起行,忽闻身后琴默喝道:“慢着,你们要去哪里?”


牧龙道:“去为师父报仇。”


琴默道:“你们知道欲界妖神身在何方?他身受重伤,又贸然使用洪荒血魔咒,元气大损,必定远遁他方,岂能让你们轻易寻着?牧龙,你接下来要做的便是着力勤练 飓雪神剑,希望短时间内能更上层楼,雪茕,你虽非我万神宫弟子,但已得我万神宫真传,希望你多少能尊重万神宫,以本宫大事为重,从此刻直到决战欲界妖神, 别再去骚扰牧龙。”


牧龙闻言急道:“如此一来,要到何时才能为师父报仇?”


琴默道:“你不必心急,咱们七日后便大举为师父发丧,欲界妖神元气稍复,知悉此事,必定再来抢夺乾坤镜和轩辕玄书,届时咱们再跟他决一死战。”


牧龙听罢低头思忖了一阵,道:“师姐说得有理,一切但凭师姐主持。”


琴默道:“你肯听师姐的就好,当务之急是在正殿周围布下‘觅妖’阵,以防妖神偷袭,此事便交由你去做。”说着转向雪茕,接道:“你随我来,我有话跟你说。”


雪茕闻言望了牧龙一眼,略略思忖,随着琴默入了正殿,道:“你有什么不想牧龙听见的话,现在可以讲了。”


琴默道:“雪茕,以前的事无论谁对谁错都好,如今师父已经撒手人寰,一切都不再重要,我不想为难你,但也请你别再骚扰牧龙,如今乃是生死关头,牧龙再不专心,便有杀身之祸,你若是爱他的,便该以他的安危为念。”


雪茕道:“不劳师姐提点,我自会以牧龙的安危为重,且当竭尽所能,助他复仇。”说着欠身一礼,自向外去了。


这边牧龙布下觅妖阵,呆立阵中,目望天边一颗孤星,忖道:“我错了,我当真错了,若不是我贪恋与雪茕的情爱,妄动情欲,飓雪神剑早已练成,今日遇警,师父便会带我一同下山。我若助得师父一臂之力,师父就不会惨死,我……师父,我对不起您。”


牧龙想到此处,颓然跪倒,泪如泉涌,低泣良久,才抹去泪水,入殿来见琴默。琴默已然安置好钟离询的尸身,设灵祭奠,见牧龙进来,木然说道:“跪下,今夜咱们跪守师父英灵。”


牧龙依言在琴默身边跪倒,二人沉默良久,琴默道:“牧龙,欲界妖神原是阵门弟子,身具阵门业力,到他这一代,积重难返,已无法控制,所以入了魔道,纵横欲界,自诩欲界妖神。他善察人心,所以能制敌机先,天下罕有抗手。要战胜妖神,唯有修炼到色空无相的至高境界才能办到,所幸他已身受重伤,心到身却未必到, 所以咱们仍然有机会胜他。”


牧龙道:“原来如此,想来今日我和雪茕能伤他,也是因为他被师父耗尽精力,已无暇分心的缘故。师姐,若是七日后妖神不来,待到复原之后再来,咱们如何是好?”


琴默道:“妖神被你们重创,加上动用洪荒血魔咒,没有半年无法完全恢复。经此一役,他必定已将你引为生平劲敌,半年后他固然可以恢复如初,可你也进步神速,届时鹿死谁手,更是未知之数,为防夜长梦多,我料妖神必定冒险来犯。”


牧龙道:“既是如此,牧龙自当旦夕苦修,专待七日后击杀此獠,以慰师父在天之灵。”


琴默道:“我听说妖神湮灭,他体内业力会形成一道欲界之门,若误入其中,便会转入欲界轮回,牧龙你可千万留心了。”


牧龙道:“师姐放心,牧龙记下了。”


是夜转瞬即逝,天色微明时,牧龙悄然退出大殿,独自上了映雪崖。崖上寒风冷雪,一如既往,牧龙眼中所见却已全然不是旧日模样,他闭目凝立良久,乱雪裹身,已几乎将他堆成个雪人,他才乍然而动,舞出一天凌霜剑气。


牧龙一路剑法练完,收了长剑,忽道:“出来吧。”


对面一块雪岩后应声转出雪茕来,一袭素衣,一首黑发,各自迎风而舞。


牧龙道:“你来做什么?”


雪茕道:“我来瞧瞧你。”


牧龙道:“既然来了,为何又躲躲藏藏,不肯现身?”


雪茕道:“我怕你恼了我,以后不再想见我了。”


牧龙闻言低头沉默了一会,道:“为何你会这么想?”


雪茕道:“若不是因为我,你早已练成飓雪神剑,昨日便可与你师父联手抗敌,他老人家就不会……你心中定是万般悔恨,难免不会怨上我的。”


牧龙道:“我不怨你,我只恨自己,负了师父,也负了昆仑。”牧龙说罢又是一阵沉默,才又接道:“师姐跟我说你已应承了她不会再来找我,为何你还是来了?”


雪茕道:“师姐她一心以为我乱你修行,未尝想得分明,如今咱们只有短短七日,飓雪神剑练不成了,可咱们双剑联合倒有机会更上层楼,依我所见,咱们应着力在双剑上,如此更有机会击杀欲界妖神。”


牧龙道:“说得不错,我也正是如此想,欲界妖神善察人心,昨夜里我已想了个应对他的方法。”说着四面一望,压低了声音道:“我已将咱们的招式,左右,人身部 位等等都编了号,比如一四九,便是以青鸾回雪这一式攻敌首脑,咱们这几日里须得记熟这些编号,临阵对敌之时,咱们心中只想着这些数目,既无招式也无方位, 想来欲界妖神一时之间也难领会其中奥妙。”


雪茕闻言喜道:“果然是好方法,如此一来,咱们的胜算可又大了几分。”


牧龙面上却无欣喜之色,目望远山,缓缓说道:“雪茕,此战凶险,我已抱定必死之心,不如,你还是走吧。”


雪茕摇头道:“我不会走,你知道我钟情于你,你活着我便活着,你若是……我也心甘情愿随你去。”


牧龙闻言默然不语,凝望山下迷雾苍茫,忽然一声长啸,震动山谷,久久不歇,将林间栖息的鸟儿全都惊得冲天而起,扑愣愣地向着远方飞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