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幻海幽情 第四章 真璞神照(七)

(2014-11-01 12:35:09) 下一个

雪茕见状,无奈地在一块雪岩上坐下,以手托腮,静静等待。良久以后,风势忽然软弱下来,一天雪花密密而从容地降落,凭添了几许安谧与温馨。雪茕按捺不住,双手捧起一团积雪,捏成雪球,朝着牧龙后脑掷去。


牧龙聚精会神,正思量到紧要处,哪防备得雪茕偷袭,刚转过身来,便听“蓬”地一声响,雪球正正在他额头炸开,碎雪飞溅,糊了一脸。


雪茕见了他的狼狈样儿,禁不住放声大笑。牧龙一把抹去脸上雪花,道:“好啊,你竟敢偷袭我。”说着俯身抓起积雪,捏了个小球,也向雪茕掷来。雪茕灵巧地一闪 身,将那雪球让过了,顺势抓起雪岩上的新雪还掷牧龙。牧龙急忙跳开,谁知那雪球竟是被雪茕附了咒法的,半空里转了个圈,如影随形地跟来,又在他脸上爆了个糊里糊涂。


雪茕见状指着牧龙笑弯了腰,牧龙回过神来,再要还击,雪茕却转身奔去了。牧龙急忙追来,待转过了几处雪岩,眼前蓦然清幽开朗,现出一片晶莹剔透的玉树林地。牧龙见状不由一呆,忖道:“映雪崖上一石一木,我无不熟知,这一片玉树林却是从何而来?”心中疑惑不定,不由放缓了脚步,漫入林中。其时正逢玉树含苞吐秀,万千碧花,不尽翡蕊,更一股沁人暗香,幽幽然夺魄迷思。牧龙行得几步,但觉林中洋洋,仿佛人间三月,一呼一吸,灵台益发澄净空灵,不觉间魂魄遨游,竟去了忘我忘忧之境。


雪茕藏身树后,窥见牧龙醺然入神,不由心中暗笑,复取了积雪掷他后脑,牧龙防不胜防,连连中招。雪茕屡次偷袭得手,紧咬了下唇,拼命忍住笑声,待做了一个特大雪球,再探头观望时,却忽然不见了牧龙的身影。原来牧龙也藏身到树后去了。雪茕一愕,心知此时谁先按捺不住,谁便成了对方的目标,闷闷地在原地呆立了一会 儿,忖道:“不动也不行啊,万一他悄悄潜来,找见了我,那可不就……也不是,他心中吃不准我有没有瞧见他藏起来,多半不会乱动,我去找他,胜算要大多了。”


雪茕心中想定,紧贴着树身,偷偷向牧龙最后现身的地方摸去,只转过了几棵玉树,果然见到牧龙正背靠大树,坐在地上捏雪球。雪茕见状大喜,探出身子,正要将大雪球掷出,脚下却忽然一软,失足踏空,整个人都掉到一个坑里去了。


雪茕全无防备,登时闹得灰头土脸,大雪球也在自己头上开了花,愣愣地站在坑里发呆。那边牧龙却不紧不慢地走了过来,蹲在坑边笑嘻嘻地说道:“哟,这是谁在这儿挖了个陷阱啊?可把咱们雪茕姑娘害惨了。”


雪茕纵身跳出陷阱,一面拍打身上的雪花,一面向着牧龙没好气地道:“你卑鄙,你使诈。”


牧龙笑道:“你不是也躲在树后,暗箭伤人,砸得我满头的包么?”


雪茕道:“那谁叫你笨,笨人就该吃亏,怨不得旁人。”


牧龙嘻嘻笑道:“说得不错,笨人就该吃亏,怨不得旁人的。”


雪茕一滞,嗔道:“你这人好坏,我不理你了。”说着转身去了。


牧龙见她当真着恼,也不知如何是好,只得无奈地跟在她身后。雪茕走了数步,忽然又转过身来,道:“你过来,让我瞧瞧。”


牧龙傻傻地走上前去,雪茕伸手轻轻抚摸他头上雪球留下的红印,道:“都怨我下手重了些,可还疼么?”


牧龙但觉她手指柔细,所触之处,丝丝暖意,点点温柔,不禁心猿意马,想要推开,却又不舍,嗫嚅道:“不疼,一点都不……有一点疼。不过疼也不打紧,难得……难得有人与我玩闹,这点儿疼算什么……对了,那一片玉树林地,什么时候有的?我为何从未见过?”


雪茕道:“那是我近日才栽种的,你自然不曾见过。”


牧龙奇道:“近日才种的?那怎能长得如此繁茂了?”


雪茕道:“你有所不知,此树传自众神之国,名曰佳那,布种之后,须以灵气浇灌方能成长,若得时得地,一夜长成也不稀奇。方才咱们所到之处,便是昆仑山上一处灵地,所以只是几日之间,佳那树便蔚然可观了。”


牧龙道:“竟然有这等奇树,我今日方晓,真是孤陋寡闻了。”说着不禁触动一怀心事,目望远方,长叹一声,接道:“却不知天下之大,昆仑以外还有多少奇物奇事是我不曾见过,不曾听闻的。”


雪茕道:“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无穷世界,是怎么也见闻不完的。不过么,你若想去见识昆仑以外的事物,我一定陪你去。”


牧龙闻言喜道:“真的么?你真的会陪我去?”


雪茕假作叹了口气,道:“不陪也已陪了十年了,冷清孤寂,憋得我气短胸闷,外面的世界五彩绚丽,好吃好玩,你若是不带上我,我这十年岂不是白陪你了?我可不管,你准备什么时候离开,可得事先知会我。”


牧龙道:“一定一定。再过半年,我练成飓雪神剑,师父多半就会准我下山了,到时候……”


牧龙话未说完,雪茕已打断了他,道:“到时候,你只怕就把我给忘了。”


牧龙道:“怎么会?我日日都见着你,怎么能把你忘了?”


雪茕道:“便是日日见着也不好说,我不管,你现在给我发个毒誓,说你一定不会扔下我。”


牧龙闻言一愕,道:“这……这也要发誓么?”


雪茕道:“当然要发的,而且还要是毒誓。”


牧龙道:“怎么个毒法?”


雪茕道:“当然是越毒越好,这还要我教你么?你没来由的这么多疑问,分明就是着意推搪,我便是知道,你终归是不肯带着我的。”雪茕说完,背过身去,双肩微微耸动,好似伤心抽泣一般。


牧龙见状手足无措,讷讷地道:“你别难过,我……我发毒誓就是了。”说着双膝跪下,目望苍天,道:“牧龙今日对天发誓,将来出外游历一定带着雪茕,如有违背诺言,就叫我……”话到此处,雪茕忽然转过身来,道:“算了算了,我忽然又不想要你发誓了。”


牧龙一愣,不解道:“为什么?”


雪茕道:“不为什么,因为……因为我又不想跟你去了。”说罢不待牧龙答话,转身朝高崖下奔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