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幻海幽情 第七章 魑魅谷中(三)

(2014-11-24 20:41:58) 下一个

阿洛嘿地一声冷笑,闭目待死,千钧一发间忽闻一人急叫道:“师姐且慢动手,她是我的朋友。”


不消说,来人正是云海。他四下里巡视,一面警戒鬼王重来,一面查找郑仇和唐宛儿的下落,远远瞧见郦天音动手除妖,而那妖物正是前番在万神宫外遇过的少女阿洛,连忙出声阻止,如飞赶来。


郦天音见了云海,愕然道:“此物乃是一只修成人形的猫妖,她……是你的朋友?”


云海道:“不错,我与这位姑娘在万神宫外有一面之缘。”说着转向阿洛,接道:“阿洛姑娘,上次一别,我还以为你已经……想不到……”


阿洛闻言瞥了云海一眼,道:“你以为我已死了,是也不是?不错,我的确已被万神宫弟子杀死,多亏北都鬼王以玄阴之气裹住我一点魂魄,更为我修补肉身,重铸精神,我才得以起死回生,如今我在鬼王麾下听候驱策,你们要杀便杀,不必多言。”


云海道:“阿洛姑娘,北都鬼王凶残成性,滥杀无辜,你怎会甘心受他驱使?莫不是他用什么邪法要挟你?你别害怕,尽管说出来,我一定会想办法帮你。”


“凶残成性,滥杀无辜?”阿洛冷然一笑,转头盯着郦天音,目中全是怨毒,道:“万神宫的人何尝不是凶残成性,滥杀无辜?我小五哥一生忠厚良善,舍己助人,最后还不是死在这些所谓的英雄侠士手中。他们的凶恶,何啻妖邪?世人皆视我如草芥,我又何必眷顾他们?鬼王救我性命,平等待我,我是心甘情愿地跟着他。他老人家胸怀壮志,身负异能,定能横扫人间,一统三界,到那时候,我……我就能跟小五哥再相见了。”


阿洛说到此处,眼圈一红,潸然泪下。云海见状一声长叹,道:“万神宫弟子误杀了小五哥,的确是不对,可是鬼王杀人,何止万神宫的千倍万倍?万神宫弟子犯错,尚知躬身自省,内疚痛悔,鬼王行恶,却认为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你不忿小五哥惨死,又怎忍心别人的小五哥无辜受戮?阿洛,你曾舍生相救我和宝儿,今日我们不会为难你,你自去了吧。”


阿洛道:“我救你和宝儿姑娘,只是报还你先前救我的恩情,咱们有来有往,不拖不欠,你无须因此而放我。”


云海道:“我和宝儿是两条性命,算将起来,正该再还你一命,你走吧,希望你能仔细思量,成魔成佛皆在一念之间,千万莫要助纣为虐,堕入万劫不复之境啊。”


琴默听云海如此说,缓缓松开了制压阿洛的手掌,道:“既然是我师弟欠你的,本宫今日便饶你一回,你若不知悔改,继续与鬼王作恶,他日再见,本宫必叫你魂飞魄散,永不超生。”


阿洛得了自由,退后数步,以左手托住右臂,冷笑道:“你们莫以为放了我,我便会听你们的。佛道千万年,亦不能灭绝魔道,可见阴阳正邪,各有生存之道。我阿洛执念深种,只知情义二字,注定成不了佛。只要能与小五哥再见,我不惜一切代价,这条魔道是我自己选的,我绝不会后悔,你们今日放了我,他日却难保不会后悔了。”


阿洛说罢,冷笑连连,转身大步而去。关士韵见阿洛走远,上前道:“宫主,云海,士韵多谢你们的关怀照顾,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士韵也不能永远托庇于人,你们待我已是仁至义尽,以后的路便让我自己来走吧。”


关士韵说罢躬身一礼,也自去了。云海张口欲唤她,琴默却向他轻轻摇了摇头。二人目送关士韵远去,琴默道:“她说得没错,一个人要成长,唯有靠自己,各人自有各人的缘法,便由她去吧。”


云海闻言垂首不语,许久后才道:“师姐,北都鬼王志在轩辕玄书,他见你来了衡山,不会转回去偷袭万神宫吧。”


琴默道:“万神宫有惊鸿镇守,应该无虞,轩辕玄书收藏极其隐秘,便是惊鸿也不知所在,北都鬼王是找不见的。”说着沉吟了一阵,又道:“只不过……那孽障的当务之急是疗伤,其疗伤之法便是吸人精气元神,轩辕玄书虽然安稳,但敌暗我明,他若偷袭暗害我昆仑弟子,终归是防不胜防。”


云海道:“既然如此,那咱们便回昆仑去吧。”


琴默闻言,面上显出一抹诧异,道:“你……你愿意跟我一起回昆仑?”


云海道:“乐兄受了伤,宝儿也需要人照顾,把他们送回万神宫,有师姐在他们身边,我便安心多了。”


“然后呢?”琴默面上不动声色,眼中却是神采一黯,“然后你便只身去寻乾坤镜的下落,是也不是?”


云海点了点头,道:“不找到乾坤镜,我怎么也不会甘心。”


琴默闻言默然不语,片刻后才婉然一叹,道:“这样安排也不错,只是在回万神宫之前,我还要带你去个地方。”


云海道:“是什么紧要的所在么?”


琴默道:“是齐云山玄天太素宫。掌门人严景升的师兄司马景仁,深得易理精髓,擅卜伏羲先天卦象,能知过去,能测未来。我与他曾有数面之缘,希望他看在万神宫的薄面上,赠你一卦,或能因此觅得乾坤镜的线索。”


云海闻言大喜,一跃上前,道:“如此便有劳师姐了,事不宜迟,咱们现在就上路吧。”


琴默见了他眉花眼笑的模样,心神一震,忽又想起他当年缠在自己身边讨要美食的情景,不由莞尔一笑,伸出手去想要弹他个爆栗子,指到中途却猛然醒过神来,生生凝住,呆得一呆,硬把手势变作了指路的模样,向云海身后一挑,淡淡地道:“玄天太素宫在此东北,咱们便由此路下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