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幻海幽情 第六章 紫盖峰顶(十二)

(2014-11-24 20:41:32) 下一个

郦天音和云海见宝儿受制,都是大吃一惊,云海怒道:“老妖怪,你快放开她,你技不如人又贪生怕死,竟然掳劫一个全无抗力的女子为质,算什么英雄好汉?此事传扬出去,便是你幽冥鬼界的鬼子鬼孙也瞧你不起,若再奉你为王,便是他们的耻辱。”


北都鬼王闻言面上一阵青绿,喝到:“废话少说,你二人即刻让路,尚且不得追击,否则本王便吸干了这丫头的精气元神,到时候你们可别怨本王心狠手辣。”


郦天音瞥了鬼王一眼,冷冷地道:“北都鬼王,你拿了我万神宫的人,想我不去追击,简直是痴人说梦,我若放得你走,你还我的必是一具尸骨。现在有两条路给你选,一是即刻杀了这丫头,再与本宫决一死战。二是放了她,本宫应承让你离开,容你疗伤,十五日内不再追击。”


鬼王听了这话,目光闪烁不停,嘿嘿一笑,道:“你倒是好算计,我放了这丫头,你们便一拥而上,好倚多为胜,是也不是?”


云海怒道:“老妖怪,我师姐是堂堂万神宫之主,金口玉牙,言出如山,你当是你这等宵小之辈,任何卑鄙无耻的事都能做么?我云海对天发誓,你若伤害宝儿,我便是赔上性命也断不容你走脱。”


北都鬼王见二人强硬,眼珠一转,冷笑道:“好,万神宫之主地位尊崇,想来不至于信口雌黄,我便将这丫头还你。”说罢猛然将宝儿掷向一侧岩壁,自己身化黑烟,向洞口蹿去。


郦天音和云海见宝儿去势猛恶,若撞得实了,必定粉身碎骨,骇然之下,齐齐掠身来救,二人托住沈宝儿,退身卸落鬼王劲力,脚步停歇时,宝儿发髻距石壁已不过寸许之遥。二人见状皆暗吸了一口凉气,云海怒道:“这老妖怪忒也阴险狠毒,师姐,咱们追出去,打他个魂飞魄散。”


郦天音摇头道:“算了,一来咱们终归是许下了承诺。虽然他卑鄙无耻,我万神宫却不能如他一般背信弃义。二来他已到了洞外,外面天宽地阔,单凭你我二人,再难困得住他。”


云海情知师姐所言非虚,恼恨之下,重重一拳击向洞壁,直打得雷鸣山响,碎石激飞。


沈宝儿此时已缓过气来,垂首啜泣道:“都是宝儿不好,耽误了你们的大事,这番让北都鬼王跑了,又不知道有多少人要受害了。”


郦天音道:“宝儿莫要胡思乱想,这不关你事,那魔头阴险诡诈,尚且气数未尽,这番遁去,亦是天命使然,人间劫数未满之故。”


宝儿哭道:“可是……可是我……”尚在嗫嚅之间,乐辰勉力插话道:“云兄,郦宫主,这北都鬼王还有一个同谋,名唤郑仇,原是这紫盖峰上的贼头,他擒了关士韵和唐宛儿二人,往那边去了。”


众人沿着乐辰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迷雾已散,一条狭窄通道伸入漆黑之中,不知引往何处。云海见状向郦天音道:“师姐,你帮我照顾宝儿和这位乐辰兄弟,我去救那二位姑娘。”


郦天音道:“且慢,你单人匹马,不晓地形,只恐有失。”


云海道:“无妨,我自会谨慎小心,谅他区区一个山贼,能奈我何?”说着仗剑护身,径直向那狭道中去了。




再说郑仇迷晕了关,唐二女,将乐辰让给北都鬼王,自己一手一个,挟着二女往狭道中退去。他行出数十丈,估摸着已脱了鬼王耳目,于是将二女放下,探手在关士韵怀中一阵摸索,取出一本书册,其上正写着“斗神诀上卷”五字。郑仇见状大喜,一面回头观望,一面迅速将书册藏入怀中。其实郑仇上次擒得唐宛儿,已趁她昏迷时搜过她全身,一无所获,所以才放她回去,行的原是个欲擒故纵之计,今番三人再来,终于叫他窥着机会,成功夺取了斗神诀。


郑仇既已得了斗门秘籍,心中暗道:“这两个丫头该当如何处置?我这条计策铤而走险,破绽甚多,只消她们在北都鬼王面前露出只言片语,我立时便有杀身之祸,不如一剑一个都杀了,免除后患。”郑仇想到此处,拔出靴中利刃,便要向唐宛儿颈间斩落。这原是电光火石一瞬间的事,可郑仇望着唐宛儿昏厥中兀自蹙眉娇嗔的模样,不知怎地竟下不去手,只忖道:“郑仇啊郑仇,你千万可别心软,此时你不杀她们,便是自寻死路,这般辛苦取得了斗神诀,你也没命看了……不行,我郑仇虽然是个山贼,却也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如今趁人之危,屠杀两个完全没有还手之力的弱女子,岂不是连禽兽也不如?还说什么英雄气概?……可是……可是我若不杀她们,怎能过得了北都鬼王那一关……”


郑仇心中矛盾交战,一把短刀举起了又放下,放下了又举起,正迟疑之间,忽闻一人朗声说道:“北都鬼王,万神宫郦天音有礼。”郑仇闻言心中一动,忖道:“万神宫的人来了,北都鬼王在万神宫里受了伤,可见万神宫的人不是好惹的,如今既然找上门来,自是有恃无恐,北都鬼王这番多半要落荒而逃。既然如此,我何不将这两个小妮子留在此处,由得万神宫的人救了去,北都鬼王那里便不需我交待了……还是不行,此举太过行险,万一北都鬼王战胜了这什么郦天音,那,那……”郑仇踌躇了一阵,心烦意乱,猛一跺脚,暗道:“罢了,处事为人岂能如此拖泥带水,贪生怕死已然不是大丈夫所为,何况要靠杀戮两个弱女子来延命?我便将两个丫头留在这里,成败祸福便由天去定吧。”


郑仇打定了主意,收起短刀,拔腿就走,只走得一二步,又忖道:“这洞中个个都是高人,强我千倍万倍,他们若随后赶来,我如何能走得脱?我虽不杀这两丫头,总要为自己打算打算。”郑仇想到这里,又回转身来,将唐宛儿负在肩上,这才大步向前,在石壁边打开一道暗门,闪身没入氤氲黑暗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