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幻海幽情 第六章 紫盖峰顶(九)

(2014-11-21 20:14:43) 下一个

乐辰心知此番必定无幸,绝望之中,反而心沉若水,双目中清光闪闪,紧盯着北都鬼王,瞬也不瞬。

鬼王瞥见乐辰眸光,心头一震,竟隐隐有迷心失神之兆,不由凛然心惊,重又将乐辰打量了一番,冷笑道:“小子,原来是你,某家倒真是小瞧你了。”

乐辰道:“听你话里的意思,莫非以为上次在神枢幻境令你迷了心智的是我么……不错,就是我,上次只是将你驱离幻境,这一次定要取了你的性命。”

鬼王闻言连连冷笑,心中却暗忖道:“这小子的话里透着古怪,前言不搭后语。瞧他年不过弱冠,岂有能为左右我的心神?不错了,定然另有高手潜伏暗处,上一次用迷魂之术叫我上了个大当,这一回又隐匿行迹,伺机突袭,若非这小子嘴快露了端倪,我便难免要着了道儿了。”

鬼王想到此处,暗自打量四周,凝神戒备,道:“小子,既然你师父也来了,何必藏头露尾,请他一同现身吧。”

乐辰闻言暗道:“这厮问我师父,显是疑心生暗鬼,唬住了自己,我便顺水推舟,说些虚实不定的挑衅话儿,乱了他的心神也好。”当下昂首笑道:“此地便是我一人,哪来的什么师父?鬼王你如此多疑,未战先怯,嘿嘿……不免失却了幽冥魁首的威风。”

鬼王听他出言讥讽,心头愠怒难当,同时却也更加疑惑,暗忖道:“瞧这小子神色自若,言语狂妄,显然有恃无恐,不知这暗中潜伏的是何方神圣,我有伤在身,还是谨慎些的好,不如先念个真言,让他现了身吧。”

鬼王想到此处,嘴唇微微翕动。乐辰见状,立时猜到他心意,将长剑一振,叫道:“北都鬼王,你气数已尽,纳命来吧!”说罢猿臂疾伸,挺剑向鬼王咽喉刺去。

鬼王挥袖拂开长剑,双目中杀气大盛,厉声道:“小子,你是活得不耐烦了,好,某家便成全你。”说着双臂朝天,探出一双鬼爪,直向乐辰扑来。

乐辰自神枢幻境中开启了灵智,其后追随还苏修炼,武功道术都是一日千里,此时背水一战,眼观六路,心计八方,进退攻防皆显出神出鬼没的气象。鬼王见了,也不禁悚然动容。二人战得一阵,鬼王时刻留力戒备,处处缚手缚脚,一个不慎,竟被乐辰削去黑袍一角。鬼王怒不可遏,怪眼一转,抖身化作一片黑雾,翻滚呼啸,向乐辰狂涌而去。

乐辰见四面八方皆是雾霾,浑然辨不清鬼王身在何处,骇然之下,只得退身紧靠石壁,将长剑舞成一片光幕,护住全身。鬼王藏身雾中,将玄阴恶气凝成黑箭,空中陡然闪出万点寒星,齐向乐辰电射而去,但听得一阵叮当乱响,剑光震散,长剑碎裂,数枝黑箭已突入乐辰防圈,飕然透体而过。

乐辰浑身浴血,跌坐在地,强忍着钻心剧痛,勉强笑道:“北都鬼王,闪闪缩缩,鬼鬼祟祟,也……也不过如此,哈……哈哈……”

鬼王闻言大怒,他见乐辰命在顷刻也无人相助,已然料定暗中无人,当下在乐辰面前现了身形,冷笑道:“小子,死到临头还敢侮辱本王,好,本王便将你寸寸凌迟,叫你尝尝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滋味。”

鬼王说着,鬼爪翻出,长甲似刃,掠向乐辰胸前,但听“嗤”地一声轻响,已血淋淋地扯掉了一片皮肉。乐辰痛得钻心彻骨,禁不住纵声惨呼。鬼王狂笑道:“这便受不了么?还有千刀万刀,你如何抵得?不如向本王叩头认错,哀告求饶,本王或许一时慈悲,还能留你个全尸。”

乐辰吐出一口血水,目望鬼王,也是放声狂笑,道:“北都鬼王,我与你打个赌,我若……我若捱得你这千刀万刀,你……你便给我叩头认错,认作我的孙子,你看如何?”

北都鬼王闻言大怒,抬手又向乐辰胸腹间扫去,眼看他指甲已将触到乐辰肌肤,空气中忽然闪出一股冰凉寒气,飒然直袭他背心至阳穴。北都鬼王猛吃一惊,暗道:“不好,暗中果然有人,我上当了。”他这念头还未转过,身形已动若疾风,无奈见机已迟,虽然侥幸避开后心要害,但肋间一凉,已然多了一条半尺来长的伤口。

鬼王猛然拔身回头,双臂运足十二成玄阴煞气,欲待反击,可着眼处竟然空空如也,并无一人。鬼王见状凝招不发,心下惊骇莫名,忖道:“变化身形,藏于暗处不难,可全力攻击时竟也不露痕迹,此乃道法至高境界,来人究竟是谁?”

鬼王打量四周,寒声说道:“是哪一位高人造访,既然来了,就请现身吧。”

他话音未落,忽听一人笑道:“北都鬼王,好久不见了,看起来你面色不太好啊,原本就是青口青面的,如今已经是绿色了,你是不是得了重病,病得就快死了啊?”

鬼王闻声侧目望去,只见乐辰身前已多了一个少年,青衫蓝带,抱臂握剑,面上神情满不在乎,双眉轩动,眸中清光湛然,却正是云海。

鬼王见状,暗里松了口气,忖道:“原来是这小子,他隐身术虽然高明,终究未成气候,不足为患。”当下嘿嘿一声冷笑,道:“小子,原来是你,你能逃出万神宫,都算你有些本事……本王早该想到你跟这姓乐的小子也是一伙,来得正好,今日本王便将你们一网打尽,斩草除根。”

云海闻言哈哈笑道:“老妖怪,你好大的口气,当心风大闪了舌头,人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今日是你杀我还是我杀你,我看还是未定之数。”说着由头到脚将鬼王打量了一番,接道:“嗯,我瞧你这身行头着实褴褛,只有腰间这根金带还有些模样,剥下来改改,给我的猫儿当项圈,应该使得。”

鬼王听了这话,气炸了心肺,怪笑道:“小子,狂妄之极,好,便让本王瞧瞧你有多少斤两。”说着双臂一展,便要奋身相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