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幻海幽情 第五章 火芝灵兽(十)

(2014-11-14 09:41:21) 下一个

乌玄道:“阿妙姑娘,莫非你瞧出这图中的玄机了么?”


阿妙摇头道:“玄机我是没瞧出来,不过这幅图我却是见过的。”


乌玄闻言喜道:“你见过此图?在哪里见过?什么由来?”


阿妙道:“我在我叔叔的一本古籍中见过,这是古代九州的山川概图。”


“九州山川概图?”乌玄眼中透出失望失色,“如此说来,便不会是什么藏宝图了。”


阿妙道:“是不是藏宝图我不知道,可是你看这几个波纹,倒似乎……是某种标记。”


子洋和乌玄闻言沿着阿妙的手指望去,果见那图上零零星星地散落着几个小波纹,乍看时仿佛是河流标记,细一看又与周围地形格格不入。


乌玄道:“阿妙姑娘果然好眼力,这几个波纹的确有些古怪,但依图制看来,这些纹样占地甚广,似乎不太可能是详细的方位标志。”


乌玄说着俯下身去,指划那几个纹样,喃喃自语道:“以九州制胡乱猜测,此地应当是长沙,此地大约是建康附近,这里仿佛是洛阳,这里么……地处西南边远,我却不知是什么地界了……”


子洋见乌玄所指之处远离中原,位于西南群山之间,依稀便是自己生长之地,接口道:“此地大概是离魂山附近……”他不经意吐出此言,心中却蓦然一震,忖道:“长沙,建康,离魂山……怎么这三地都有标记?是巧合?还是……”


子洋低头沉吟,默然不语。阿妙见状道:“子洋哥,你大伤初愈,不要这么费神,我陪你出去走走吧。”说罢不由分说,过来搀了子洋就往外去。


子洋拗她不过,只得随她出来,两人在野地里走了一阵,阿妙瞧瞧四下无人,在子洋耳边轻声说道:“子洋哥,我叫你出来,其实是有些话要对你说。”


子洋见她不断打量四周,谨小慎微,不由一愕,问道:“是什么紧要的事?”


阿妙道:“子洋哥方才你也瞧见了,那九州山川概图上有九处标记,你可知道标记的是什么地方么?”


子洋摇头道:“我不知道……听你的意思,莫非你知道么?”


阿妙道:“那标记的便是魔界通往人间的九处入口。”


子洋闻言心头巨震,他先前见到建康,长沙,离魂山三处,心中早已藏了这层疑虑,此时阿妙直言相告,正戳中他的心病,叫他忽又想起师父遗命,想起舍生取义的凌家姐妹和叶风,一时心情沉重,默默不语。


子洋沉吟了一阵,道:“阿妙妹妹,你怎么知道图中所指的都是魔界入口?”


阿妙道:“子洋哥你有所不知,那概图中暗藏玄机,看来笔法简练,其实各种纹样都是以上古九黎族的文字变形组合而成,阿妙幼时,叔父曾教我认过一些古籍中的九黎族文字,因此阿妙侥幸得以参透其中奥秘。”


子洋道:“原来如此,却不知那图中的九黎族文字说的都是什么意思?”


阿妙道:“图中陈明所标记的九处魔界入口,并附有封魔咒诀,说是只需以朱雀真诀驱动的纯阳之力运使封魔诀,就可以封印魔界入口千年,常保人间安宁。”


子洋闻言大喜,道:“那可太好了,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太师父费尽心血,也只封印了离魂山六十年,想不到咱们误打误撞,竟然找到封魔诀,接下来咱们只需再寻获朱雀真诀,便能一举封锁魔界九门,永绝后患了。”


阿妙道:“阿妙回去就立即把封魔诀译写出来,希望子洋哥早日得偿所愿……不过么,子洋哥你可要多加小心,那个乌少谷主也不知是正是邪,找到封魔诀这件事,还是不要告诉他的好。”


子洋道:“我瞧乌玄倒不似个坏人,不过防人之心不可无,就听阿妙妹妹的,暂时不予他知道就是了。”


阿妙点了点头,随即将螓首轻轻靠在子洋肩上,轻声道:“阿妙从前总是百无一用,拖累子洋哥,今天总算帮了子洋哥一回,我……我心里好高兴。”


子洋听见她语中柔情,嗅见她发间幽香,一时心猿意马,不能自已,禁不住伸出手去,轻轻挽住了她的腰肢。阿妙“嘤咛”一声,浑身微颤,闭了双目,紧紧偎依在子 洋怀中,二人都是心如鹿撞,欲诉无言,相拥许久才各自怯怯地分了开去。子洋讷讷地道:“阿妙……我们……我们回去吧。”


阿妙满面飞红,轻轻点了点头,有意无意地让开半步,跟在子洋身后,妙目低垂,不敢看他眼神。


二人一前一后,漫步回到茅屋中,时候已然过去了几个时辰,乌玄却还坐在案边,圆睁双目,一瞬不瞬地望着九州概图。


子洋见状道:“乌兄,你莫非瞧出什么端倪了么?怎地如此入神?”


乌玄闻言侧头望了他一眼,轻叹一声,欲言又止。


子洋道:“乌兄,我瞧你面有忧色,若是心中有什么疑难的,不妨直言。”


乌玄凝望子洋,迟疑了一阵,道:“子洋兄,不瞒你说,这图中的标记有一处正是在魑魅谷附近,此图含义不明,我心中有些惴惴,只恐魑魅谷中暗藏着什么凶险,想要回去查探一番,但子洋兄伤势未愈,乌玄岂能离开左右?故此有些踌躇。”


子洋道:“多谢乌兄对在下的眷顾,在下乃是山野村夫,不值乌兄挂怀,魑魅谷若有隐患,乌兄应该即刻赶回。”


乌玄摇头道:“子洋兄元气未复,四下里又是强敌环伺,危机重重,乌玄怎能一走了之?”


他话音未落,阿妙已插话道:“子洋哥,乌少谷主,如今你们都得罪了天下各门各派,各自为战难免力弱易破,还是同心协力,相互照应才是上策。子洋哥,不如……咱们便随乌少谷主一起回魑魅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