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幻海幽情 第五章 火芝灵兽(八)

(2014-11-14 09:41:12) 下一个

子洋心中悲恸惶然,呆立了一阵,躬身负起严景升尸身,向外去了。


风火穴外,岑慕华双目不离洞口,见子洋和严景升现身,迫不及待地问道:“洞中情形如何?可有发现朱雀真诀的蛛丝马迹?”


子洋闻言不禁心中有气,怒道:“你便只是记挂着朱雀真诀么?”


岑慕华一愕,这才留意到严景升伏在子洋肩头,头颅下垂,四肢绵软,显然已失了生机,不由心头一震,道:“严掌门怎样了?”


子洋黯然道:“严前辈已经仙游了。”


众人闻言,都是惊愕莫名,场中鸦雀无声,过得片刻才有两名玄天太素宫的弟子痛哭失声,扑上前来,将严景升的尸身接去了。


冷松烟目望子洋,沉声说道:“奸贼,严掌门与你入洞之时尚且是好好的,怎地片刻间便死于非命?定是你在洞中藏下奸谋,害死了严掌门。”


子洋急道:“我没有害严掌门,他老人家是耗尽气力,灯枯油尽而死。”


岑慕华道:“严掌门功力深湛,有目共睹,大变之后,只有他还能行走自如,若说耗尽气力而死,我等尚且活着,他又怎会先行一步?”


岑慕华话音未落,远处忽有几条人影如飞而来,在岑慕华面前顿住身形,个个面露迟疑惶恐,欲言又止。


岑慕华见状寒声道:“怎么?你们已不认得师父了吗?”


几人闻声连忙跪倒,其中一人道:“师父,我们一看见您的‘金燕鸣羽’,即刻赶来。师父……您的模样……”


岑慕华道:“为师被奸人暗算,身受重伤。”说着一声长叹,心中苦涩难当,她虽修道多年,终究是一女子,爱惜容貌,如今丰神褪尽,骤然间变成一垂垂老妇,个中 滋味可想而知。岑慕华越想越是怨愤难平,寒声道:“中震,你到风火穴中看看可有密室洞窟,中泽,中艮,中巽,你们看住这小子,莫要让他走脱了。”


一名少年应声入洞去了,余下三子身形连闪,三面合围,将子洋困在中央。


子洋见状沉声说道:“你们想做什么?”


岑慕华道:“你设计谋害各派高手,杀死玄天太素宫严掌门,难道还想一走了之么?小子,我不妨告诉你,你方才入洞之时,各门各派都已发出号箭,示警请援,各派门人转瞬即至,你插翅难飞了。”


子洋道:“我一再说了,我不曾谋害你们,也不曾杀死严掌门,为何你们就是不信?”


岑慕华道:“事实已在眼前,你巧言狡辩又有何用?乖乖束手就擒吧。”


子洋闻言扫视四周,只见各派门人目光闪闪,如刀锋般逼视自己,远处烟尘张扬,隐隐传来马蹄人声,心中非但不惊,反而陡然升起一股傲气,毛发飘飞,热血激荡, 纵声长笑道:“该说的子洋都已经说了,你们硬要冤我我也无法,我问心无愧,绝对不会任人宰割,来吧,今日我便放开手脚,领教天下英雄。”


岑慕华闻言冷笑道:“好个狂妄之徒,大言不惭,我倒要瞧瞧你到底有什么本事。”说着向三名弟子喝道:“破军凌月,七杀合贪狼,三煞夺位!”


那三名弟子闻言,身形疾展,剑光交错,向子洋猛扑而来。子洋目光如电,身随意动,进不失守,退不失攻,纵横捭阖,丝毫不乱。


岑慕华见状暗暗心惊,忖道:“此子处变不惊,一身修为深不可测,究竟是什么来路?”思量之间,之前入洞打探的弟子已然回来,禀道:“师父,弟子已然仔细查过,风火穴内并无密室洞窟。”


岑慕嘿嘿一笑,转头向子洋道:“小贼,你谎言已破,如今还有何话说?”


子洋一剑荡开三子,冷笑道:“我无话可说,你要杀我的,便多遣些人来。”


此时各派援军已陆续赶到,七龙宫主冷松烟闻言向二名弟子道:“思行,思远,你二人尽力相助,务必擒拿此人。”


那二名弟子应声而出,仗剑站在子洋左侧。万狂沙见状也叫道:“山魈,山鬼,你二人扼守西方,莫叫这小子逃了。”二名黑衣人得令,身形急闪,抢占了子洋右侧。


子洋环顾四周,只见众人摩拳擦掌,虎视眈眈,近处目光闪闪,远处剑气森然,知道今日必定九死一生,不由仰天长笑,将长剑一振,幻起千条剑影,向众人浪涌而去。


那数名弟子皆是门下精英,各得师门真传,见子洋动手,各自展开秘技绝学,联手突袭。这一番生死之搏,风起云涌,飞石狂沙,山呼海啸,天地失色。


岑慕华等人见状,无不骇然动容,万狂沙道:“点子棘手,只怕拿他不下,诸位可有良策?”


岑慕华略一沉吟,高声叫道:“场外各人,以伏魔咒法压住小贼,切莫叫他逃了。”


众人闻言各自凝神施法,顷刻间咒光纵横,四面八方逼射在子洋身上。子洋但觉呼吸一滞,浑身若负有千斤重担,举手投足迟缓不灵,当下将牙一咬,抛了长剑,将魂力化作龙神火罩,周身泛起赤色光晕气劲,将各人咒力尽数卸落。围攻子洋的七人见有机可乘,各挺兵刃向子洋要害袭来,谁知剑及子洋身周半尺,便被龙神火罩摒住,好似刺入了万斤巨石,进不得丝毫,却也退不得半分。


众人僵持良久,全都额角见汗,修行浅的已然气喘如牛,摇摇欲坠。子洋力敌众人,拼尽肌肉精神中每一丝气力,更是到了崩溃边沿,只消一缕风也足以叫他咒破身死,只是他意志坚似金铁,表面上竟然不露分毫。


各人力倦神乏,心急如焚,忽听得一人道:“你们……你们这是……做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