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幻海幽情 第五章 火芝灵兽(一)

(2014-11-12 15:11:36) 下一个

琴默在香雪洞中等候良久,终于见到云海抱着宝儿,面色凝重,缓步而回。琴默道:“如何,可见着真璞神照了么?”


云海放下宝儿,木然道:“见到了,谢谢你,师姐。”


琴默道:“你既然叫我师姐,便是已经知道自己是牧龙了?”


云海道:“前生往事,已泛起心头,历历如新。师姐,你前生待我恩重,今世我必定报答你。”


琴默闻言心头一阵酸楚,道:“我们……我们是师姐弟,原本就应该守望相助,说什么报答?”


云海低头无言,沉默了片刻,道:“师姐,我此番前来,是为了寻找乾坤镜的下落,如今虽然得知乾坤镜与我昆仑的渊源,却仍然是毫无头绪,师姐,你可知道乾坤镜会在何处么?”


琴默道:“当年我从冷松烟和岑慕华手中夺回坤镜,又在玉珠峰上取回你遗留的乾镜,一并交给了沈哲沈师弟,要他秘密离开昆仑,从此隐居世外,以防再有他人觊觎乾坤镜,来我万神宫生事。”


云海闻言喃喃道:“沈前辈原来竟是我同门师兄弟……师姐,这一节我已经知道了,但事已有变,乾镜落入自身咒光,已不知转去了何方,坤镜则下落不明,从未现身,师姐,这二者的去向,你可有端倪么?”


琴默闻言愕然道:“竟有如许变故么?沈师弟为何不曾知会我?”


云海轻叹一声,道:“沈哲已经遇害了,事情的经过我不是完全清楚,但是跟一个叫残雪的女子有莫大的关联。”


“残雪?”琴默喃喃道,“原来是她,唉,又是一桩情孽。”说着黯然了一阵,接道:“沈师弟仙游,我对乾坤镜的下落便一无所知了。”


云海闻言沉默不语,许久后才道:“师姐,既是如此,我便告辞了,后会有期。”


琴默闻言惊道:“你……你这便要走了么?我们师姐弟一别数十年,今番难得重遇,你……你竟然又要离去?”


云海道:“我要去寻乾坤镜,去救……去救一个朋友。”


琴默道:“这莽莽尘世,万水千山,你全无线索,却要往何处去寻?”


云海茫然摇头,道:“我也不知道,且走一步算一步,只盼我与乾坤镜的缘分尚未断绝,终有一日让我寻着了它。”


云海说到此处,忽闻“嘤咛”一声,宝儿睁开眼来,打量四周,懵然道:“这里是什么地方?我怎么会在这儿?”


云海道:“这里是昆仑映雪崖,你被昆仑弟子打伤,我带你逃到了此处。”


宝儿闻言轻“哦”一声,忆起前事,翻身坐起,道:“我好像受了很重的伤,可我现在一点儿也不觉得疼了。”


云海道:“我已用五方归灵咒为你疗伤,你现在已然痊愈了,不用担心。”


宝儿道:“谢谢你,我真是没用,老是连累你……”她话到此处,忽然瞧见立身一旁的琴默,不由一愕,道:“这位姑娘是谁?”


云海道:“她便是万神宫主郦天音。”


宝儿闻言大为讶异,“啊”了一声,目望琴默,面上露出惊惶之色。


云海见状道:“宝儿不必害怕,宫主她是好人,不会害我们的。”


宝儿见云海神色笃定,心下稍安,起身向琴默施了一礼,道:“晚辈沈宝儿,拜见宫主。”


琴默还了一礼,向云海道:“这位姑娘是……”


云海道:“说来她跟我昆仑也是有渊源的,她便是沈师弟族中后人,叫做沈宝儿。沈师弟临终曾有遗言,说寻回乾坤镜之事便着落在宝儿身上。可惜到现在为止,我尚未发现宝儿与乾坤镜有任何关联。”


琴默道:“沈师弟亦是我门中奇才,他隐居积雨谷,潜修数十年,修为只怕已远胜于我,他既然说宝儿与乾坤镜相关,必定有他的因由,一时虽无法察觉,时日久了,却必然显露,师弟无须急于一时。”


云海闻言轻叹一声,默然不语,沉吟间忽闻山下一声巨响,轰然如雷,震得香雪洞中雪尘簌簌而落。云海见状惊道:“我倒险些忘记了,北都鬼王来犯,聂惊鸿率众抗敌,不知道情形如何了。”


琴默道:“惊鸿已尽得我真传,加之有昆仑二十八宿大阵坐镇,料来无事,你不必担心。”


云海道:“师姐,怎地你这做师父的,倒比我还笃定些?”


琴默道:“正是因为做了人家师父,知徒莫若师,惊鸿有多少能耐,我最清楚,他身负巨大潜能,敌越强,他越强,加之性情冷静坚韧,与敌交战越是持久,他的胜算便越大。北都鬼王虽然厉害,毕竟已受困数百年,元气受损,不能持久,今番一战,必定是惊鸿胜出,来吧,随我一起下山,瞧瞧师姐可有言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