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幻海幽情 第三章 帝下之都(八)

(2014-07-07 08:28:47) 下一个
云海摇头道:“还请先生赐教。”

 

老者叹道:“其实我也不确知真璞神照为何物,幼时听先父所言,真璞神照乃是阴阳二气所化,数十年才出现一次,无定形,无定地,自来只有万神宫主人才知道向何处去寻。此乃万神宫不传之秘,本门弟子也未必知晓,咱们外人如何能探知?”

云海道:“原来如此。请问先生,万神宫距此还有多远?”

老者道:“过了此地,尚有十里弱水,二十里山路。你们若是要去万神宫,可千万小心,那弱水险恶,便是鹅毛也浮不起来,寻常的人是过不去的。”

云海道:“多谢先生提点,在下等自当小心谨慎。”说罢再施一礼,别了那老者,缓缓前行,沉吟不语。

宝儿见状道:“怎么了?为何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

云海道:“你也听见了,真璞神照的下落乃是不传之秘,即算咱们登门求问,万神宫主人也必定不会相告,何况我们先前相助阿洛,已得罪了万神宫弟子,如今万神宫上下只怕已视我等为仇敌,我们一但进入万神宫,要全身而退也很难,更遑论探听人家的秘密了。”

宝儿道“这……出尘子前辈说了,真璞神照在昆仑绝顶,咱们自行去寻,也未必要与万神宫打交道的。”

云海道:“昆仑山绵延千里,究竟何处才算绝顶?若不知何时何地,撞见的机会非常渺茫。真璞神照数十年才出现一次,若然错过了,岂不是要再等数十年?我不能冒这个险。”

宝儿闻言愣了一阵,道:“那……现在咱们应该怎么办?”

云海道:“只怕少不得要往万神宫走一遭了。少时我在村中寻个所在让你落脚,我自去万神宫打探消息。”

宝儿嘟起嘴道:“为何要留我在这村中,不让我跟你一块儿去?”

云海道:“此行凶险,我只怕照顾不了你,还是这小村里安全些。”

宝儿道:“谁要你照顾了?再说了,你怎么知道这小村里就安全?说不定有狼虫虎豹,说不定有妖魔鬼怪,又说不定……说不定沈铁义那贼子跟踪追来了,你不在我身边,我一个人可要怎么应付?还有啊,又说不定……”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宝儿还要没完没了地说些什么,云海已经双手乱摇打断了她,“若让你这么‘说不定’下去,只怕到明日也未必说完。好吧,我带你同去,到了必要的时候,大不了画个隐身咒在你身上,不过你可要记住了,你灵体不足,又没有隐身石相助,隐身咒顶多只能支持一炷香的工夫,你可不要到处乱跑,露了行藏。”

宝儿道:“只要你带我同去,我便什么都听你的。”说罢顺手摘下一朵野花,满心欢喜地向前去了。

云海望着她的背影,长叹一声,自言自语道:“谁让你答应要照顾她的,唉……认了吧。”

二人借着御风咒法,不多时后便来到那十里弱水边上,但见一片黑浪,暗流汹涌。宝儿取出丝帕,抛向波心,那帕儿好似一抹粉霞,于空中飘飘洒洒,但着水即沉,全无半点阻滞。宝儿见状吃了一惊,道:“好无情的弱水,这十里之阔,咱们可要怎么过去?”

云海四面一望,见东面一座高崖,嶙峋陡峭,总有百余丈高,不禁心中一动,道:“不用担心,有个好玩的法儿。”

宝儿闻言满脸兴奋,急道:“什么好玩的法儿,快说来听听。”

云海道:“你随我来就知道了。”说着闪身来到那高崖下,将身一纵,踏风踩雾,扶摇直上,不多时便到了崖顶。宝儿学着他的模样,片刻间也跃上高崖,但凝眸望去,却是一片光秃荒凉,不禁满怀狐疑,道:“这里空无一物,你到底什么法儿,再不说我可……我可就急死了。”

云海却仍旧是笑而不答,除下外衫,撕成两片,将其中一片一端系在手腕,另一端系在腰间,手臂展开,便好似一幅巨翼。云海将另一片衣衫递给宝儿,道:“你也如法炮制,咱们各展一翼,像鸟儿那般飞过去。”

宝儿接过布片,向高崖下望了一眼,乍舌道:“真的……真的可以么?”

云海笑道:“自然是可以的,但你若是害怕,便回去村庄,我独自去万神宫也无妨。”

宝儿闻言道:“哼,你便是小瞧我。”说着一咬牙,将衣衫缚好,深吸了口气,对云海道:“我准备好了。”

云海一笑,拉她退后几步,然后猛然发力,向前冲去。宝儿身不由己,被他拽着疾奔,脑中一个念头还没转过,身躯已扑出悬崖外去了。

宝儿骤见身体下面一片虚空,云气山河如飞而去,不禁心悬万丈,紧闭了双眼,长声惨叫。云海却不理她,待她叫到一口气竭尽,才笑道:“你瞧这下面的风景,山若卧虎,河如玉龙,简直美绝人寰,可不是凡人所能见到的,不过还是罢了,似你这般胆小,还是闭着眼睛,省得吓破了胆。”

宝儿吃了这一激,禁不住眯缝着微睁双眼,但见着眼处果然壮阔开朗,五彩斑斓,尤其身在云端,仿佛已脱了红尘束缚,自由自在,羽化成仙,不禁由衷惊叹,欢欣鼓舞,顿时把心中恐惧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二人各展一翼,挽手飞行,初时稍有颠簸,片刻后转折流畅,操控自如。云海笑道:“我没骗你吧,是不是个好玩的法儿?”

宝儿道:“果真好玩,一左一右,并肩翱翔,真好似比翼齐飞的鸟儿一样。”

宝儿脱口说出这句,顿觉失言,羞窘难当,偷眼看云海,他正凝眸望远,浑然不觉,这才心下稍安,方才暗自松了口气,却不知怎地,又禁不住再偷望他一眼,他依旧懵然不知,自己却已面红心跳,不能自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