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燃情岁月(九)

(2014-07-11 07:25:38) 下一个

马向东大概是被吓得腿软,没跑出多远就摔了一跟斗,浩远他们追了上来,把他围在了中间。

你们……你们要干什么?马向东狼狈不堪地爬了起来,惊慌失措地问。

放心,我们不会打你的。浩远斜了马向东一眼,冷冷地说,就是想跟你说个事。

什么事?你……你说。马向东硬着头皮说。

咱俩是仇人,这事就不用我说了。浩远说,我就是想告诉你,小乔是我的人,你要是识相,以后就离小乔远一点儿,要是不识相,咱俩就死磕,见一次打一次,直到谁先趴下起不来了为止,你听明白了吗?

马向东闪闪缩缩地扫了周围一眼,“今天你们人多,你……你想怎么着还不是随你说。

你说这话可就没意思了。浩远不屑地笑了笑,我就让着你,就你跟我,单挑,你敢吗?

马向东望着浩远冰冷的眼神,心惊胆寒,勉强咽下一口唾沫,行,行,今天哥们认栽了,以后小乔就是你的,我再也不会找她的麻烦。

说话可得算话,要不然可别怪我们找你去。

哥们说话向来一口唾沫一个钉,没有不算的。

行,那你走吧。浩远说着,侧身给马向东让出一条路来。

马向东正想落荒而逃,浩远忽然又发了话,等等。

怎么?你……你后悔了?马向东惶恐地问。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说放你走,就一定会放你走。浩远说,但是忽然想起个事来,跟你打听一下,听说你老爹,棉纺厂厂长马一鸣被人贴了大字报了是吗?

马向东听了这话,低下了头去,没有吭声。

走资派,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浩远不紧不慢地接着说,这可是咱们红卫兵小将的头号敌人,我就是带着战斗队到你家去拜访一下也没什么不可以的,你说是不是?不过嘛,我们也不想落井下石,你爸的事还是留给该操心的人去操心,我们就不越俎代庖了。你们家里现在是如履薄冰,我奉劝你一句,还是规规矩矩做人,别给你们家里招事儿了。浩远说着,举手做了一个请的姿势,行了,你走吧。

马向东抬起头来,恨恨地望了浩远一眼,小跑着去远了。

嘿,浩远,你这招可真高。王贵生望着马向东仓皇逃走的背影说,我看这狗×日×的这回是彻底消停了。

毛主席教导我们,要从心理上摧毁敌人。我这也就是理论联系了实际一下。浩远说着回过头来,发现安念雄正低着头,闷闷地不说话。

念雄,怎么了?看你那脸黑得。浩远问。

“不是……小乔怎么……怎么就成了你的人了?念雄忿忿地说。

“原来是为这个,嗨,我就是随口一说,那不都是为了保护小乔吗?

不是……我对小乔怎么样,你们不是不知道。安念雄急着说。

“我们都知道,可是你也不能强迫人家不是?”王贵生笑着说,“这么着,小乔要是喜欢你,哥几个肯定不跟你抢,她要是不喜欢你,那可就另说了。

你这话什么意思?她就是不喜欢我,你们也不许打她的主意。

你这可就有点蛮不讲理了,人家不喜欢你还叫哥几个干看着,那不是便宜了外人了吗?重色轻友可不带到这份上的。苏兆牛说。

安念雄听了这话不禁一愣,动了动嘴唇,还没说出话来,忽然听见远处有人喊:小乔,小乔,在家吗?

四个人回头望去,来的原来是王慧和韩琳琳。

在家。小乔一面答应着一面推开了窗户。浩远他们四个交换了一下眼色,一起走了过去。

小乔,在家呢。浩远仰起头,笑着招呼小乔。

小乔看见浩远有些诧异,脸上泛起一层红晕,还没开口,王慧已经岔了进来,喂,程浩远,你们在这儿干嘛呢?

“我们在这儿驱赶豺狼虎豹,维护革命群众的安全。王贵生说。

“得了吧你。王慧白了王贵生一眼,我看你们四个就正好是豺,狼,虎,豹。

嘿,我们怎么招着你了?你见了我们就没好脸?

干嘛给你好脸?有那必要吗?去去去,别在这儿瞎转悠。王慧没好气地说着,忽然心中一动,哎哟,我知道了,你们是想劝小乔加入你们造反派吧,告诉你们,门都没有,小乔是我们的好姐妹,立场坚定,绝不动摇。

我们不是来游说的。安念雄说,我们就是看天气不错,想多叫几个人出去玩玩而已。

“哼,跟你们玩得着吗?王慧说着又拉了一个长长的白眼。

我说王慧,我们虽然政见不同,可是咱们都是毛主席的红色卫士,是革命同志,可不是阶级敌人。浩远说,可没有必要弄得针锋相对,老死不相往来,那样的话,你这革命胸怀可就太窄了。

……我这是防止你们的错误思想在我们的革命集体里蔓延。王慧争辩说。

“我就不怕你们的错误思想在我们的革命集体里面蔓延,也不怕跟你们发生争执,真理总是越辩越明,你们的错误思想终将在我们强大的革命意志面前冰消瓦解。我不怕告诉你,我还真有信心给你们阐明道理,把你们争取到我们造反派的阵营里面来。这是我们造反派对你们支红派一次面对面的挑战,当然了,如果你们对自己的政治见解没有信心,对自己的能力没有信心,那也可以不应战,落荒而逃就是了。浩远说着,故意轻蔑地笑了笑。

“嘿,你……我会怕你?尽管放马过来。王慧说。

“那就好,果然有点革命者的无畏精神。浩远说,那就走吧,一起体验生活,从实践中寻找真理去。

走就走,说,去哪儿?

浩远望着气急败坏的王慧,心里暗笑,转头朝向窗口的小乔,小乔,难得天气晴朗,万里无云,你也一起来,咱们去碧云窝玩吧。

……那是什么地方?远吗?小乔问。

不远,风景可好了,咱们还能摸几条鱼上来,吃顿好的。安念雄兴奋地说。

“是啊,小乔,天气挺好的,别窝在家里了,出来透透气。韩琳琳也积极地招呼着小乔。

……好吧,你们等等我,我马上下来。

不久以后,小乔下了楼,她换上了一件浅蓝色的布拉吉,戴着一顶白色的太阳帽,阳光在她的睫毛上,在她的唇齿间闪耀着青春的悸动,叫人心跳的美。

走吧。小乔说。

“嗯,啊,走。浩远回过神来,有点语无伦次。

小乔,坐我的车后面吧。安念雄红着脸说。浩远他们四个有两辆破旧的自行车,王慧和韩琳琳也有两辆。

小乔望着安念雄的自行车,偷瞥了浩远一眼,笑了起来,你的车能让我试试吗?小乔说。

行啊。安念雄把车把送到了小乔手里。

小乔坐上了车座,歪歪扭扭地蹬了几步,回过头来,我自己能行的,你们都跟上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