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幻海幽情 第一章 月照西峰(二)

(2014-06-12 20:55:59) 下一个

便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蓦地一道亮光闪过,只听得“叮”的一声脆响,金色物件斜刺里弹了开去,那亮光却凝在唐宛儿鼻尖前面,兀自轻颤,龙吟不已。

唐宛儿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好容易压住在喉咙里滚动的一声惊呼,凝神再看,原来却是乐辰及时相救,在电光火石间以掌中长剑挡住了黥面少年的暗器。

乐辰缓缓收回长剑,沉声说道:“兄台,你出手如此阴狠,心肠忒也歹毒。乐辰不才,愿领教高招。”

黥面少年闻言一愕,道:“想要爷爷教训你,那还不容易?不过话要说清楚了,方才拼斗,爷爷我光明磊落,哪里来的阴狠歹毒?”

“光明磊落,亏你这狗贼说得出口。”唐宛儿怒道,“打不过我,便暗箭伤人,你……你连剪径劫财的强人都不配做,只配做个鼠窃狗偷的宵小之辈。”

黥面少年道:“我自投师之日起,学的便是一张金弹弓,十几年打下来,远近闻名,那是我的正武常兵,怎能算是暗箭伤人?你这丫头,若非仗着一柄神剑,焉能是我的敌手?你毁我兵刃,咄咄逼人,又岂有容情留手?我这一弹弓打的正是有来有往,各显神通,你技不如人,便活该认栽,岂能怨我狠辣?”

乐辰道:“兄台此言差矣。我等游山玩水,自走的阳关大道,未曾冲撞各位。各位恃强劫道,夺人财物,犯国法,伤天和,天怒人怨,人人得而诛之。没人需要对你容情,你若身死人手,那是咎由自取,怪得谁来?你倒好,做的是杀伤人命的勾当,反倒埋怨起别人未曾对你手下留情,简直可笑之极。你一名七尺男儿,斗不过弱质女流,已经落人笑柄,你还突施诡诈,暗箭伤人……也罢,就算按你说的,你打的是正武常兵,可是你出手便打人面门,全无半点武德仁心,须知与你对阵的,乃是一名女子,肩头你打得,手足四肢你打得,这面目容貌你却打不得,你若毁了她容颜,她将来如何见人?如何出嫁?你出手便要毁人一生幸福,还厚颜无耻,说自己光明磊落……唐大小姐说得没错,你连强人的耿直勇悍都没有,只合做个鼠窃狗偷之辈罢了。”

黥面少年受了这段抢白,面上一阵红一阵白,张口结舌地过了好一阵,才说道:“我……我可不像你万国奇葩的少当家,成日对着千娇百媚的花儿,懂得怜香惜玉,我只知道……拼杀斗狠,只有你死我活,管他打的是脸还是手脚,总之谁先倒下,谁就输了……”

乐辰闻言,将长剑一振,道:“既是如此,多说无益,你进招吧。”

黥面少年刚要答话,远处的天空里却传来一声锐啸,接着“蓬”地一声,炸开一片火雨。众强人见状,面上变色,一人说道:“少主,主人急召,山上只怕有变故。”

黥面少年望一眼远山,又望一眼乐辰,犹豫了一阵,咬牙道:“罢了,今日算你们走运,山高水长,咱们后会有期。”说罢转身便走。

唐宛儿见了,俯身拾起一块石头向那少年掷去,不依不饶地叫道:“狗贼休走,有种的,再跟姑奶奶打上三百回合。”

黥面少年听得脑后风响,暗扣一枚金弹,头也不回地拉弓便打,但听“波”地一声响,金光过处,唐宛儿掷出的石块已被打得粉碎。那少年一面快步离去,一面冷笑道:“唐大小姐,来日方长,在下日后一定到飞凤山庄拜访。”

唐宛儿见了他这手盲打弹弓的本事,倒也吃了一惊,待回过神来,那少年已去得远了,只得悻悻地道:“什么嘛?明明是落荒而逃,还偏要说句场面话撑住面子,真是个卑鄙无耻的狗贼。”说着转向乐辰,道:“乐兄,刚才可谢谢你了,要不是你那一剑,我这张脸只怕已惨不忍睹……不过话又说回来,咱们自幼相识,相交十余年,我却不知道乐兄的武功是这般高明的。”

乐辰笑道:“我只不过劈了一剑,尚未出手,你如何知道我武功高明?”

唐宛儿道:“我与那狗贼对阵,他猝然发难,我招架不及,乐兄这个一旁观战的,倒动如闪电,及时解厄,单凭这一剑,已比我强出千里万里了。”唐宛儿说着,眨了眨眼睛,接道:“不过,这都不算厉害,最厉害的是乐兄的口才,只不过三言两语,就把一伙强人说得羞愧难当,无地自容,灰溜溜地逃了,这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功夫,只怕已经是天下第一了吧。”

唐宛儿说罢,哈哈大笑,关士韵也不禁莞尔,道:“你这人真没心肝,竟连救你的恩人也要取笑,亏得乐兄大度,不来跟你计较。”

唐宛儿道:“谁叫他把新奇之星判给了你,我辛苦筹划了一年,却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不过,既然他今天救了我,我又取笑了他,咱们就算是不拖不欠,全都打和了。”

唐宛儿说着纵身跳上了马车,望见驾车的空位,才忽然想起阿柱来,不由失声道:“啊哟,不好,阿柱多半是被强人劫去了。”

关士韵道:“强人劫阿柱作甚?绑上山去,还得管饭,岂不是偷鸡不着蚀把米?”

唐宛儿道:“啊呀,那就更糟了,阿柱说不定已经被贼人害了,我可怜的阿柱啊……”说着双眼一红,流下泪来。

关士韵见状忙道:“妹妹别慌,咱们四下里找找,说不定……”

她话音未落,已听乐辰笑道:“无须伤感,阿柱在这儿,安然无恙。”原来二女说话的当儿,他已经从长草中找出了阿柱,只不过仍然五花大绑,口塞破布,像只粽子一样。

唐宛儿慌忙下车为阿柱松绑,阿柱一得自由,立马翻身跪倒,哭道:“小姐啊,你对阿柱太好了,有你肯为阿柱掉眼泪,阿柱为你死了也愿意啊……”

唐宛儿一抹双眼,展颜笑道:“行了行了,不需你死,你若死了,家里的老母亲谁来奉养,赶紧上车,赶路要紧。”说着取出酒肉,邀乐辰和关士韵上车共享。

乐辰和关士韵见她又哭又笑,兀自孩童心性,都是摇头苦笑。二人上车坐定,阿柱满心欢喜地抹了抹脸,挽个鞭花,一声吆喝,打马绝尘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