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日落布鲁斯(五十九)

(2013-11-26 06:17:29) 下一个

我在那轻柔飘忽的歌声里醒来,这是个日光媚好的早上,李若在厨房里轻唱,我隐隐嗅到煎鸡蛋的香味,顿觉饥馁难当。窗外有鸟儿在鸣叫,加勒比的海风蹿进来,带来潮湿的暑气,今天的午后一定会有一场淋漓的骤雨。在这个丽日将与大雨相互倾诉与嬉闹的日子里,我忽然觉得,陈嫣已经离开我很久了。

我来到客厅里,餐桌上放着一碟香肠煎蛋和一杯杏仁奶。李若站在露台前面的晨光里,春风满面地咬着一个通红的苹果。

“你起来啦。”李若笑着招呼说。

“是啊,起来了,肚子饿了,被你的早餐诱惑起来的。”我说。

“不是我的早餐,是你的。我的正吃着呢。”李若说着扬了扬手中的苹果。

“我的?”我有些疑惑地说,“为什么今天对我这么好?”

“就当是答谢你昨天那么帮忙,让我拥有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怎么个愉快法?”我坏笑了一声,拿起了叉子,“你的他不会是今天早上才走的吧。”

“去你的。不关你的事。”李若的脸上闪过一抹羞涩,娇嗔地骂了一句,转过了身去。

“年轻人的日子就是幸福啊。”我故作老成地调侃她,“今天仍然是个休息日,小丫头又少不了节目的吧。”

“我还没想好呢。”李若说,“天天都见面,他就不会珍惜我了……你呢?今天有什么安排?”

“我有个朋友的画廊今天开张,我要去祝贺他。中午去“太阳花”吃点心,下午去玫瑰公园里逛逛,晚上去尝尝大闸蟹,再找个小酒吧坐坐……”

“听起来也不错啊。”李若说,“我也想吃点心,想去玫瑰公园,不如我跟你一起去吧。”

“跟我去?你不怕有人吃醋啊。”

“吃醋有时候是好事,你不会明白的。”李若狡黠的微笑着,“还等什么呢?咱们赶紧启程吧。”

她的笑容让我无法拒绝。午饭以后,我们在玫瑰公园里徜徉,月季花儿开得正艳,空气中漂浮着清雅怡人的香味。李若在我的身前漫步,一会儿微笑,一会儿沉思,沿路踟蹰。

这个下午果然下了一场骤雨,她在空旷的草地上乱跑,寻找遮蔽,结果却是站在稀疏的藤蔓植物下面变成了落汤鸡。雨势稍歇时,李若背靠着青石,遥望灰蓝的天空,恨恨地皱了皱眉头,无可奈何地闭上了眼睛。雨水在她的面颊上绽成氤氲朦胧的水雾,阳光令她的睫毛闪亮,令她忿忿而无奈的表情栩栩如生,很美。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我和李若回到布鲁斯街的时候,唐叔正在天井里抽烟。李若打了个招呼就先告辞了,我则留了下来跟唐叔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这姑娘怎么样?”唐叔直愣着耳朵,听见楼上传来了关门声以后,小声地问我。

“挺好的,开朗大方,招人喜欢。”我说。

“你俩……好上了?”唐叔眯缝着眼睛,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

“没有,她有男朋友了。”

“俩人住一个屋里都没好上,真没出息,那门一关,谁知道你们俩在里面干什么?”唐叔用调侃的语气,坏笑着说。我还没来得及搭话,他脸上的坏笑却已悄然褪去,且露出诚恳来,“要是还没好上,就赶紧好上吧,这姑娘跟陈嫣是一个性子的,心里宽,不会给人气受,这样的姑娘可不好找了。”

我抬头望了望自己的房门,不置可否。我知道我心里对她存着好感,却分不清这好感是否只是来自陈嫣,来自我对往日的怀念。

我和唐叔带着三分邪性谈论起女人的时候,104的房门忽然开了,徐林走了出来,他看起来有些憔悴和焦虑。

“唐叔,阳哥,聊天呢。”徐林说着向我伸出手来,“阳哥,还有烟没,也给我一支。”

“你不是从来不抽烟的吗?”我有些诧异地取出烟盒递给他,“怎么?也想学坏了?”

“不是……我看你们都挺喜欢的,我也想试试。”

“是吗?”我半信半疑地望着他,“小林,如果遇到什么事了,抽烟可解决不了问题,不如说出来,我们给你想想办法。”

徐林没有作声,默默地在我的烟头上借了个火,狠狠地砸吧了一口,接下来自然是可以预见的剧烈咳嗽。唐叔嘿嘿地笑了起来,拍着他的后背说,“这回可终于像个男人了。像男人了就爽快点,有什么心事就说吧。”

徐林望了望唐叔,又望了望我,低下头小声说,“唐叔,阳哥,今天……今天有个律师找我了,要我做个证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